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174)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创世纪的光曾刺破黑暗为苍凉贫瘠的世界带去希望,如今人类也将以肉身铺垫焦土,为战火纷飞的银河系搏出明天。
  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银河系的光辉是信仰的光辉。
  赞歌不会停止,光辉永世不灭。
  前进吧,不回头。
  走下去便是终点。
  一路荆棘密布,最终来到的净区只有寥寥数人。一只肃正者守在光束前,这里已没有掩体,只有纷飞的炮火,和前进的决心。
  每个人都带伤,有人已摇摇欲坠,但无人后退。所有人都在向前冲,不顾一切。
  晏南身边的人一个个倒下,有负伤的军官在地面残喘,但他没有救助对方的时间,越过他继续向前。
  一百米......五十米......
  越来越近,就在前方,却又遥远得触不可及。
  炮火已激烈到无法抵御。激光束的宽度足矣遮掩整个光束,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之前被晏南下令离开的驾驶员赴死前来,迫降在炮火前打开登陆舱,冲他们大喊,“指挥官!先撤退,先撤回哨站,重整旗鼓再做打算!”
  以飞行器作为掩体,他们有了短暂喘息的机会。
  恩和、瓦尔、灰烬,他们已遍体鳞伤,状态濒临极限,还能坚持,但已经没有意义。
  晏南让他们登机。
  看过双双不肯放弃的眼睛,晏南点了头。
  “足够了,”他对他们说,“剩下的交给我。”
  “你们要活下去。”他终于不再掩饰自身,做出了与船同沉的遗言,“我需要有人替我看到战争结束后的世界,这是对我最大的慰藉。”
  没有给他们反应的时间,晏南离开掩体,向着光束靠近。
  有人在嘶喊他的名字,他没有回头。直到引擎声远去,他才快速地回眸一瞥。银白的穿梭机在黑灰的天空中越飞越远,像一只燕子飞向了自由。
  心中无所牵挂,晏南不再躲闪,面对着最后拦路的肃正者,无所保留地释放灵能。
  完全态的肃正者与胚胎不同,与之对抗如同蚍蜉撼树,大脑如岩浆沸腾,仍力不能逮,但不能放弃,要么战,要么死,没有其他选择。
  身边已不剩他人,肃正者的动作变得缓慢,但仍是逐渐将激光对准了他。
  巨大的红眸似邪神盯视,晏南静然回视,无所畏惧。
  赤炼的激光在炮筒中成型,前额青筋浮现,眼耳口鼻皆在流血,但仍是不够,催动神经细胞最后的活性,拼尽他残余的一切。
  末日的景象模糊碎散,抗抑郁药像是不再起作用,脑海中浮现出那人的面孔——
  “我相信你。”对方说,“帮我戴上。”
  他好像牵上了一双手,戒指彼此紧贴在一起,摩擦着指根。
  那双宵色眼眸不错眼地凝视他,认真地对他说:“我们要一起活下去。”
  ......真难啊。
  对方提的每一个要求都不容易,总是在逼迫他的极限。
  他无法对这双眼说出拒绝,但他真的很累了。哪怕身处寒夜,也想躺下休息了。即使想再继续,身体也战不动了。
  但为什么,还不肯闭眼,还在坚持什么?
  啊......对了.......
  这是他存在的意义,为了让那个人幸福。
  他为他来到这个世界,能为他死,就也能为他拼死了活。
  “啊!!!”
  血从眼耳口鼻狂飙而出,炽烈地泼洒在焦土上,覆灭一切的灵能从血肉中爆发,以摧枯拉朽之势扑向最后的肃正者。
  不灭的意志令天地静止,“神明”也要俯首下跪。
  周围的一切似玻璃炸碎,所有挡路的机械消亡一空。未能成型的激光终是灭去,直插云天的肃正者轰然倒下,而满身是血的指挥官身子晃了晃,也跪倒在了光柱前,没有了声息。
  通讯器中电流呲啦作响,有声音在说话——
  “……军团长灵能爆发了,机械全灭了。”
  “有没有人成功进入光束?!”
  “没有,他是最后一人,我们的部队全军覆没。”
  “长官!被铁拳小队引开的肃正者回来了——”
  “这太难了,不行!我们得退回哨站,重新部署……”
  意识已经迷离远去,但晏南仍是睁开了眼。
  他看到由血光组成的世界,光柱面前已空无一人。拿着枪撑起残破的身躯,感觉已经死去,但还是站了起来,踉跄着向光靠近。
  “铁拳小队已被全灭。所有单位,撤退!”
  越来越近,有不知从哪出现的实验品拦路,他抬起右臂,举枪射击,打死后继续前进。
  “撤回来!撤回来!”
  近了……更近了……
  十米.......五米......
  一米——
  回想不起如何能走过这么长的路,但刺目的蓝光已近在眼前,被血泥染脏的手伸了过去,踩进了通向终点的光束中。
  --------------------
  “Commander, let me tell you something that I‘ve learned the hard way. You can pay a soldier to fire a gun. You can pay him to charge the enemy and take a hill. But you can’t pay him to believe.”


第147章 拼尽全力给出的明天
  “军团长!”
  “晏南?!”
  模糊的意识拼凑着聚集在一起,晏南再次睁开了眼,“……我在。我进来了。”
  周围低矮压抑,光线昏暗,不像干净明亮的西塔德,反倒像是回到了噩梦中的孵育基地。
  “军团长,归零器已抵达前线,你需要尽快打开西塔德。”
  “......好,知道了。”
  没有时间休息,他强撑着起身向前走,周围尽是尸骸残肢,能辨认出是人类,像是肃正者又一个基因实验的温床。
  再向前走,他看见了护工,他们正在搬运尸体,将其运送去前方的履带上。
  护工、西塔德,只怕都是肃正者的产物。掌控着银河系的中枢,也难怪他们会对银河系的一切了如指掌。
  银河议会不过是温水锅里的青蛙,水温到了,便难逃一死。
  穿过未知的狭缝和走道,周围是运转中的研究机械,穿过一道穹顶高耸的裂缝后,他登上台阶,来到了一处开阔平台。
  前方有一控制台结构,周围被卫区的巨臂包裹,定睛细看能看清其上密麻流动的灯火。
  应该就是这里了。
  他走上前去,在操控台上点动几下,打开了巨臂。
  巨臂缓缓在眼前拉开,一颗美丽的蓝色星球出现在变宽的缝隙中,那是人类联邦的心脏——塞尼格斯,即使战火纷飞,但它看起来仍是那么完美,那么生机勃勃。
  身后不远处有几阶台阶,晏南迟缓地走过去坐下。坐下的感觉很好,像是几年未曾坐下过,终于被允许休息。
  戴在心口的那枚戒指被摘下,他将其也戴在了左手无名指上,虽然尺寸小了些,但还是硬戴了进去。
  一根手指戴了两枚款式一样的戒指,看起来有些滑稽可笑,但他像得到糖果的小朋友,露出了天真的笑容。
  将戒指抬到唇前,他认真而虔诚地亲吻他们,像在告别。
  意识再次迷离而模糊,他用另一只手覆住戒指,将他们护在掌心,向后靠在冷硬的石阶上,缓缓阖上了眼睛……
  -
  “长官,西塔德打开了!”
  归零器的保护壳缓缓打开,内部的装置在炮火中靠近西塔德,部长大声喝令:“不惜一切代价保护归零器对接!”
  残存的联合舰队再次集结而上,拼尽全力击退挡路的肃正者。
  时间仿佛变得格外缓慢,每一刻都是煎熬,短暂的几秒像是过去了几个世纪。
  数双眼睛的注视下,精巧的归零器像一根撬动世界的杠杆,插入了西塔德元环区中心的卡扣处。
  “对接成功!”
  -
  银河系的另一端,子都自在屏幕前坐下后就没有再站起来。十指翻飞,他不断向整个银河系传递塞尼格斯的困局,以寻求剩余武装力量的帮助。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