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93)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他声音不大,只是在自言自语,身后的军团长却好似听见了,抬步走了过来。
  没有戴手套,对方走近了,抬起手,用手指将雪人的唇线拉长上扬,左右对称着勾出了温和的弧度。
  “不凶了。”军团长的声音和缓。
  看了会白胖的军士雪人,晏南将它的帽檐抬高了些,露出了那双蓝宝石袖扣做成的眼睛,“他喜欢你,凶不起来了。”


第79章 以儆效尤
  记忆里晏南是个非常吝于表达感情的人,“喜欢”这两个字只在最初说过,还是他逼问出来的,之后那么久的时间,只是他单方面说爱,而从没得到过反馈,就连骗他,都不肯。
  军团长没有看他,委婉地像是在评价雪人,可他听得清楚,的确是告白——没头没尾、突如其来的告白。
  这倒是头一次,雪兰想着,能从对方口中听到这句话,几乎像铁树开花一般稀奇。
  这话不知真假,如果是假,除了报复不作他想;但如果是真,那便说明了一件事,一件令人难以置信,又不知该作何感想的事——
  无论弗瑞对方如何打算,将他以男朋友的身份留在这里,也许并非报复,而是对方别扭又难以察觉的挽回。
  究竟如何难以理清,也不值得探究,是真又如何,深想只会显得可悲,好像过去的他不值得,好像现在的他还在乎。
  面对着军团长史无前例的告白,雪兰表现得很是平静,置若罔闻一般,就事论事地回道:“嗯,那就这样,回去了。”
  垂着眼向回走,他走出好几步,身后才传来军团长跟来的脚步声。
  走上石板路,路过一身西装的客人时,对方摘下帽子,压在胸口,微微躬身向雪兰行礼——仿佛在礼遇一位小姐。
  陌生的客人礼节周全,即使雪兰此刻心情并不好,但还是抬眸看去,回了句问候。
  “你好,我是弗恩。”对方笑了下,温和道。
  “雪兰。欢迎。”
  四目相接时,对方那双深邃的、饱经阅历的蓝眼睛令雪兰生出了一种熟悉感,但很快他便打消了自己不切实际的猜想——夜雾跟他交往不深,没有理由冒充一位大人物来这里拜访。
  说话间,慢半拍的军团长走出了雪地,在雪兰身后踏上了石板路。军靴上沾了雪,大概是该清理的,但上身已失了仪容,仅清理军靴也无从补救,他便没有去管,对着弗恩致歉道:“久等了。”
  “这里雪景很美,我只是驻足看了会雪。”将帽子拿在手中,弗恩回道。
  军团长微微颔首,感谢了对方的善解人意。
  还未整理好情绪,雪兰不怎么想面对晏南,便先一步开口告辞道:“不打扰你们了,我先回房间了。”
  话毕垂首便要离开,却被拉住了手。
  “等会,”出人意料的,军团长声音仍是轻缓的,“订的饭马上就到,一起吧。”
  “……”
  雪兰被留了下来,跟随两人一道进了屋内。招待弗恩去沙发上落座后,问过对方要喝什么,晏南带着雪兰进了厨房。
  晏南准备冰啤酒时,雪兰便靠着橱柜,沉默等在一旁。将倒好啤酒的啤酒放在了托盘上,晏南没有继续留着他,“端出去吧,我准备一下餐桌。”
  雪兰应了声,就要端上离开。手碰到托盘时,托盘被按了下,军团长压低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那人是孔雀帝国的执政官,这次来人类联邦是为了拿到斯派克遗留的基因改造数据,买不成就会明夺暗抢,他的话你可以听,但不要当真。”
  “……”
  孔雀帝国星系曾经是人类联邦的一部分,千年前因战事而分裂,跟人类联邦的关系是敌非友。最新一代的执政官弗恩公爵执政理念极端排外,已三十年未曾开放过边界,雪兰从未遇到过来自孔雀帝国的人类,却没想到遇到的第一人便是执政官本人。
  弗恩表现出的平和有礼令雪兰很难将其对应上新闻上的铁血执政官。静默了片晌,雪兰点头应了,“知道了。”
  来到客厅,雪兰将托盘置于咖啡桌上,将其中一杯冰啤酒放在了弗恩面前,“慢用。”
  “谢谢。”
  拿起酒杯喝了一口,赞赏了啤酒的爽口,弗恩看了眼厨房的方向,对坐去旁边沙发的雪兰弯起了唇角,“雪兰,不记得我了吗?”
  雪兰还未来得及反应,他便坐得近了些,将一只手伸去了雪兰面前。在雪兰的目光下,他翻了下手,魔术一般在掌心内变出了一张照片。
  雪兰静默看去,照片背景是一片灰黄的天,正中站了个人,正面朝镜头,被风扬起的围巾下暴露出一张布满了丑恶伤痕的脸。
  不论是照片拍摄场地,还是照片里的人,雪兰一概不知。沉吟片晌,记忆中仍是搜寻不到任何相关的图景。出于礼貌,他看向对方,寻问道:“这位是?”
  “你的故交。”弗恩答道。
  不是对方的利益相关方,而是他的故交?
  “你托我找的人我找到了,只是你已经认不出他了。”
  留下了句令人费解的话,这位远道而来的客人不再看雪兰,翻手将照片收了起来,“是我多管闲事了,这里很好,一如军团长的描述,看到你没事我就放心了。”
  “……”
  脑中突然闪过一个人,对方缺乏进攻性的态度和含糊的说辞令人生出了可怕的联想。心脏隐然收缩,雪兰捉住了他正要收回的手腕,“等等,照片里的人是谁?”
  那双蓝眸凝视着他,弗恩脸上的笑容平和,“如果已经不记得了,对你来说他就不是重要的人,忘了吧。”
  “激将法用多了只会起到反效果,”放开了他的手腕,雪兰冷了声音,“重不重要我会自己判断,告诉我他是谁。”
  弗恩静静看了他片刻,将照片重新交了出去,靠近他耳侧,轻声吐了两个名字——
  “子都。夜雾。”
  轻飘的几个字如巨石落下,最坏的猜测成了真,雪兰静怔失语,整个人木在了原处。
  照片中的流浪者不人不鬼,无论如何联想,他也无法将其对应上印象中的子都。晏南曾说过——“开除军籍,脸划烂,丢去偏远的垃圾星”,本以为子都已逃出生天,可到头来,一切还是如晏南所愿地发生了。
  明面上的调职、任务,一切都是模糊视线的手段,上位者想迫害一个人,只需要给出一个简单的命令。
  发号施令的人之所以冷静而无情,是因为不用承担后果,即使道歉,也不可能同被迫害方感同身受,而事后所谓“理解”,也只不过是居高临下的惺惺作态。
  “……”
  目光停在照片上,愧疚感如虫蚁噬心,这一刻,雪兰终于第一次真正共情了晏南的恨,尝到了对方由恨中诞生的自我折磨。
  这种恨之所以刻骨铭心,是因为包含着对自身的不可饶恕,没有人能对自己亲手犯下的错毫无所感。
  碳基生物之所以不同于机械生命,就是因为他们有着复杂的情感,而理智总是不可控地妥协于情感,这是刻在DNA中的本能。
  当事情亲临己身,雪兰才终于意识到,说晏南报仇愚蠢的自己多少有些自以为是,有的过往,不做点什么去消解,大概真的无法若无其事地向前看。
  “…...”
  雪兰心中一直有着一个疑问,为什么子都安全后始终没有联系过自己,哪怕平安的消息,也是他从其他人口中得知。
  心底里不是没有答案,只是不愿细想,没有证据之前,他都认作是自己小人之心,但他的确这么想过——子都之所以消失,是因为已不愿再参与进他跟晏南恩怨之中。
  可他从未想过,对方的退却不是源自于趋利避害,而是因为……
  他闭了眼,捏紧了照片。
  “……”
  “收起来吧,你的监护人来了。”
  耳边传来了夜雾伪装过的声音。对方用拿杯子的动作挡住了晏南看过来的视野,雪兰把握时机将照片收入了口袋中。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