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47)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马汀医生看向他道:“有可能,但不强,对omega居民没有影响。疫情来自帕森鼠咬伤,之后飞沫传播。”
  “好,不打扰了。”
  从诊所离开后,两人赶往Afterlife,在同样的卡座区见到了阿里亚。
  这次阿里亚见到他们,态度发生了明显的转变。她脸上挂着若有似无的笑意,看向雪兰,“看来你不是跳梁小丑,和我是一路人。”
  雪兰安然接受了她另类的赞赏。落座后,他没有立刻索要报酬,而是问起了那件外来物,“它很危险,可能有放射性,造成了帕森鼠的突变,我很好奇它的来源。”
  沉思片刻后,阿里亚坦言道:“之前我有个手下抢了一艘斯派克的星舰,这是战利品之一。”
  跟晏南对视了一眼,雪兰道:“斯派克在进行一些威胁银河系安全的研究,你最好小心处理,免得引火烧身。”
  阿里亚沉默几秒,开口道:“我会妥善处理。”话锋一转,她承诺道,“以后如果有斯派克的消息,我会第一时间联络人类联邦,”她补充道,“当然,有代价的。”
  情报就是先机,这样一来,人类联邦面对斯派克的战役便多出了不少胜算。“谢谢,阿里亚。”雪兰真诚感谢了她。
  哼笑一声,阿里亚道:“好了,说回这次的交易吧,三个坐标,我会发在你终端。”
  “好,谢谢,合作愉快。”雪兰再次感谢了她,打算起身离开,刚一动作就听阿里亚道:“鉴于你完成得很快,挽救了我不少损失,我可以再附赠你一个奖赏。”
  雪兰想不出会是什么,略微意外地坐回去,“什么?”
  阿里亚唇角危险地翘起,放下翘着的腿,坐直了些,朝他勾了勾手指。
  雪兰静了下,没有抗拒,按照她的意思附耳过去。很快阿里亚的呼吸扑在了脸上,淡淡的烟草气呛入鼻腔,雪兰忍着没动,等她开口。静默的几秒过去后,脸颊上贴上来一双软唇,不紧不慢地吻了下,对方退开道:“如果你肯变性,我可以考虑你。”
  “……”
  雪兰哑口无言,很久没遇到能令他这么无语的事了。
  好一会才找回声音,他挂上了官方的微笑,“目前我还没这个打算,另外我忘了向你介绍,”他看向一旁神色发冷、缄默不语的晏南,用力握住了他的手,“这位是晏南中尉,这次的事件靠他才得以解决,还有——”他弯起唇角,笑得温软,“他是我的爱人。”


第42章 喜欢他吗
  此话一出,阿里亚的表情顿时显得厌倦。“你们走吧。”她道,眼中明白地写着“不要再浪费我的时间”。
  雪兰点了下头,起身拉着晏南走了。
  走出Afterlife,雪兰看向依然寡言的晏南,调侃他道:“干嘛,还生气呢?”
  晏南看向他,目光有些深,带着雪兰看不懂的意味,轻声道:“没有。”他撇开了话题,“独角兽号折返回来还需十天,至少这几天我们放松一下。”
  雪兰点了头,“是,其实我有个想法。”
  “你说。”
  “我想拉马汀医生入伙。”
  -
  一周后,听说了马汀解决了这次疫情的消息,雪兰同晏南一道去拜访了他。即使已经解决了疫情,马汀却依然在忙碌。
  “镇定剂应该能停止……或不能,啊!停止了,配对本能,当然是这样了!”他时而激动,时而叹息,依旧念叨着无人能听懂的破碎词句
  “马汀医生,”雪兰不得不再次出声打扰他的思绪,“我们需要你的帮助。”
  马汀回神似的看向他们,“是你,你们上次帮助了我,谢谢,需要我做什么?”
  雪兰讲述了那次在斯派克废弃设施中看见的失败品,又说了莉莉失去痛觉的事,问他这些改造是否可逆。
  被揭开来的残酷往事令马汀静默良久。闭了闭眼,他低沉道:“对于个体而言不可逆,对于种族而言可逆。需要代价,逆转改造需多代繁衍。具体情况需要深度研究才能判断。”
  “斯派克的基因改造已造成了太多惨剧,我们说话的时间里,惨剧一直在继续上演,”雪兰上前一步,“人类联邦即将面对一场战役,而我们的战舰会冲在第一线。独角兽号上有完备的生物医学实验室,我们想邀请你加入这趟旅程,为我们提供专业意见或辅助。”他诚恳道,“也许能够拯救很多人。”
  马汀的族群是一群科研领域高度发达的外星族群,他们擅长并热爱科研,回避参与银河系事宜,也极少离开母星。马汀是他们族群内深受尊重的生物医学家,雪兰后来问过阿里亚,马汀是为了治愈弗切族的一种基因病而来到的omega,治愈后也并未离开,留下当了义医,在很差的实验条件下一待就是四年。
  据这样的过往判断,雪兰有信心,他会加入独角兽号,参与这场异族的战斗。
  马汀直直看着雪兰,全黑的眼睛干净而深透,片刻后他点了头,“给我三天时间,手头的工作不能断,需要交接给助手。”
  “好,”雪兰露出了微笑,“我们会在星港等你,不见不散。”
  -
  三日后,雪兰和晏南重回独角兽号,还带回了一位新队员。登上星舰后,马汀见到了独角兽号的实验室,露出了欣然神色,当即开始了研究工作。
  而雪兰,刚走出电梯间,便听见了莉莉的声音——
  “你回来了!”
  她穿着她最爱的珍珠旗袍,一路跑到雪兰面前抱住了他的腰,脸压在他肩上,喃声低语,“你离开太久了,我以为你不要我了。”
  雪兰静了下,克制地抱了她一下,抬手摸了摸她的头发。
  他感觉有点尴尬,因为晏南就在站在旁边。不想让对方误会,他很快做出了避让的动作,口中安抚道:“你在独角兽号上睡比跟着我们安全,我们只是完成任务,这不是回来了吗。”
  他试图脱开,可莉莉仍是紧抱着他不放,像是想念的情绪太浓,无处宣泄,只能靠拥抱纾解。
  一直静默无声的晏南,突然抓住莉莉的胳膊,用了些力,将她从雪兰身上扯了下来。
  “莉莉,”晏南的声音有些淡,不似平常面对她时的温和,“我知道你跟雪兰相处时间久,一直很亲,但他是个男人,不是你逐渐想起的母亲,你不要把错误的情感投射在他身上。”
  “我没有。”几乎从不跟晏南顶嘴的莉莉这回却没有听从他的话,而是立刻反驳了他。
  “我从没把他当作过其他人,我一直很清楚地知道,他是雪兰。”任由晏南攥着她的手臂,她目光灼灼地回视对方,反问道:“你呢,晏南,你跟我一样清楚吗?”
  这里是中层甲板,前方就是舰桥,走动的舰员很多,实在不是说话的地方。雪兰心中顾虑,正要打圆场,晏南却突然将莉莉拉向甲板另一头。
  “雪兰,你先上去换衣服。”晏南吩咐道,强硬带着莉莉走远,进了左舷瞭望舱。
  左舷瞭望舱内空无一人,周遭顿时变得静谧。将门锁死后,晏南松开了她的胳膊,冷淡道:“说吧,你都臆想了什么。”
  莉莉看了眼小臂先前被对方抓着的位置,因没有控制好力度,已留下了深重的红痕。默然看了几秒,她忽然红了眼,瞪向晏南,低吼道:“你根本不爱雪兰,只是在利用他!”
  突然得到这样的指控,晏南神色却看不出一丝慌乱。没有试图反驳,静静凝视着她片晌后,晏南开口道:“我不知道你想起了什么,但你搞清楚了,谁是你的亲人,不要揪着一点支离破碎的信息就一腔热血地想要打抱不平,我跟他之间的事不是你想得那么简单。”
  “你骗不了我!”莉莉紧瞪着他,眼底的红越发骇人,“我知道你对晏少峰的感情有多深,那时候他不过是来找了你两次,你就离开了我和妈妈。你不可能放得下他的死,你接近雪兰,难道不是想调查当年的事?”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