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40)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听见莉莉这么说,雪兰心情越发复杂。
  “……好。”
  “有生命迹象,警戒!”通讯器中传来了晏南的声音,射灯形成的光圈中忽然闪过黑影,晏南的声音变得冷硬,“来了,找掩体!”
  “雪兰,过来!”晏南忽然喊了声。
  莉莉放开了他的手,被灰烬挡在了身后。与此同时,雪兰向着晏南跑去,被他捉住手臂推去了一个歪倒的桌板后。
  雪兰还未找回平衡,晏南便已开始举枪射击。前方十几米外爆出了蓝色的光弧,像是一个信号,下一秒,众人纷纷开始射击,各色弹光映亮了前方的黑暗。
  雪兰轻出了口气,举起散弹枪,打开了上面的生命迹象成像仪。这种成像仪能够根据活动物体的运动轨迹将其标定捕捉,成像在瞄准镜中。
  雪兰清心静气,仿若置身靶场,上膛射击,动作稳定而快速,帮助着小队成员解决着袭来的不明生物。
  几分钟后,激烈的交遇战告一段落,雪兰停下射击,这才发觉自己手臂的肌肉已经僵硬了,不是因为疲乏,而是因为紧张。
  晏南看了他一眼,似乎在确认他没事,之后才走出掩体,上前去查看尸体。检查一番后,晏南道:“像是人类经过机械改造的产物,灰烬,你来看看。”
  “……没见过,但斯派克一直想造出超级战士,看起来是某种失败品。我们曾在这里被连续不断地激发灵能,有的人承受不住,丧失了神智,那模样不比这些倒霉鬼强。”
  队友警戒着上前,雪兰平复下心情,从掩体中走出,跟过去一同查看情况。
  尸体像是人,没有头发,皮肤苍白而坚硬,睁着的眼睛却是纯黑的眼球,眼瞳深处有着诡异的蓝光。从脖颈处开始,一支支机械金属管支棱而出,穿插在血肉中,看着恶心且可怖。
  “……”
  发怔时,一只手将他扶住了,是晏南。他在通讯器中下令道:“这些东西是从前面门里出来的,进去看看,注意警戒。”
  将雪兰护在身后,晏南带领队员进入了房间内。射灯扫过幽暗的房间,这里的高度和深度远超想象。有队员掰开荧光棒扔向前方,或红或绿的光芒映亮这个房间,揭露了尘封在这里的可怕过去——
  房间内陈列着数不尽的培养罐,每个皆为两米高的圆柱体,像超市里摆放整齐的商品一般,被安置在巨大的金属架上。罐子被从底层向上堆到高处,纵列排下去望不见底,密集得令人心底发瘆。
  有的培养罐已经破碎,而有的仍保持原貌。浑浊的绿色液体内,是先前众人看见的半人半机械的产物。
  雪兰拿射灯照向近处一个培养罐,在下方看见了一些文字——
  “第43代新东京移民,大和民族纯血种,实验体300867号。”
  “……晏南,”雪兰下意识握住了他的手,忘记了去切换私人频道,“他们……是人,不是克隆人,也不是合成人,是战后移民。”
  “......”通讯器中一片沉默。
  “我早该炸了这个地方。”灰烬哑声道。
  “……他们已经不是人了,这里不安全,”晏南低沉道,“Ci、火鹰,去找线索,要快。”
  两人立刻行动,这时一直静默无声、脸色格外苍白的莉莉,突然在通讯频道中,轻飘地唤了声“晏南。”
  她手指轻点,“他、他、还有他……”
  雪兰顺着她指的方向,从近处看向远处,看向每一个浑浊的器皿,里面的一道道黑影像触电似的隐约颤抖。
  心脏沉下的同时,雪兰听见莉莉说:“他们好像是,醒了。”
  莉莉话音落下的瞬间,培养罐接连从中爆开,浊液四溅。一个个基因改造的失败品,争先恐后地嘶吼着向外跳出,朝着众人扑来。
  “撤退!!”晏南当机立断,在通讯器中喊道。
  雪兰还未拔出枪来,便被晏南一把扛起按在身上,抱着他朝外急冲而去。
  仿佛只是一眨眼,晏南便带着他跑出了房间。他被放回地上,晏南猛推了他一把,“往外跑,别回头!”
  雪兰跌撞着跑出一步后怔在原地,几乎无法思考。只提了口气,就见晏南紧接着掰断了一把荧光棒,扔向了远处。红黄蓝三色光源掉落在黑沉的甬道中,照亮了前进的方向。
  晏南深深看了他一眼,弯唇道:“听话,兰兰。”
  话毕,他不再多言,掉头跑回门内,射击掩护其他人撤退。
  通讯器中传来他冷静的命令声,“灰烬,灵能对他们没用,你先带着莉莉走,这边有我。”
  雪兰手指在抖,大口喘息着,却仍觉得喘不上气。
  黑暗深处传来爆炸声,头盔的显示屏上显示温度已达人体可接受温度,空气状况正常。他一把扯下头盔摔在地上,没去管远处闪烁着光芒的荧光棒,端着枪冲进了门内。
  门内的景象宛若地狱。深处已化作了一片火海,火舌舔过的培养罐纷纷炸裂开来,失败品不断被唤醒,如海潮般带着火焰冲向散落的队员们。
  雪兰强迫自己定下神来,一边射击一边朝晏南方向靠近。灰烬已在晏南的掩护下扛着莉莉退至门边,原本安静不动的莉莉在看见雪兰时,突然剧烈挣扎起来,“雪兰!”
  她声音一出,晏南也朝他看过来。这一分神,身后的几个失败品便趁机朝他撕咬过去,雪兰心脏快从嗓子眼跳出,精神却前所未有的集中,平举着枪,弹无虚发地逐一击毙了他们。
  晏南很快回过神来,紧蹙着眉转回去继续射击。
  灰烬不顾莉莉的挣扎,强迫带着她掠过雪兰,直直跑出了大门。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在雪兰的帮助下,Ci也跌撞着退至了门边,可火鹰还陷在火海深处。晏南不断快速射击,他周围倒下的尸体已逐渐堆砌成山。步枪弹药早已耗尽,他拿着手枪射击,而手枪子弹也已剩不多了。
  某刻,火鹰在频道中大喊,“长官,你们走,我留下炸了这个鬼地方!”
  晏南没有作声,仍在快速填弹射击,击毙着自己周围和火鹰身边的失败品。
  火鹰从身上掏出电子炸药,“长官,快走!”
  手枪子弹被彻底打完,晏南顿了下,抬手用枪托将扑上来的一个失败品击翻在地。
  不再坚持,他一边踹开扑上来的失败品,一边朝雪兰和Ci处退去,在通讯器中对火鹰命令道:“好好炸了这里,少校,死得光荣。”
  “是,长官!”
  几息后,晏南退至雪兰身旁,从雪兰腰侧快速抽出手枪填弹,射击着扑上来的失败品,吩咐道:“走。”
  三人边打边退,退出门外后,晏南一脚踢上了门,用步枪卡在了门栓处。
  一把抱起雪兰,他跟Ci快速朝外跑去。荧光棒的光线已低微难辨,但晏南却像是在黑暗中长了眼睛,跑得既快又稳。
  爆炸声在身后的黑暗中响起,热浪追赶着袭来。晏南越跑越快,穿过深暗的走廊,来到了最初的冰洞处。
  穿梭器已在洞口等候已久,线绳在洞中回荡。莉莉已摘了头盔,趴在穿梭器边缘,在冰雪的世界中发着抖地大喊,“雪兰,抓住绳子!”
  晏南抱着雪兰跃起抓住了绳子,穿梭器向上飞起,紧接着跟上来的Ci也抓住了下方的线绳。
  线绳被迅速收回,穿梭器的门“砰”地合拢,将风雪隔绝在外,朝光华流转的深夜中飞去。
  下方,震荡开的爆炸波震碎了积冰,大块的雪面轰烈地碎开又归于沉寂。先前炸开的冰洞坍塌而下,掩埋了这里发生的一切罪恶,和一名联邦军士的生命。
  --------------------
  ”Fight hard, chief. Die proud.”
  ”Sir, yes, sir!”


第37章 欧米伽空间站
  回到独角兽号上不久,莉莉便陷入了昏睡,不知是心力消耗过大,还是记忆开始复苏。晏南通过全息影像向上级进行了行动汇报,告知了火鹰的牺牲,之后播放了行动录像。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