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69)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晏南让你来看顾我,不是因为我对他重要,而是因为我是他的囚犯。”他声音清淡,言辞却认真,“我是自愿的,用我的命换我在乎的人的命,但这也不能改变他是刽子手的事实。”
  “他也许是英雄,但绝不是你们以为的好人,”雪兰退开片寸,近距离注视着子都,轻轻问道,“怎么样,子都上校,要背叛你的军团长吗?”
  静止般沉寂的两秒过后,他搭在子都肩上的手被摘了下来。对方神色冷肃,盯着他道:“我的忠诚属于联邦。至于长官,你根本什么都不知道。”
  雪兰静默回视他,片晌后平和地笑了,“当然。我能知道什么呢,如果我知道得足够多,一开始就不会去救那条长大后会反咬我一口的劣犬了。”
  “……”
  子都目光发冷地看着他,警告似的缓缓吐了几个字,“小心说话。”
  “怎么,不信吗,”雪兰唇边带着笑,“你们长官长了张光风霁月的脸,实际上却是个恩将仇报的狗东西。”
  “……”
  军士下颌线隐隐绷紧,静静看了他两秒,放开他的手转身走了。
  看着军士走远的背影,雪兰在心里嘲笑自己,怎么会生出莫须有的期待。
  距离知道真相已经过去好些天了,他一直忍得很好,今日却忽然间按捺不住,对不该信任的人,说了不该说的话。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
  也许是因为对方的问话太真诚,让他生出了错觉,忘记了对方副官的身份;也许是这些话憋在心里太久了,早就跃跃欲试地准备冲垮防线;也许是一夜之间背负起的压力太重了,令他的神经早已在崩溃的边缘……
  想不清楚原因,也没必要想清楚了。
  像是被世界遗弃了,他迎向玻璃围栏蹲下,看着高高的、岁月静好的购物中心,无声地掉了泪。
  -
  不知过去多久,一只手忽然从腰部穿过,将雪兰从地上捞了起来。
  “饿不饿,去吃饭吧。”军士微拧着眉,语气却刻意放缓了。
  “……”
  雪兰含泪看了去而复返的军士一眼,轻轻揪住了他腰侧的一片军服,“吃什么?”
  “你想吃什么?”军士搂住他的腰,把他打横抱了起来。
  雪兰默了默,抱住了他的脖颈,把头靠在了他肩上,闷哑道:“三文鱼。”
  “好。把你的金鱼抱上。”
  --------------------
  宵色眼瞳就是薄暮的颜色,黄昏后、天黑前的天空。艾尔登法环里面梅琳娜平时不睁开的左眼就是继承自“宵色眼眸的女王”的宵色眼睛,好奇的小朋友可以搜搜看。


第60章 少难过一点
  在餐厅坐下后,雪兰擦干眼泪,意味不明地横了子都一眼。之后他端正坐好了,用谈判的腔调控诉道:“子都上校,你刚才对我的态度十分恶劣。”
  子都抬眸看向他,没有作声。
  “你还把我丢在了原地。”雪兰继续控诉。
  “……”
  “你对不起我。”雪兰一锤定音。等了两秒见对方没有反驳,他缓和了态度,提问道:“你准备怎么补偿我?”
  “你想让我做什么?”子都顺着他的意思问道。
  “一会陪我去看电影吧,”雪兰弯了弯唇,声音低了些,“我不想回去一个人待着。”
  -
  昏黑的巨幕影厅中,电影正在播放。这是一部英雄拯救银河系的电影,过程跌宕起伏,不乏笑料。鱼缸被放在座椅下,雪兰姿态放松地坐在子都旁边,不时喝两口饮料,笑得很痛快。
  电影过半,节奏从轻松变得沉重。
  英雄历经艰险,终于赶在紧急关头,从爆炸中拯救了他心爱的女孩。为了保护女孩,他身后的皮肉被炸得血肉模糊,雪兰静静看着特写镜头,眼睛连续眨了几下,之后偏过了头。
  快速抹去眼泪后,他转回来,意料外地对上了子都深默的目光。静了下,他拉高扶手,挨近过去,轻倚在了对方肩上。
  “上校,借我靠一下。”他轻低道。
  子都没有作声,但调整了姿势配合了他。
  巨幕上,英雄在废墟中将女孩高高抱起,之后深深吻住了她。雪兰眨了下眼,悄然偏头,把脸埋在了子都肩膀上。
  子都能够感觉到他在哭,因为他和自己上级过去发生的一些他不知道的事。
  他一定很喜欢军团长,子都静静想着,即使他知道对方订婚了,觉得对方“恩将仇报”、背叛了他、要拿走他的命,却依然会因为回忆而掉泪。
  “……”
  忽然,很轻的,有人握住了他的手。他能感觉到那只手一点点撑开自己的手,搔刮过掌心,再缓缓挤入指缝中——手被亲赖地握住了,十指交扣。
  之后的几秒内,他想了很多,包括他的长官、他的未来,包括对方只是需要一个慰藉、自己并不特别。他试图退回至走岔的十字路口,但所有的理由都被渴望驳倒,空荡的大脑中只剩下一个想法——
  想要回应。
  “……”
  很轻地呼吸着,他平静地接受了自己的沦亡。将手指更深地嵌入对方指缝,他完整地回握住了对方。
  这样的反馈完全在意料之外,雪兰抬头看去,被泪水模糊的视野中,对方正专注地看着巨幕。感受到他的视线,军士回过头,靠近了问他,“怎么了?”
  雪兰眨了下眼,抿了抿唇,轻低、却直白地道出了诉求:“……我有点难过,想要你抱着我。”
  静默了一瞬后,他听见军士平顺地应道:“怎么抱?想要我搂着你,还是你要坐到我腿上来?”
  雪兰把手放在了他大腿上。
  军士顿了下,将两条长腿岔开了,把手抽出后扶在了他背上,“过来吧。”
  在影院私密的高座中,雪兰坐在军士的腿上,靠在他怀里,继续看着电影。
  再看到似曾相识的画面时,雪兰没有再掉泪,因为军士会将他往腿上抱一抱,问他一些无关痛痒的事情,比如晚上想吃什么。
  电影结束时,雪兰抱着他的脖颈,在他脸侧亲了一下。
  “谢谢你,上校。”他低声道。
  “乐意效劳,”军士将他的腿放回地面,语气平常地说了句,“以后叫我名字吧,我称呼你也一直是名字。”
  “……子都?”
  “嗯。”
  -
  从影院出来后,雪兰一直在瞧子都。被看了好几眼后,子都握住了他的手,“怎么了,我脸上有东西?”
  雪兰顺势回握住他,眼睛还停在他脸上,“没有,没事。”
  子都便不问了,单手抱着鱼缸和金鱼,跟他一同朝前走。走了会后雪兰忽然道:“回去吧。”
  “逛够了?”子都问道。
  雪兰点了下头。
  回到公寓时恰逢黄昏。夕光下,子都站在窗台前,将金鱼袋子剪开,往鱼缸中倒。水倒了一半时,腰被人从后抱住了。
  雪兰整个身子靠过去,贴在了他后背上。
  子都动作没有停顿,继续倒水。将水倒尽后,他放下空了的袋子,拉开雪兰的手,转过身将他打横抱了起来。来到沙发坐下后,他将雪兰放在了腿上,搂着他问道:“抱我干什么?”
  雪兰静静看了他两秒,伸出手摸了他清秀的眉峰,“不能抱吗?”
  子都捉住他的手,拉到唇边亲了下,“能。”
  一个简单的字,被念出了复杂的纵容意味。
  雪兰静了片瞬,看向了他的唇。子都有着格外动人的唇形,唇珠优美,薄厚适宜,仅是看着也能感知其柔软——是很适合接吻的一张唇。
  不经意间四目相接,在对方的目光中,雪兰读出了暧暗的渴望——既然两个人都想,那就没什么好犹豫了。
  一缕落日的金芒透过鱼缸落在两人身上,无端生出情愫。子都的脸被微微映亮,姣美得失真。雪兰凝视着他清隽的眼唇,垂眸靠近,主动吻了过去。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