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167)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部长的副官斯坦索少将已等在门外,见到他出现便催促他进门。晏南点了头,牵着雪兰的手要带他一起进去,却被隔间的总统秘书出声拦住。
  对方挡在他们面前,面容严肃地表示除却会面者其他人不可进入总统办公室。
  “不需要你负责,我会向总统先生解释。”军团长静立西厢办公室门前,微微握紧了雪兰的手。
  “只有您和斯坦索少将可以进入。”总统秘书寸步不让地再次重申。
  “军团长,我们真的该进去了,”斯坦索少将看了眼手表,“总统先生只剩一刻钟时间。”
  军团长垂着眼睫站在原地,脸上近乎没有表情。
  白色落地窗外的天色已经暗下,走廊上政员们争吵不休,总统秘书用眼神示意站岗的陆战队军士靠近待命,斯坦索少将抓着他胳膊暗示他适可而止——这个世界混乱而失序,总是试图跟他作对。
  “没关系的,你进去吧,我就在门外等你。”雪兰的声音穿过乱糟的杂音传入了他耳中。
  灰眸慢半拍地看向他,渐渐聚了焦。抬手摸了下他脸,晏南很轻地说:“可我们是双生树,不能分开的。”
  “只一会,没事的,”宵色眼瞳弯了弯,安慰他说,“就像你去做饭一样,我会在原地等你回来。”
  与那双眼对视半晌,军官神色逐渐平缓,脸上稍微有了血色,像被安抚了,没有再坚持。
  “抱歉,稍等我一下。”他向斯坦索少将打了招呼,将雪兰带去一旁安置。
  雪兰在靠在墙边的红丝绒沙发上落了座,晏南半跪在他面前,看着他的眼睛说:“我很快出来,最多十分钟,然后我们去吃塞巴最好的海鲜。”
  雪兰乖顺点头。
  晏南眼睛弯了弯,轻声道:“亲一下。”
  雪兰闭眼靠近,软软吻在了他唇上,退开时听见对方以气音说:“我爱你。”
  雪兰抿住了唇。
  没有等他回答,军团长起身离开,向斯坦索少将点了头,同他一道进了总统办公室。
  枣棕色大门静静阖拢,雪兰收回视线,点开终端翻看新闻。
  不多时视线内出现了一双牛津鞋,雪兰抬起头,看见了刚才阻拦他们的总统秘书,对方手里拿了瓶水,笑着递给他,像是在为刚才的事表达歉意。
  雪兰接过道了声谢。
  对方在他身旁落座,自然地开始聊天,唏嘘地说太空史诗《涅基亚回廊》的主演遭电击身亡,内森以前演过不少好电影……
  雪兰不知道内森是谁,也没有关注《涅基亚回廊》的拍摄,捏着手中的塑料水瓶,礼貌性地没有作声。
  某刻,对方突然停止了长吁短叹,拍拍腿起身,悄声说了句,“有人来接你了。”
  伴随着落下的话音,眼前出现一双修长的腿,雪兰怔默抬头,对上了一副含笑的眼睛。
  “我们该走了,宝贝。”对方手心向上,向他伸出了手。


第141章 安安静静地结束
  飞行器在行政区的上空高速行驶,城市的灯火在窗外逐渐远去,雪兰贴靠在后排边角,静得没有声息。
  左手无名指根空空荡荡,戴上戒指的时间并不长,却像成为了身体的一部分,摘下了便失去了一片灵魂。
  子都一路上没有跟他说话,一路沉默着抵达了目的地。
  他们来到了城郊的海边,顺着台阶向下走,能看见栈桥的围栏上,桅灯亮着昏黄幽静的光。
  “这是哪里?”雪兰问道。
  “这是个废弃港口,一会有船来接我们去塞尼格斯的地下走私港。”子都回答了他,拉着他手带他避开了台阶上积水的湿滑处。
  “之后去哪里?”雪兰跟着他走。
  “去哪都可以,”子都说,“但我们不能在同一个地方停留太久。”
  雪兰沉默着跟随他走上栈桥,木板在脚下咯吱作响,塞尼格斯的一切在身后远去,前方是不可捉摸的未来。
  也许是夜深了,寒凉的海风吹上栈桥,冷得像要刮去一块皮肉。鼻翼间能嗅到咸湿的腥味,奶昔在身体里晃荡作响,隐约开始反胃。
  即将走到栈台时,雪兰停住脚步,连带着拉停了子都。
  “怎么了?”
  子都回过头看他,声音温和,神色平静。
  “我走之前应该去见一下弗瑞,告知他一声。”雪兰抓着他手说。
  “当然可以,我不会阻拦你做任何事,但现在不太方便,”子都捏捏他手,温柔说,“过段时间带你回来。”
  “……”
  被带着又走了两步,雪兰再次停下,“子都——”他看向对方,“我想用一下洗手间。”
  “这里没有,宝贝,”子都的身影融在黑夜中,缓声对他道,“上船就有了。”
  雪兰静着不动,眉心微拧着,不知在生谁的气。
  空寂无人的废弃港口中,栈桥的远端两人静对无言,围栏上的灯火阑珊疏落。
  某刻,子都轻声开了口,“你是在等他来救你吗?”
  雪兰蓦地抬眸,对上那双黑眸,静怔着失了语。
  是在等他吗?
  雪兰无法回答,见弗瑞、反胃,这些都是他当下切实的想法,但对方回应后为什么还不走,他不愿去想,直到被对方点破。
  雪兰感到愧疚,也因为让子都说出这种话而感到心酸,他想说点什么挽回局面,但似乎说什么都像在欲盖弥彰,说了不如不说。
  “......”
  但沉默也好不到哪去,等同于默认。
  事情走到这一步,就像出轨的丈夫被妻子抓包,粉饰太平的日子已成为过去,只差爆发后分道扬镳。他静默地想着,如果子都就此向他发怒,指责他的变心,将他逼上梁山,他也就能解脱了......
  面对着这样的雪兰,子都却没有生气,只温柔地看着他,片晌后刮了下他脸,轻声道:“好吧,我陪你一起等他来。”
  心脏发紧地一跳,雪兰压着不安看他,不明白他的意思。
  “他来了我会死,时间不多,宝贝,你得做出选择,”子都回望着他,眼睛与黑夜同色,“如果选他,就不要为我哭泣,如果选我,就不要为他驻足。”
  雪兰听懂了对方的意思,这不是一个两难的选择题,而是赌上一切的威胁,如果他选择晏南,就要从眼前这人倒下的血泊里踏过去,就是这么简单。
  哪怕是个陌生人,这也是个难以做出的决定,更别提子都已经受了这么多苦,才破茧成蝶变成了今天张扬漂亮的模样,他怎么舍得让对方的生命终结在这一刻。
  雪兰难过地弯起唇角,知道自己已别无选择。
  重新握住对方的手,他低哑道:“走吧,我选你。”
  他已重新迈动脚步,子都却静着没有走,捏起他下巴尖,看着他发红的眼睛,几息间也红了眼眶。
  静默半晌,对方轻轻问:“你爱我吗,宝贝?”
  这话令雪兰心口泛了酸,是他不对,不该用那种态度讲话。已经做出了选择,便该不留恋地向前看,虽然冷酷,但这样做才能真正令三人都得以解脱。
  “我当然爱你,子都。”
  雪兰做出了告白,抬手抱住对方脖颈,主动垫脚吻了上去。
  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也没有虫鸣鸟叫,只有海浪拍冲击桥墩的倦响,声声缓缓传得很远。
  亲吻着子都唇瓣时,雪兰音乐听见了飞行器引擎的轰鸣声,远远地传来,似乎与这里毫无干系,但很快又听见了脚步声,一路跑下台阶,踏上了吱呀作响的栈桥。
  意识到发生什么时,雪兰脑中一瞬间闪过了可怕的想象——子都漂亮的头颅像高斯飞行器的引擎一般轰然爆炸,血肉四溅。
  几乎是一瞬间,他从腰后掏出随身携带的半自动手枪M1911,拨开保险,将子都挡在了身后。没有任何犹豫举枪瞄准,隔着数米距离,朝着怔忡静立的军官开了枪。
  没想要击中对方,只是想打断他使用灵能。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