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148)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雪兰怔愣着想要回头,还未有所动作便被晏南抱着送了进去。
  隐蔽的暗门迅速在身后阖拢,将风雪隔绝在外。建筑内是舒适的恒温,也并不昏暗,头顶是类似磨砂玻璃的结构,其上模拟了自然光,像天井一般投下光线。两人处在一处偏厅中,靠墙摆放着几个极具未来感的立式设备,浮动的光屏上信号呲闪,像是已不能够使用。前方不远处是一条幽深的走廊,宽敞到能够驾驶飞行器通过,不知通向何处。
  两人没有急着前进,在原地先行修整。雪兰将衬衣的下摆撕下一条,脱下晏南被血浸染的手套,给他包扎伤口。他系得很紧,想靠压迫来减少失血。
  晏南应该是疼的,但没有发出一点声响,安静而温顺地看着雪兰,在他问紧不紧的时候,轻轻摇头。
  雪兰就要放手,却被他握住了指尖。
  “你手好冷,宝贝。”他拉起雪兰的手,将人拉近了,带着按在了自己颈侧。
  手很快被温暖了,麻痒感从骨缝里渗出,难捱得令人抓狂,但雪兰却没有表现出分毫,默不作声由他按着手。
  雪兰能感觉到那双灰眸正一眨不眨注视自己,但他始终没有抬眼。过了一阵,他将手抽走了,“好了,走吧。”
  晏南却又问:“脚呢?”
  “没事。”
  雪兰绷着脸转身,“走吧,进去看看。”
  脚步声跟上来,问他说:“戴枪了吗?”
  雪兰从腰后抽出对方买给他的那把M1911,拉开弹夹让对方看了眼是满弹。
  “嗯,走吧。”
  晏南柔和了眉眼,掏出枪走去他身前,“你跟在我身后。”
  --------------------
  吊桥效应是指当一个人提心吊胆地过吊桥的时候,会不由自主地心跳加快。如果这个时候,碰巧遇见另一个人,那么他会错把由这种情境引起的心跳加快理解为对方使自己心动。


第124章 克里姆族
  走在空荡的走廊中,雪兰问晏南,“其他人呢?”
  “都上了逃生舱,”晏南道,“大部分应该都还活着,可能在这颗星球的其他地方。”
  雪兰有一会没说话,之后又道:“那条金鱼呢。”
  晏南回头看他一眼,缓声回答了他,“没救下来。”
  雪兰不再作声。
  不知走了多久,晏南突然站住,拉着他贴到墙边,躲进了甬道的阴影中。
  “怎么了?”雪兰有些紧绷地问他。
  “有枪响。”晏南盯视着前方的岔道处,持枪准备着应变。
  很快交火声清晰到雪兰也能听得真切,之后又听见飞行器的引擎声,以及金属摩擦石壁的涩响。不多时,一架蝎红色的飞行器从岔道中窜出,向着晏南和雪兰躲藏的方向冲来。
  晏南反应很快地拉倒了雪兰,手垫着他头颈,将他护在了身下。他用的是左手,似乎自己也没意识到那只手有伤,雪兰头磕在他手心时,他表情似乎僵了一瞬。留意到他的反应,雪兰微微把头侧开了。
  飞行器从两人身上疾驰而过,很快后面又追出两艘同样样式的飞行器,有人从第一架飞行器的窗口探出身子向后射击,火力强得吓人,硬是靠射击打废了一艘追击他的飞行器。
  撑在雪兰身上的晏南似乎怔了下,之后低语了句,“好像是瓦尔。”
  雪兰还未回神,晏南已起身帮助瓦尔。他没有用手枪,而是直接盯视引擎,片晌后引擎处着火起爆,气浪整架飞行器掀翻,翻滚着炸毁在了墙壁上。
  之前已飞远的头架飞行器似乎注意到他们,在甬道内翻转掉头,一路疾驰回来,甩尾停在了他们面前。
  “晏南,我就知道你没死。”
  瓦尔从飞行器副驾跳下,同时一滩绿色果冻样的物体从驾驶座滑下,竟是克莱拉沃。之后兰斯也从后座下来,有些拘谨地冲他们点了头。
  “指挥官!”克莱拉沃像是有些激动,伸出一只触手敬了个军礼。
  晏南看见他们神色也变得缓和,一一回过招呼,问他们道:“有其他人的消息吗?”
  “安保部的凯尔死了,倒霉的家伙,救生舱撞在了这建筑上,”克莱拉沃遗憾道,“整个人从中间断开了。”果冻尖弯下,他像是在垂头,“母神保佑他。”
  众人默了几秒,晏南看向兰斯:“兰斯博士,请你去检查一下瓦尔打落的那艘飞行器里的高斯,也许能获得一些关于这里的线索。”
  兰斯应声去了,克莱拉沃殷切地跟了过去,先一步帮她打开了飞行器的副驾门,做派相当绅士。
  雪兰古怪地收回视线,听晏南在问瓦尔他们从哪进来的,路上有什么情况。
  瓦尔讲述了一番如何遭遇了高斯,又说看到很多样式奇怪的休眠仓,最后提到说有看到类似医疗室的房间。
  雪兰在这时插话道:“有治疗仪吗?”
  两人一齐扭头看他,静了片晌后,晏南道:“这里历史久远,建造这里的文明似乎已经灭绝了,只留下一些难以理解的设备。我们无法翻译他们的文字,找到治疗仪也认不出,更谈何使用。”
  “随便你。”雪兰抿平了唇角。
  雪兰心里发闷,比起生晏南的气,他反而更生自己的气。他心里清楚,那段不被他认可的记忆到底是影响了他,令他做出了不该做的奇怪事情。
  晏南当下没有回他话,跟瓦尔又说了几句,从他那里拿了把步枪,挎在背上来到雪兰面前。
  雪兰非常不希望晏南哄自己,这只会让他们之间的关系变得更不对味,见他过来便先一步道:“你不用说什么,我尊重你的决定。”
  晏南静了会后,换了话题,问他说:“你想用步枪,还是继续用手枪?”
  雪兰走向瓦尔,“还有多余的步枪吗。”
  瓦尔从外骨骼间抽出一把重型步枪丢给他,“只剩这个了。”
  雪兰接住试了下,重量快赶上全套狙击枪了,端着相当费劲。正要研究时,一只手从旁伸来将其取走了,另一把重量较轻的突击步枪被替换去了他手上。
  “你用这把吧。”晏南对他道。
  晏南拿着重型步枪试了下,沉甸的步枪在他手中轻巧得像是没有重量。雪兰看着他熟悉枪械,很难想象他那与瘦削身型不匹配的力气是从何而来。
  不仅是他,瓦尔似乎也有同样的疑问,盯着他看了会后,开口问道:“晏南,你身体做过改造?”
  晏南正在检查弹药,闻言抬头看他,“没有,军部不建议我做改造,担心会影响灵能。”
  瓦尔看着他不及自己三分之一粗的手臂,似乎对人类这个族群产生了困惑,问他道:“你体脂比是多少?”
  “不到7%。”
  晏南分神回答着,将子弹上膛又卸开,动作已经很快,但仍在继续熟悉操作。
  “骨密度?”瓦尔又问。
  “大概在1.6。”晏南道。
  比正常人类骨密度高了一点,但差异并不显著,瓦尔确认了单位是克每立方厘米之后陷入了沉默。
  雪兰也很是沉默。
  先前开走的飞行器平稳地行驶回来,克莱拉沃又先一步滑下车,殷切地绕去副驾,将一只触角抬高,扶兰斯下了机。
  “……克莱拉沃是在追求兰斯博士吗?”雪兰问与他们同行的瓦尔。
  瓦尔撞了下拳头,“不知道。可能吧。”
  这时一旁看似专心摆弄枪支的晏南出声回答了他,“是的。”
  没有跟晏南聊天的打算,但话题已经开始,也跟他们俩人无关,再避嫌就有些刻意了。而且雪兰也是真的不解,“他们……有生殖隔离吧。”
  虽然已经发展到星际时代,但跨种族的爱情仍十分罕见,而人类又是银河系中相当在乎外在的一个种族,很难想象一个人的心得多大才能接受一滩果冻,在床上的画面大概会很像触手系的恐怖电影。
  “有。”晏南放轻音量回他,“克莱拉沃上尉是单方面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