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7)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雪兰觉得自己哪里不太对劲。
  虽然晏南没有说,但那日的伤亡情况不会是个小数目。警卫、囚犯,不知多少人被他利用,因他的行为收到了损伤。明知如此,听完了这么可怕的事,他第一反应,竟然是为晏南失败的遭遇和之后的苦难而感到心疼。
  “......”
  定下神来,雪兰问起了自己在意的细节,“所以S级灵能还能影响人的情绪?”
  “能令碳基生物情绪不稳定,变得易激,不能特定地令其悲或喜。”晏南很快给出了足够详细的解释。
  雪兰默了片刻,向后靠在了沙发靠背上,感喟道:“真可怕。”
  晏南“嗯”了声,偏头看他,“要把我铐起来吗?”
  问话时,晏南的表情很平静,像是习惯了,也像是不在乎,对任何结果都能安顺接受。
  诡异的心疼又悄然浮现,雪兰不着痕迹地抿了下唇。很快,他控制着表情翘起唇角,坐起身子,撑在沙发上向对方探身过去,反问道:“你会伤害我吗?”
  晏南将手覆在他手上,看着他的眼睛,给出了同之前一样的回答,“不会,我只会对你好。”
  雪兰笑起来,朝对方伸出手,似乎想碰他。晏南见状便将他抱去了腿上,令他能够轻易触摸到自己。
  雪兰坐好后,瞥了他一眼,“那我为什么要怕?”
  他勾住了晏南胸口宝石领夹和领口装饰之间的金色细链,将他略微带向自己,之后轻声说道:“我只会为你的强大而感到骄傲。”


第7章 月宫空间站
  话音落下的那一瞬间,雪兰以为晏南要吻他,因为对方眸色很深,看着他的目光像是动了情。可晏南什么也没做,只是静静看着他,之后点了下头。
  “好。”他说。
  -
  宇宙中并无早晚,是其中的生命体为时间赋予了具体的意义。首都星时间凌晨两点,雪兰正贴靠在晏南怀中沉睡,舱室内的通讯器忽然传来舰长安德森的声音,“雪兰先生!我有紧急情况要向您汇报。”
  在太空中航行,急情就是常态本身。雪兰早已习惯于这种突发状况,听见通讯接入,很快便睁开了眼。他几乎没有花费时间来自我清醒,睁眼后便推开搂着他的晏南起身,去桌边按下了通讯按钮,“安德森舰长,给我两分钟。”
  “我在舰桥等您。安德森完毕。”
  雪兰转过身看向已从床上坐起身的晏南。入睡时,因他的要求,晏南并未穿睡衣,此时坐起,薄被滑下,对方的胸膛和腰腹便暴露无遗。雪兰目光轻飘地从他线条优美的腹肌上滑过,眼中染上了一点笑意,“衣柜里有战斗服,会穿吗?”
  -
  换好衣服,两人来至舰桥。安德森已在那里等候,见到雪兰出现便道:“雪兰先生,前方的月宫空间站在几百年前就已经废弃了,按理说里面应该空无一人,但是我们刚才接收到了求救信号。”他示意驾驶员调出了求救信号的录音。
  雪兰点了下头,“听一下吧。”
  驾驶员在橙黄色的光屏操作盘上按下播放键后,浮空屏上出现了波动的信号画面。一阵不明的杂音后,信号中的声音逐渐变得清晰起来。
  “……有人吗?……有人能听到吗?……请救救我……”
  雪兰眉心微蹙,看向安德森,“跟对方尝试通讯了吗?”
  “我们接入了该频率,问了情况,但没有得到回应。”安德森沉吟片刻,阐述了自己的推论,“我们对空间站进行了扫描,并未发现生命迹象,也许是个来自数年前的、循环播放的幽灵信号,而求救人早已故去。”
  安德森自年轻时便在联邦军队服役,直至八年前以中校军衔退役,加入了独角兽号,成为了本舰的舰长。平日里,当雪兰不需要用星舰时,安德森便会带领舰员接一些公开招标的运输或私人护卫任务,对于各种急情有着丰富的应对经验。
  雪兰没有试图做出决断,而是虚心求教道:“安德森舰长,您认为我们应该怎么做?”
  安德森用一双灰蓝色的深邃眼睛直视雪兰,“即便可能是幽灵信号,但我认为我们还是该去探查一番。我们有着充足的军备力量进行这种程度的探查,发生意外的可能性不大。重要的是,扫描结果时常会出现偏差,万一有幸存者,而我们没能救下,那将会是一桩惨剧。”
  安德森会说出这样的话雪兰并不感到意外,雪兰最初会选择他担任独角兽号的舰长也是因为对方的正直。既然早就做出了选择,那就该尊重其后果。虽然雪兰并不认为有必要进行探查,但他还是点了头,看向晏南,“你跟着去,有问题吗?”
  雪兰的话落下,安德森的目光也跟着扫向了晏南。他眉心微微蹙起,似乎不认同雪兰这样草率的提议。
  雪兰注意到了安德森的神色,笑了下道:“抱歉,安德森舰长,我该向您介绍。这位是我们从LP-9监狱星接来的贵客,晏南。他并非一名普通的囚犯,而是一位强大的灵能者。我相信他会在搜救过程中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
  安德森并不买灵能者这个头衔的账,委婉拒绝道:“雪兰先生,我尊重您的想法,但我相信我们的战斗员能够应付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没必要让晏南先生以身犯险。”
  雪兰并没有被冒犯的不快,而是认真道:“安德森舰长,我理解您的担忧,晏南虽然还未接受过军事培训,但他的战斗素养绝对超乎您的想象。他将在半个月后入学第一军校,星际指挥系。我想让他在参与军校任务之前尽量积累一定经验,为未来获得更高的指挥官积分做准备,因此我希望您能够指导他。请您将他当作您的学生或兵士,按需求分配他,不需要顾虑其他。”
  “……”安德森看着不像接纳,眉心仍微微拧着,但见雪兰坚持,他便没有再执着,对晏南道,“好吧,既然如此,晏南先生,请跟我去机库做准备。”
  晏南点了下头,之后沉默地跟随安德森走向了舱道深处的电梯井。
  -
  独角兽号停靠在了月宫空间站的对接舱外,但并未进行对接。空间站的对接舱已经损坏,内舱门半开半阖,连通了太空,透过一人宽的缝隙可以窥见其深黑不明的内部空间。
  雪兰很快便在舰桥的信号返屏上看见了安德森的行动。他领着一名战斗员和晏南,通过狭缝进入了空间站内部。
  “已进入对接过渡舱,目前并未检测到生命迹象。”
  安德森继续带队朝内走,他用手电打了军队常用信号,示意战斗员检查前方黑暗处的废墟角落。战斗员快速检查后打出了一切正常的手势。
  “即将进入服务舱。信号无反馈,内部环境不明。将尝试手动进行释压。”
  花了些功夫释压后,安德森打开舱门进入服务舱。之后以太空胶修补了强行释压造成的孔洞,对服务舱进行了平压。战斗员找到了电源开关,很快服务舱内恢复了光亮和重力。
  光明出现的瞬间,雪兰听见安德森凝重道:“……不对,这是——”
  他话音顿住,摄像头转向了空间站中立于一旁的一个研究箱,清晰地拍到了研究箱上的logo,是一个白黄黑三色的三角形。
  下一刻,摄像头拍摄到的图像开始失焦,几秒抖动后,光屏中出现了“信号丢失”的字样。
  “……”雪兰不是第一次遇到失联的情况,并未贸然担忧。静默片刻后,他镇定地转向驾驶员询问道:“那是什么logo,你认识吗?”
  “雪兰先生,那是一家AI公司的logo,名为斯派克,”驾驶员回道,“这家公司的创始人是人类,业务遍及整个银河系,如今首都圈许多家用AI的核心技术都是买的他们公司的产权。其他的我就不太清楚了。”
  雪兰“嗯”了声,用通讯器独角兽号的公共频道呼叫了工程师,“弗兰,请查一下月宫空间站的AI是不是用的斯派克的技术。”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