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143)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听见这样的论断,雪兰脸上一直带着的轻松表情隐去消失,“你是比我们大多数人都聪明,也许整个银河系也找不出比你更聪明的,但你也不是什么都知道。”他平淡看着对方,“我已经不爱晏南了,如果你希望我幸福,不是该让我忘掉,而是该让我去找我真正爱的人。”
  马汀眨了下眼,眼球上植入的检测仪运作正常,此刻上面正如实地反应着雪兰的各项生理指标。此刻对方费洛蒙的数值很低,像世界上大部分人一样,而当他与晏南对视时,费洛蒙数值就会飙升至检测范围之外。
  马汀没有臆测任何事,他只是根据检测数据做出了科学推论。
  “……”
  为了保证结果的准确性,马汀决定进行对照实验。
  他看着雪兰问道:“真正爱的人,是谁?”
  “你不认识。”雪兰别开了眼。
  “照片?”
  “你——”关心得也太宽了吧?
  雪兰很是无语了几秒,“没有照片,都被晏南删掉了。”
  马汀似乎有点遗憾,沉默片晌后道:“介绍我认识,有机会的话。”
  “……好。”
  既然无法进行对照实验来验证结果,他只能暂时认同雪兰的自我认知,“知道了,我会帮你。”
  雪兰不知道是什么令马汀改变了主意,但他能改变主意就好。雪兰收起枪,看着这位老朋友,笑容比先前真诚许多,“等一切都结束了,来我家吃饭。”
  马汀静静点头,“我很期待。”
  这时医疗舱的门再次向两边滑开,指挥官从门外走入,朝马汀颔首示意,来到雪兰身旁,克制地勾住他手指尖,“怎么不接电话?”
  雪兰抬头看他,目光有些静,唇角却扬起,像之前做过的很多次一样,撒娇般抱住对方的腰,“没听见,静音了。刚才在睡觉。”
  晏南垂着眼睫凝视他,好像下一刻就要吻下去,但几秒过去了,又没有付诸行动。他捏了下雪兰的脸颊,“别打扰马汀医生工作了,回去吧?”
  “嗯。”
  雪兰垂了脸,把前额抵在了他身上,像在害羞。
  马汀的视野中,雪兰的费洛蒙数值已超过检测限度,是不具准确性的“99.99”,而揽着他的晏南也是一样。
  这数值高得异常,从最初就是这样,到现在不曾变过。
  任何异常的事物都有研究的价值,马汀的确研究过,也得到了结论——双方对彼此都有着超乎寻常的绝对吸引力——没什么意思。
  但今天这组数字突然变得有意思起来——晏南之前跟其他人订婚了,雪兰如今也说不爱晏南,有机体的认知和感知之间竟然存在完全悖逆的鸿沟——值得研究。
  思考逐渐加深,一个个可能的相关靶点从脑中闪过,也顺着唇齿蹦出,“SIRT2、MEF2......”


第120章 我们相爱
  走在路上时,晏南问他,“刚才在跟马汀医生聊什么?”
  “我看到了一则新闻,”雪兰说,“新闻说一对异卵双胞胎从小分开,长大后爱上了对方。我去问马汀医生,他说那叫遗传性性吸引。”
  晏南“嗯”了一声。
  雪兰看向他,又道:“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姐妹就不会发生这种事,跟对方一起生活的记忆会令他们之间完全没有性吸引力。”
  晏南没作声,雪兰继续道:“有没有相关记忆,居然会改变生理层面的相互吸引,这不是很夸张吗。”
  他看向晏南,笑了下,“我在想,是不是人的灵魂就住在记忆中,同一具身体,配上不同的记忆就会变成两个完全不同的人。”
  相连的手分开了,晏南静静看他,“我不觉得,兰兰,在我看来人的灵魂藏在基因里,而记忆就像衣柜里的衣服,衣服总在改变,而穿上衣服的身体只有一具。”
  “如果换一种方式思考遗传性性吸引,人为什么会喜欢上多年未见的亲人,说明他的取向固定不变,总是会被相似的人吸引,这份吸引跟记忆无关,而是刻在血肉里。人的灵魂是什么,这种源自基因的取向不能被算作这个人的一片灵魂吗?”
  “我听过一个论断,龙勃罗梭认为XYY型染色体的人通常有暴力犯罪的倾向,是天生犯罪人,而后来这演变成了一个学科——犯罪生物学,专门研究遗传和犯罪之间的关系。这个学科根本上是概率统计学,无法得到绝对令人信服的解释,但也同样没有人能完全否认人的行为跟遗传的关系。”
  “记忆和经历会叫人反思,收敛天性,改变习惯,一个人长大后跟小时候差别会很巨大,但如果他能脱离社会上的一切束缚,做最本真的自己,那他又会变成什么样,会不会跟小时候的自己非常接近?”晏南看着他的眼睛问,“兰兰,懂得自控的自己难道就不再是自己了吗?”
  雪兰沉默了一会后,冲他弯了下唇,“那这么说我们把Ci上校克隆了,就能让他复活了?”
  晏南重新牵起他手,轻轻握住了,也弯了下唇,“不行,宝贝,克隆是违法的。”
  “但你是SPC啊,”雪兰说,“你不是可以无视法度,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吗?”
  “我不是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灰眸凝视着他,晏南说,“有些事我也不想做,但不做的结果我承受不起。”
  “哇,”雪兰笑起来,“好虚伪啊,长官,这不就是自私吗。”
  “你说是就是吧,但我不后悔,”晏南看着他道,“你还在我身边,哪也去不了,不是吗,宝贝?”
  这句话捅破了两人之间的那层纱,雪兰以为自己会是忍不住捅破的那个人,却没想到是对方先这么做了。
  “是啊,”百般滋味浮在心头,雪兰无法言说,只弯着唇叹气,“怎么会这样呢。”
  晏南不再说话,拉着他往回走。一路上沉默无言,快进门时,雪兰突然说:“我有一个主意,你去克隆一个我,把他养成你喜欢的样子,好好跟他在一起,这样我也能跟我喜欢的人在一起——皆大欢喜。”
  晏南脸上已经没表情了,在原地静了一拍后,按开门把雪兰拉了进去。
  关门锁死,他对雪兰说:“不行。”
  像是看不出对方在生气,或者根本不在乎,雪兰还在坚持他的想法,“怎么不行,你不是已经这么做了,还乐在其中吗?”
  “比起现在的我,你更喜欢之前的我吧,”雪兰笑了下,“那就造一个啊,反正没人管得了你。”
  晏南没有回答,看他片刻,转身去开门。
  雪兰知道他去做什么,没有阻拦他,面带笑容地跟他说:“对,去咨询一下马汀医生,聊一下可行性,一个不够就多来几个,不要惧怕科学,要拥抱科学——”
  电磁门迅速合拢,门被锁上了。
  雪兰笑容淡下消失,他走到桌边靠住了,确认地查看了终端,毫无信号。这并不令人意外,未知星系里别说没有基站了,能不能活着出去都未可知。
  将左手的戒指摘下丢在桌上,雪兰拿起之前没看完的诗集,调好灯光坐下,翻到之前的位置,继续阅读。
  他神色平静,翻书的节奏适宜,像是心情完全不受影响。
  休息舱的出口再被打开时已是三小时后。晏南端着饭进入,只有他一个人,没有马汀跟他一起。
  知道马汀履行了诺言,雪兰彻底放了心。
  “现在想想是不是克隆真是个好主意,”雪兰笑容可掬地对他说,“只比你原本做的事稍微多一个步骤,在培养罐里养到十几岁就可以随便做想做的事了——”
  “住嘴。”
  晏南静静说了句,将餐具在桌上摆好,“过来吃饭。”
  雪兰脸绷了绷,控制着情绪走过去,“我更喜欢一个人吃饭,胃口好点,你去食堂吃吧。”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