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114)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雪兰却没回应他,却道:“Ci上校住哪?”
  舱室内幽静昏暗,那一双灰眸凝在他脸上,片晌后道:“他住你隔壁,你可以找他,但我还是希望你能来找我。”
  指挥官说得委婉,但意思却很明确。
  静默了一会,雪兰迎向那双眼,好看地笑了下,语气单纯地问:“我不是背叛了你吗,你还喜欢我,长官是没有自尊吗?”
  对方静静看他片刻,也弯了唇角,“你不是选择了忘掉过去吗,宝贝,我以为你想跟我重新开始。”
  话语穿过静谧的舱室,传进了雪兰耳中,在他心间激起了海啸惊涛。
  雪兰冷了脸,否认得斩钉截铁,“这不可能!”
  “救生舱会自动进行着陆点校正,石林旁边是一片森林,可你却落在了石林最密集的区域,”指挥官放下球泡鱼缸,走近到他面前,隔着手套捏起了他下颌,灰眸近视着他,“你来告诉我,兰兰,你是怎么降落在那的?”
  雪兰答不出来,也难以置信,Ci的话一瞬间从脑海中闪过——“为了能跟他并肩而行,你把自己逼得很狠…...”
  荒谬中似乎出现了一丝合理性,如果他真如Ci所言一般那样爱着对方,为了挽回,也许真的什么都做得出来。
  低氧的时间大概是算计好的,一步险棋,却打得漂亮,结果也真的成功了,获得了对方的原谅——听着的确像他会做的事。
  可问题是,他已经什么都不记得了,凭什么还要按照过去那个犯了错的自己的安排行事。
  如果真觉得抱歉,不如放对方自由。
  雪兰一段时间没有任何动静,之后拉下了晏南的手,退开了看向他,“不是吧长官,这样就原谅我,你也太好打动了。”
  “做错了事就该付出相应的代价,我不是承担不起的人,”在对方静下的目光中,他不躲不避地提议道,“等到了莱卡星,我们就去市政厅离婚吧。”
  -
  距离雪兰提议离婚已经过去了三天,很快便要抵达莱卡星。
  不久前收到莱卡星的通讯,哨站基地发来信号说来源不明的机械军团正在同他们交手,目的是抢夺信标,请星芒号迅速前往救援。
  之后通讯器中便传来晏南的命令,让星芒号各部门高级军官去作战会议室集合。
  雪兰有意回避,不怎么想跟晏南打照面,但Ci敲门叫了他,因为之前专门拜托过对方,所以他还是去了。
  作战会议室不大,一张椭圆形长桌,中央是全息部署模拟器,周围座位不到二十个。雪兰进门时大部分座位已坐了人,只剩靠近晏南身旁的两个位置是空的。
  雪兰在门口站住了,低声对Ci说:“没座位了,我还是不参加了。”
  Ci探头看了眼,“怎么没有,还有两个位置,刚好够啊。”
  晏南正坐在会议桌最前的座位上查看着哨站的布防信息,似乎听见了他们的对话,抬头看过来问了句,“在干什么,不进来吗?”
  Ci立刻应道:“进来了,长官。”
  已经到了这一步,雪兰骑虎难下,只好跟着进去了。
  以为晏南会看自己,还不知该如何应对,可对方说完那句话后便垂了眼,继续拿着晶体板翻看布防信息,好像并不在意他的出现。
  雪兰心情有些奇怪,松了口气,还有些不知从何而来些微的失落。
  他们二人落座后,晏南便道:“开始吧。这次的首要目标是取回信标,次要目标是驱逐及灭杀来源不明的机械军团,减少莱卡星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
  “莱卡星的开矿区外有4间哨站,信标被安置在这一哨站——”晏南将晶体板上的布防图投放至全息部署模拟器,将其中一间哨站标红了,“我会带队取回信标,Ci、特莱恩、涂斯各带一队,对其他哨站进行清理。有什么问题?”
  “指挥官,机械军团的军力情况如何,他们是否知道信标在哪一哨站?”一名军官问道。
  “目前情况不明,星芒号还有一小时二十分进入莱卡星轨道,对地面扫描分析后再具体进行战力部署。还有什么问题?”
  “长官,这个所谓的来源不明的机械军团是从哪里来的,是莱卡星的采矿机械叛乱了还是外来的?”
  “不清楚,”晏南道,“哨站信号断了,联系不上。准备好武器阵列,出跃迁后看见非联邦战舰直接开火。”
  “是,长官。”
  一名军官接过话头,放大有信标的哨站,分析讲解道:“这是之前受到的哨站布防图,前后两个入口,从这里切入……”
  军官们效率很高地进行着登陆部署,雪兰却在走神,脑中想的是三天前的画面。
  在他提出了离婚后,对方没有说好,也没有说不好,沉默着看了他一会,说道:“到时候再看吧。”
  看如今众人严阵以待的架势,搞不好抢了信标就会立刻撤退,估计是没机会去市政厅了。
  雪兰有些摸不清对方的态度,是早知道会这样才这么说的吗?
  他抿了抿唇,不着痕迹地侧头观察对方。
  一臂之隔,指挥官正看着手里的晶体板,调整着角度看布防图,似乎是在研究侵入路线。他眼睫微垂着,遮住了一半眼仁,看着有些冷淡,却又显得格外专注。
  摸不准时,军官们会停下看他,等待他的判断,他会给出决断,再言简意赅地做出解释,军官们会点头继续,没有多余言辞,但偶尔偷偷瞟过去的目光却满是憧憬。
  这张脸年轻而干净,身上军服也不染血尘,雪兰很难将眼前的人与真实的战场联系起来,但听着他清晰精准的决断,大脑便又清晰地认知到他是一名出色而经验丰富的星际指挥官。
  看着对方展露他超越年龄的优秀,雪兰在某刻明白了Ci先前所言的含义,在属于他的舞台上,这个人的确会像恒星一般发光,令每一个见过他闪耀的人心驰神往。
  “……”
  也许是他看得太久了,也太专注,垂眸工作的指挥官突然说了句,“怎么了,你想说什么?”
  雪兰心里一跳,迅速别开眼,面皮却隐隐发了烫,“没有,没什么。”
  片晌后,晏南忽然出声停止了讨论,对军官们道:“侵入路线我标了三条。”他将晶体板上画好的路线投至中央的全息部署模拟器,哨站层切图上有红黄蓝三条线和数十个看不懂的军用标志符号,“四座哨所结构一样,剩下的等看了现场情况再说。”
  军官们有窃窃私语的声音,似乎在研究他给出的作战路线。
  没有给他们细看提问的时间,他解散了作战会议,“好了,先这样,去准备吧。”
  军官们纷纷应声,将模拟图导入手里的晶体板中,起身就要离开,雪兰也低着头后撤椅子准备离去,却在动作前被从旁伸来的一只手按住了扶手,顿时椅子无法后移,卡在了原地。
  雪兰起不来身,却仍是不看他,压着呼吸道:“干嘛。”
  还未走出门去落在后面的军官们察觉到了他们这里的动静,顿时走得急了许多,催促前面的人道:“快走啊。”
  很快军官们如潮水退走,还贴心地把门也带上了。
  门锁落下后,晏南放开了扶手,目光安静地凝在他脸上,片晌后道:“现在没人了,你想看我也可以,问我事情也可以。”
  雪兰蓦地抬了眼,可对上视线了便又想逃避。
  耳根莫名开始发烫,他不觉得自己在害羞,也找不出害羞的理由,可耳根失了控一般自顾自地烧着,完全不管他自不自在。
  怕被晏南看出,雪兰推开椅子起身,向后拉远了距离,欲盖弥彰地说:“我只是在想,今天是不是不能去离婚了?”
  “应该不行。”
  晏南也站了起来,穿过椅子前的空位跟到了他面前,很近地停住了,垂下头看他。
  雪兰不想落了气势,便勉强站着没动,但又实在太近,眼前已是对方秀气的下颌,一说话吐息都要扑过去,便稍微别开了脸,“那下一颗星球再说,你去准备吧,我走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