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108)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雪兰看着他不说话,心中酸涩难忍。
  时至此刻,他不可能再不明白,子都会躲着他不是因为其他,而是自觉如今容貌尽毁,又没有身份地位,配不上他。
  曾经日月星光的一个人,怎么会因为他变成了这样?
  听着对方自伤的话,想起之前他自卑躲闪的表现,雪兰在这一刻难过得无以复加,眼睫微眨,霎时间便要落下泪来。
  子都沉默地看着他,轻微抬了手,似乎想摸摸他的脸,但动作还未成型便又瑟缩地收起了手指。
  厚重的黄沙盖不住正午刺烈的日光,站在低矮的黄土墙下,他扯了下唇角,放缓了声音,又说了遍,“回去吧,雪兰,谢谢你。”
  眼泪滴落而下,坠入浮起的黄土中。雪兰忽然勾住他的脖颈,在他惊愕的目光下,垫脚迎上了他的唇。
  即将碰上时,子都猛地偏开脸,用力推开了他,“别这样!”
  雪兰却再次迎上来,抓紧了他的手不放,“不许躲!”
  昏黄的天空下,空气凝静而窒涩,只能听见彼此压抑的呼吸声。雪兰不知道该怎么把话语传达至对方心里,只能认真了再认真,注视着他的眼睛,一遍遍地表达内心,“我一点也不介意你的模样,任何人都不可能好看一辈子,容颜易老,每个人都一样,难道你之前准备不好看了就偷偷离开我吗?”
  子都垂着眼睫,低哑地说:“你知道的,这不一样。”
  “你看看我,雪兰,”他回握住雪兰的手,转回目光,令他能够看清自己,“没有人能对这张脸提起兴趣,我不想看见你勉强自己。”
  “我没有勉强自己,你从哪看出我有勉强?”雪兰咬了牙,“如果你实在介意,那你跟我回首都圈,那里有最好的整容科医生,我们一家一家看,你一定能恢复成之前的模样!”
  “我明白你的心意,但我的脸伤到了真皮层,恢复不了的。”
  “你都没试,怎么知道不行!”雪兰又气又急,有种难言的无力感。
  子都不再说话,只是沉默地看着他。
  他们之间像隔了一堵打不破的墙,无论雪兰在这头如何喊,如何用力砸墙,声响都被这堵墙隔绝隔绝在外,传达不去子都的心里。
  破旧黯淡的世界中,雪兰长久地一言不发,不知在想些什么。子都没有出声打扰,平静地等待着注定的结局。
  某刻,空中沉厚的沙团被一看不见的物体破开,一道阳光顺着破洞打在了这两人身上,映亮了他们的脸。
  子都的瞳色是黑色,自重逢以来一直显得沉暗空洞,这一刻却被直射而来的阳光映亮,变成了清透明亮的琥珀色。
  静怔看着这双眼,雪兰的心也莫名变得通透。他忽然间想通了一些事,子都不信他,是因为他一直在说空话,没有给出真正的承诺。
  从没想过的事在这一刻变得合理而必须,甚至令人心生向往。轻出了口气,他翘起唇角,开口打破了寂默——
  “你脸修复好后,我们结婚吧。”
  --------------------
  子都的工作是赏金猎人+黑帮打手+接一些危险性大没人接的委托(比如盗墓)。
  -
  可能你们没有注意到,之前相关章节删减过一些内容,总之现在是对的。


第90章 长官你是谁(上部完)
  雪兰脸上纱巾掉落时,星芒号的搜索信号定位了他的位置,在辛柏林外等候了两小时的星芒号开始了行动。
  穿破沙尘的穿梭器内,前方的玻璃内嵌光屏上拉进传送着下方的画面,军队有识别唇语的课程,联邦通用语是必选项。
  Ci读出了雪兰的语句,艰难地吞咽了下,不着痕迹地瞟了眼一旁的军团长。
  这一年Ci虽然在外执行任务,但首都圈的娱乐新闻还是多少有关注,他知道晏南跟雪兰分手后又跟罗浮的女儿订了婚,没维持多久又退了婚。Ci不清楚具体原因,但猜测是对方无心儿女之情,只想闷头工作,却在今天发现实际情况跟自己以为的相去甚远。
  在甲板上静立不动的军团长突然抬步上前,在驾驶座坐下了。他一下将引擎全部打开,Ci一个不稳抓住了一旁的座位,还未调整好姿势,穿梭器便急落而下,向着窝棚区那方不大的集市广场直奔而去。
  穿梭器的降落扬起了黄沙飞扬,市集中的人们仰头望去,在空无一物的天空中,一艘款式先进的银白色的穿梭器缓缓浮现而出,定睛观察,其上印有联邦军部的徽章。
  雪兰话音落下,子都瞳孔微微放大,一动不动地凝视着他,似乎怔住了。
  而与此同时,隔着黄土搭建的屋舍,身后几米外的广场处响起了人们的惊呼声。很快,军靴踏在黄土地上的肃响惊扰了一切,脚步声穿过广场,靠近了两人所在。
  还未反应过来,雪兰便听见脚步声在身后停住,一道熟悉的清冷声线回应了他之前的话,“他的脸在任何公共医院都无法修复,只能进行面部重构,而这种技术是军方机密,只对重要卧底人员开放。”
  不需要分辨便知对方是谁,雪兰回过头去,看见军团长一身黑色军装肃穆,站在他身后三米之外,眼眶发红地看着他,微微拉了拉手套。
  “我可以将他的脸修复如初,”晏南看着他,提出了交换条件,“只要你跟我走。”
  雪兰还未出声,便感到子都握紧了他的手,“别答应他,他不会信守承诺。”
  雪兰脑子有些乱,因晏南突然的出现,也因为他给出的信息。
  子都因毁容而痛苦不堪,却又这么长时间没有试图修复过自己的脸,那想必不是不愿,而是不能。如今他没有否认晏南给出的信息,便证明了晏南所言不虚,也许真的只有借助军部的力量才能确保子都恢复容貌。
  但子都说得没错,是晏南伤的他,如今又来说这种话,任谁也不可能相信。
  雪兰回握着子都一只手,转身面对晏南,“面部重构技术不可能只有联邦军部有,偌大的银河系,肯定有其他高等文明掌握了这种技术。只要有心,我不会打听不到。”
  手套已拉紧到极致,指尖被皮革抵得生痛。晏南手指从手套边缘移开,缓缓放下了手,没有朝前走,就这么隔着黄沙凝视着雪兰,“面部重构的前提是之前有面容信息录入,子都的信息在他参军时录入了军部系统,没有我的允许,不会外泄。”
  对着那双宵色眼瞳,军团长静静地说:“只有我能帮到他。”
  空气一时间静得落针可闻,雪兰轻声问身旁的人,“子都,他说的是真的吗?”
  子都沉默无言,越发攥紧了他的手。
  雪兰垂了垂眼,心中有了答案。他看向晏南,问他道:“我怎么知道你会不会信守承诺?”
  “雪兰——”子都低低唤了他一声,声音紧绷,似乎不愿他为了自己而受到威胁。
  “没事,”雪兰安抚地晃了下他的手,“不用担心我。”
  黄沙被风扬起又落下,眼前两人情深意重的画面像钢针一般刺伤了晏南的眼。
  很轻地抿了下唇,他在漫天风沙中抬了手,顿时窄巷的头尾、低矮的黄土墙上,四面八方同时出现了拿枪指着他们两人的联邦军官。
  对着骤然冷了脸的雪兰,军团长声音低沉寡肃,“我舍不得对你开枪,但你身后那个人,我没想过他还活着。”
  “雪兰,你自己想,”晏南在黄土路的另一头看着他,“是要主动跟我走,相信我会修好他的脸,还是要看着他死在你眼前,再没有选择地跟我走?”
  狙击枪的红点瞄准了子都的头,手枪、电弧枪从各个角度对准了子都,晏南说:“我耐心不好,给你三秒钟。”
  像雪兰那日威胁他那般,军团长开始了倒数,“3。”
  这根本没有选择的余地,雪兰难以置信地瞪着他。
  “2。”
  雪兰进了口气,在那双薄唇吐出“1”这个数字之前喊道:“够了,我跟你走!”
  “雪兰,我——”子都捉紧了他的手不放。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