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96)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搬运行李时,晏南察觉了自己的变化——
  对方简单的一句话,将心口困了两天的郁结化解得一干二净,提着沉重的装备下楼也突然成了令人心情愉悦的事。
  情绪、状态、甚至想法,皆因对方影响妥协,可他却不知惊醒,反而沉溺其中,盼着更深的陷落。
  蓦然间,脚步不易觉察地停顿一瞬,一个从未出现过的字词跃现在了他心里——
  喜欢得要了命,会变成什么......
  “爱”吗?


第82章 没有奖励吗
  问题没有答案,但日子还要继续。次日一早,两人出发前往露营点。借由军团长的关系,他们没有通过商用星港出航,而是从军区内的小型军港出发搭乘军用穿梭器,省去了很多麻烦。两小时后,穿梭器行驶过幻美的弥散星云,抵达了庞特星。
  庞特星位处星云深处,恒星的光被星云反射弥散,温和地落在星球表面,令星球气候常年四季如春。这里虽然环境优美,但将其包裹的蟹状星云却有一定几率出现暗物质风暴,属于星图上标红的禁航区,只对部分军方人员开放。
  雪兰只在新闻上看到过庞特星的照片,记得这里生态特别,直到今天来了才知道这里实际上有多美。
  从半空中向下望去,大片的森林丰茂,树木的枝叶多为橘、粉、红三色,蜿蜒流过的河水清透碧蓝,与天空同色。更远的地方,两条荧蓝色的虚幻光带从地面升起,迤逦而去,探向了天边。光带中有东西在游动,像海里的胶状水母。
  雪兰没有询问,晏南却像是时刻注意着他的神色,“那是伏朗特族,只能用电磁波交流。他们性情平和,领地意识不强,只对物理学相关的研究有兴趣。如今这一族有很多位学者在为军部服务,是AI武器开发的高级工程师。”
  雪兰稍微皱了下眉,晏南便似有所感地偏过头,看着他道:“联邦没有对外公开他们的存在,你不知道是正常的。”
  静了会,雪兰问道:“所以暗物质风暴的事是真的还是假的?”
  晏南眼角弯下,“骗人的。”
  “……”
  一会后,穿梭器在树林间落下停稳,雪兰拉住了晏南从驾驶屏上放下的手,还在继续刚才的话题,“军部究竟瞒了民众多少事?”
  “很多,”晏南牵着雪兰起身,“我也只清楚近些年接触过的,过去埋葬的秘密估计是难以想象的数量。”
  静默了几秒后,雪兰突然道:“你不是也身处这样的世界,当真一点也没办法理解弗瑞吗?”
  晏南脚步停住,偏过头看他,雪兰却没有抬首。
  这话没有意义,话一出口他就后悔了,他的指责并不公平,发生在身边的黑暗和发生在自身的黑暗没可能相提并论,他只是被晏南的平静刺到了。
  “没什么,我出去看看。”雪兰扬起脸冲晏南笑了下,放开他的手,率先离开了驾驶舱。
  穿梭器停在了临河的位置,走出去便看见大片的清澈河水,微冷潮湿的空气贴上裸露的手臂,幽静的是枝叶虫吟的轻响和哗啦不绝的流水声,四周望不见的红粉色松林令占地几立方米的穿梭器都显得娇小,自然带来了强烈的怡适感,令人如何也无法忽略。
  雪兰来到河边蹲下,将手探进了清澈的河水中。这水没有丝毫腥气,只有带着冷意的清新。漫无目的地捞了会水,雪兰心情好了些,抽出手转身,对上了一双正在几米外默默看着他的灰眸。
  晏南在搬露营的东西,手里还抱着沉重的压缩帐篷,但雪兰一回首,他便动不了了。定了两秒,他才做出自然的模样,搭话道:“河水怎么样,可以冰啤酒吗?”
  雪兰将湿漉的手甩了甩,朝他走过去,回话道:“不错,水是冰的,但不腥,带西瓜了吗,我想吃西瓜。”
  “带了,还有荔枝、樱桃......”晏南将行李就地放下,回身去给雪兰拿水果。
  提着啤酒箱、抱着西瓜,跟在雪兰身后走向河边的过程中,晏南看着雪兰走在前面的背影,轻声开口道:“兰兰,关于弗瑞——”
  “嗯。”
  雪兰打断了他的话,转过头看他,脸上在笑,“我刚才那些话没有过脑,你别往心里去。我没资格让你理解弗瑞,就像你没资格让我理解你,毕竟我们都没有经历对方的人生。”
  他走回两步接过了晏南捞在身前的西瓜,单手抱住,牵住晏南朝前走,“最糟糕的日子都已经过去了,我们现在还在一起,这不就够了吗。”他的话有些暧昧,似是而非的,令人不知该如何理解,“今天是出来玩的,不要说扫兴的话了,我们都要开心。”
  晏南陷入了长久的沉默,不知是心情复杂,还是无言以对,最终也没有再说话,只轻轻握好了雪兰的手。
  雪兰的话不论中不中听,到底是起了作用,之后晏南没有再提这件事,只安静做事,冰了啤酒和西瓜,搭了帐篷和烧烤架,又开始处理食材。晏南一直在忙,而雪兰则显得很是清闲,除了吃东西、玩水、找好看的石头和叶片,就是给晏南捣乱。
  晏南在切牛肉,雪兰突然地从身后抱他的腰,给他递了颗石头,“好不好看,送你了。”
  晏南没手去接,“好看,宝贝,先放旁边吧。”
  雪兰没照做,把石头塞进了晏南裤子口袋里,一会又摸住一颗,继续往他口袋里塞,直到把他不大的西裤口袋塞满了,才停了手,重新抱住他,似嗔似笑地抱怨,“你怎么就搭一个帐篷,我同意跟你睡一起了吗?”
  晏南动作停了下,很快又自然地继续切肉,回道:“睡袋是分开的,中间也可以隔开。这里到底是野外,分开两个帐篷万一有什么紧急情况我可能会关注不到。”
  雪兰“哦”了声,把手放开了,绕到晏南身旁,手撑着桌子瞟他,“只是这样?”
  晏南偏头看他,眸色好像深了些,轻轻反问:“可以不是?”
  “不可以。”
  雪兰站直走了,走之前给他留了个可爱的笑,似乎乐在其中。
  虽然被戏弄了,晏南心里却是松软的,微微弯了弯唇,把心思放回手头的事。当烧烤终于进入正题,晏南才稍微有了空闲,将手洗净后,走去坐在了雪兰旁边的露营椅上,看了会雪兰道:“西瓜好吃吗?”
  雪兰看了他一眼,叉了一块他之前切好的西瓜喂给他,“你不用去看着烧烤吗?”
  装作听不懂对方赶人的意思,晏南接下西瓜,回答道:“刚烤上,我一会去,你在干什么?”
  雪兰从腿边抽出一本书递给他,“在看书。”不知看了些什么,雪兰目光落在书封上,感喟般道,“人类的文化诞生自地球,诗书文集总也逃不开那里,可我还没去过那里就没了。”
  那件事与每个人类都有关,于他们而言则联系更为深远,也很容易引发联想。雪兰不要说不开心的事,但自己却又提了。
  这里有各种声音,小动物走过的沙沙响动,烧烤油脂落下的爆裂声,一成不变的潺潺流水声,其实不是那么安静,可是雪兰却觉得这里很静,静到会让人乱想。
  晏南接过诗集,翻开雪兰夹着书签的一页念道:
  “哈福堡皇宫、瑞士官邸
  阿玛里府第,斯塔尔堡
  静态的维也纳,默默辉煌着吧……”
  晏南停下没有继续念,诗下面还提到西班牙、主教大教堂街5号、努斯朵夫路54号、奥地利、多瑙河,都是雪兰再没机会去的地方。
  沉默了一会后,他看向雪兰,缓声道:“再告诉你一个军部的秘密,全生态模拟室已经逼真得如同实景穿越,不是市面上的程序模拟,它的原理是记忆提取重建,”他阖上书,认真对雪兰道,“我小时候因为母亲工作的原因,去过地球上很多地方,虽然地球不再能回到过去,但我能带你去看过去的地球。”
  “好啊,一言为定。”雪兰笑着应了,没有真实见到,他其实无法从晏南的诉说中体会到太多实感。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