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48)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晏南眉心蹙起,同她对视几秒后,轻叹了口气,避重就轻道:“你那时年纪小,只看到了结果,并不了解实际情况。父亲当年跟母亲离婚时就已协议过我未来抚养权变更的事,后来回地球接我时,他已经是联邦调查局的骨干,能够在首都圈给我提供更好的教育环境。是母亲做了决定让我跟他走,我从来没想过要抛下你们。”他声音低了些,“后来我一直在联系你们,可一切联络的尝试都石沉大海。我问过父亲,他说你们有你们的生活,让我不要再去打扰。我那时还年少,也不知事,父亲说了便会照做。”
  他停了下来,静默了会,开口道:“我没有你想象得那么强大,也同样活得笨拙,有的事做错了,很久后才知道反省。我在狱里一直很后悔,当初没有坚持自己,不然至少会知道出事时你们在不在地球上。”
  本以为会是一场对峙,可晏南却不照常理出牌。迟来的解释和温柔勾起了她小时候的记忆,她曾那样依赖过这位兄长,希望他能永远陪在自己身边,可却被对方抛下了。
  眼眶中水雾逐渐浓重,先前咄咄逼人的气势不知何时消失不见。已长成了花季少女的莉莉,垂着头站在晏南面前,却还像是小时候那个跌了跤就委屈地要他抱的小朋友。
  抬手摸了她的头发,晏南问道:“莉莉,我一直很想知道,后来究竟发生了什么?你为什么会出现在月宫空间站的培养罐里?”
  头顶手掌温热得令人心酸,莉莉眨了眨眼,勉强将眼泪憋回去,低哑开口,“后来我们离开了地球,去了一个陌生的行星。那里除了风沙空无一物,我们只能待在地下。地下是一个很大的地堡,里面暗无天日,现在回想起来,那里其实是斯派克的一所设施。妈妈跟我说她在做对人类很有意义的研究,如果成功了,我们就不需要再跟所爱的人分离。我那时理解错了她的意思,以为她实验成功了你就能回来,所以即使那里什么都没有,我还是忍耐了下来。”
  “七年后,3045年的六月……”
  她声音变得低不可闻,“晏少峰叛国了,而你成了同犯。妈妈那个月几乎没有睡过觉,不断地看新闻,整日以泪洗面,但最后晏少峰还是被处决了,而你被判终身监禁,禁止探望。”
  “之后她就变了,”莉莉有些麻木道,“不再陪我学习,把自己关在实验室,不许我打扰她。有一天我去实验室找她,她倒在地板上,一动不动。我以为她出事了,跑过去叫她,想把她抱起来,结果撞翻了几个瓶子。她没过多久就醒了,发现瓶子碎在地上,发了很大的火,之后我就被关了起来。”
  “一开始只说试一针,后来又说一针不够,就再是一针,我慢慢意识到,自己变成了一个实验品。他们给我打针时,妈妈就站在外面看着,无论我怎么哭,她都只是看着,不会来解救我。后来我不再反抗了,痛觉也失去了,生活变成了一片空白,”她垂下头,低低道,“没有希望了,一切也回不到过去了。”
  “是我主动要求进入培养罐的,不想思考了,无知无觉挺好的,”莉莉垂着眼道,“培养罐其实没有看起来可怕,也不难熬,偶尔醒来也会很快重新睡去。在那里没有烦恼,也没有不该有的希望。本来应该就是这样了,直到你把我找到,从里面带了出来。”
  晏南偏开脸,像是在控制情绪。静了会后,他转回来,抬手抱住了莉莉。低缓地垂下头,他将下巴落在莉莉头顶,轻抚着她的发丝,低沉、喃哑地道歉:“对不起,让你经历了这么多不好的事。”
  安静待在晏南怀里,莉莉不断眨眼,想要克制,可是这实在很难。
  压抑了太久的、从心底涌来的委屈一朝爆开,宛如井喷,叫人难以招架。无法再假装接受,仿佛自己有选择,在培养罐里没有不好——一切自我欺骗的假象在她眼前轰然崩塌。
  低低吸了口气,她浑身发颤,细弱的手臂抱紧了晏南。下一秒,她失控地抽泣起来,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在晏南胸口,将多年积压的委屈肆意发泄了出来。
  平复下来已是一小时后。莉莉坐在沙发上,拿纸巾擦着脸,闷闷地说:“晏南,过去的事都过去了,我不想回忆,也不想在意了,我只想过好现在的生活。”她抬起脸,顶着哭肿的眼睛和通红的鼻头,祈求地看着晏南,“我想回塞尼格斯,你送我和雪兰回去好不好?”
  像是难以面对,晏南默然垂了眼,片晌后,给出了否定的答复,“对不起,莉莉,我不能答应你。过去如影随形,是每个人必须背负在身上的枷锁,逃不是办法,它只会不断卷土重来。”
  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他看向莉莉,目光又深又重,里面有着前路明确的坚定,即使是莉莉的请求也无法令其产生动摇,“发生在父亲、母亲、你和我,四人身上的悲剧,都源自于七年前那场审判。我不知道你怎么想,但在我眼里,父亲没有叛国的理由,这一切究竟是构陷还是真实,我必须搞清楚。母亲的改变也同样事出有因,遭受了残酷的对待,你难道不想知道背后的根源?”他握住了莉莉的手,“查明真相是我们能够放下过去、从新开始的唯一途径。”
  “莉莉,我需要你撑下去,勇敢面对过去,”他用那双深澈的灰眸凝视着莉莉,用力握实了她细瘦的手指,“你和母亲都会没事,真相会水落石出。我向你保证,一切会回归正轨。”
  莉莉怔忡地望着他,渐渐地,被他眼中的坚定打动了。也许确实是这样,只有解开心结,才能放下过去,才能真正有没有瑕疵的光明未来。
  但是,这一切并不简单,无法随心所欲地追寻真相,她有着格外顾虑的人。默了默,莉莉道:“雪兰呢?我们不能伤害他,他不能知道这些事。”
  晏南“嗯”了声,放开手,认同道:“他不能、也不需要知道这些。”
  晏南平静的语气令莉莉心生担忧。静默看他片晌后,她又落了泪,捉住了他的袖口,“你得向我保证,不会伤害他。是他把你和我早已崩塌的世界重新撑了起来,我们不能这么忘恩负义。”
  晏南目光落下,目光落在她抓着自己袖口的手上,那里的指节已用力到发白。静默片晌,他轻轻摘下她的手,缓慢道:“我保证。”
  莉莉像是松了口气,收回手去拿纸巾。晏南神色有些淡,看着她擦了眼睛又去擦脸,忽然静静开口道:“莉莉,你怎么看雪兰,喜欢他吗?”


第43章 回归塞尼格斯
  莉莉静住了,擦脸的动作停在半空,半晌没能说出话来。她不开口,晏南也不开口,目光落向深远的太空,不知在想什么。
  “对不起。”
  长久的沉默后,莉莉攥着纸巾,低垂着眼睫,哑声道了歉。
  晏南眼睫微颤,很轻、却很深地进了口气,之后他转过脸看向莉莉,问道:“为什么道歉,你做了对不起我的事?”
  莉莉膝盖向内扣,手落在膝头,将那被眼泪浸湿的纸搓成了一坨。“没有,”她低低道,“我试过,但他拒绝了。我做不了什么,他眼里只有你。”
  默了几秒,晏南听不出情绪道:“莉莉,我跟他走不到最后,所以如果你愿意等——”说到这,他停住了,没有将后面的话说出口,但言下之意已足够清晰。
  莉莉缓缓抬首,目光定在了他身上,眼中有难以置信,理智理解了,内心却无法接纳,“你、你什么意思?”短时间内,太多繁乱想法在大脑中四散,她迟缓地问道,“你是说,你不是没想过未来,而是你想要的未来里没有他?”
  莉莉这话出口时,晏南便垂了眼。沉默半晌后,他轻声道:“莉莉,我不是你,不会这样想问题。这些年你受了很多苦,我也并不好过,为了能呼吸到自由的空气,不得已更名改姓,活成了另一个人。现在的我没有谈‘想要’的奢侈,只能朝着必须要走的路义无反顾地走下去,不计后果。”他抬手摸了下莉莉的头发,“我没有选择,但你是有选择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