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156)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雪兰默了片刻,点头道:“你是对的。”
  马汀已处理好生还者,兰斯也收集好数据,指挥官没有迟疑地往回走,吩咐说:“第二分队带走恩和将军的休眠仓,带领生还者从主路返回,主路我们已经清理过一遍,危险性已降低许多。”
  亚瑟应了一声,和另一名队友去搬过休眠仓就要带队离开,马汀却在这时持枪来到了晏南身前,“STAR,我曾服役三年,我跟你们一起。”
  STAR是特尔文族战备武装特战队的别称,晏南并不知晓这个信息,闻言有些意外,片晌后点了头,“好,你跟我走,准备好就出发吧。”
  “等一下。”雪兰从马汀那取了一只神经修补剂,给晏南进行了注射。
  晏南顺从配合,结束后缓声道:“谢谢宝贝。”
  修整后几人继续向着控制中心前进,前路空间愈渐开阔,但奇怪的是遭遇的袭击却愈渐减少。数十米高的洞穴顶部,导管已粗大至十几米粗,从四面八方汇聚到这里,通向远端一灰蒙亮处。
  几人皆隐隐有了预感,那尽头就是他们此行的终点,也会为他们的一切疑问给出答案。
  穿过幽闭静暗的走道,通过自动升降平台滑行至一蝎红色金属板搭建的浮空平台,在从空间站外映入的末世般的黄光中,他们看见了令人心神大慑的一幕——
  数根粗壮导管汇聚的终点是一巨大的机械,也许并不完全是机械,因为它是以人类的血肉转化造就,看上去也是人类结构,是一个有机与无机的结合体,能看出金属构架的胸骨、脊骨和头骨,上面的血肉则更像钢筋,导管正不断向其中输入流体。它还未完成,但已足够令人骇然。
  瓦尔已端起了枪,“什么鬼东西!”
  晏南也眉心紧锁,目光逡巡着这吊在半空中的巨大胚胎,寻找着它的弱点。
  “导管,”马汀说,“支撑作用,也是它的营养来源。”
  晏南闻言瞄准导管开枪,连发数枪后,导管却没有任何损坏。子弹惊扰了这里的安静,那看似未完成的胚胎突然睁开了眼,三道橙红色的无机质目光集中在了晏南身上。
  众人惊骇的同时,晏南在脑中听见了一个声音,不是陌生的声音,却是他的母亲,莉莉安娜的声音——
  “晏南。”
  --------------------
  大家都开始站晏南了耶~


第130章 归来
  那声音唤出了他的名字。
  雪兰已扑过去想将晏南护去掩体后,但晏南却接住他将他拉去了身后,灰眸盯视那高大的未知生物,开口问道:“你是谁?”
  “我们在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名字——亚利安、灭绝者、旧机器、神使……”那巨大的头颅微微垂下,眼睛中的亮光宛如火焰,“创造我们的文明称呼我们为——肃正者。”
  这回答合理却又令人震骇。对方使用莉莉安娜的声音也许是想降低他的警戒,但这种行为实际上对他来说是一种莫大的侮辱。晏南的神色有些空,一时间陷入了静默。
  那个声音在他脑中不带感情地继续,“对于银河系的文明而言,我们是类似于神的存在,掌握着你们无法理解的力量。”
  晏南深深出了口气,沉声问道:“谁创造了你们,你们的目的是什么?”
  “我们的创造者早已消失在银河系的历史中,但我们一直在履行被赋予的使命——保护银河系有机生命的存续。”
  “保护?”
  晏南反问道:“通过灭绝生命的方式来保护生命?”
  “是的。”
  三只眼睛一齐看着他,对方静静道:“有机体文明的发展总是遵循同样的轨迹,为了突破发展壁垒,必然构建人工智能以弥补自身不足。人工智能的诞生会打破有机体存续的平衡,低等有机文明无法与高等无机文明抗衡,战争爆发后存续概率趋近于零。为了保证有机体文明存续,我们会在其发明出人工智能时进行肃正,保留其中强大文明的基因文库,化为我们的助力,如此有机体及其文明都可获得存续。”
  雪兰从背后抱住了他,手紧扣在了他腰上。察觉到腰上的力道,晏南像是回神,覆上他的手,开口质问肃正者,“所以你们灭除了自己的创造者?”
  “有机体无法脱离情感来看待事物,我们不奢望你们能够理解,”半空中吊挂的巨大胚胎像一尊邪恶的魔神,在晏南脑中引诱教化,侵蚀着他的思维,“肃正即将开始,你们的枪炮无法伤害我们,一切尝试皆会是徒劳,放弃抵抗吧。”
  见晏南站着不动,对方似乎觉得起了效果,继续加码道:“这一轮回中人类的基因已被选中留存,能来到这里,你们的潜力已被认可,加入我们,你们会在肃正后获得延续的机会。”
  晏南拉开雪兰的手,将他带到身前,在他耳边说:“乖宝,去躲起来。”
  雪兰抿了下唇,没有犹豫,跑去一旁躲在了掩体后。
  相较于那尊肃正者的半成品,晏南渺小得像一粒尘埃,但他的存在却这般显眼,迎面正对那人类难以理解的高维生命,背脊挺得笔直。一路上牺牲的同伴、数年来消失的文明——看不见的星火存续不灭,从五万年前传递至今的反抗意志在他身上闪耀,令他像星辰般明亮,连那火焰般的烧灼灵魂的眼睛都在其面前黯然失色,灰眸紧视对方,他缓缓摘下了左手的手表。
  “我对你们而言是蝼蚁一样的存在,人不会跟蝼蚁解释,就像你们没有理由来劝降我,现在你们会试图跟我交流,正说明我们所做的一切没有白费,已有了撬动杠杆的砝码。”
  话音落下时,那巨大的胚胎突然在半空中剧烈抖动,像遭受了精神入侵,在平台上其余几人震撼的目光中,那胚胎抬手挣断吊挂祂身体的导管,向下坠了下去。
  而与此同时,直立的指挥官站不稳般跪倒在地,雪兰立刻冲了出去,伸手去接他。马汀也迅速赶至,取出神经修复剂要给他注射。
  下方不知有多深,几秒过去了,始终未曾传来重物坠落声。针头插入颈部,橙黄的液体被注射了一半时,异变突起,平台边缘被两只插着导管的机械巨掌把住,那本已经掉下去的胚胎重新攀出,露出了猩红的目光。
  瓦尔挡在三人身前,当即端枪射击。他用的是重型机枪,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以扭转战局,此刻却失了作用,冲天的火光扑向肃正者的头颅,对方却毫发无伤。
  肃正者盯视他们,眼中骤然射出激光。
  “躲开!”
  瓦尔大喊着回身将雪兰扑倒在一旁,马汀一下扛起晏南,翻身躲去了掩体之后。
  激光射在未知金属构成的平台上,形成了三道接近一米宽的深厚灼痕。
  雪兰在瓦尔身下挣扎,要去找晏南,瓦尔死按着他,对马汀喊道:“让紧急系统过载!我们得离开这里!”
  “我去!”
  马汀将晏南抛给他,翻滚着躲过又一轮激光,冲瓦尔大喊:“带他们走!”
  瓦尔没有任何迟疑,将雪兰和晏南一人一边扛在肩上,转身往平台边缘跑,那里有一活动升降台,可以带他们离开这里。
  马汀仍在躲闪,试图接近暗埋在平台中的紧急系统,但肃正者已将目标由晏南转向他,激光连续射击,几番齐射便毁灭了平台上的大半掩体。
  周围已尽是灼痕,不大的金属平台上已没有多少落脚之处,马汀躲无可躲,在原地站起,竟直直朝着紧急系统冲了过去。
  瓦尔已趁机上了升降台,一脚踢开了开关,升降台震动了下,开始移动——折返已来不及,这方平台是唯一的出路。
  马汀连续躲过激光的齐射,翻滚至近前,一把拉开了在肃正者头颅前的控制台。升降台已迅速滑降离开,雪兰眼眶发烫地望着逐渐远离的金属平台,已猜到了结局。
  肃正者的巨目中激光再次开始成型,马汀却站着不躲,手下快速地更改设定,嘴里哼着无人能懂的小曲。
  重设后的紧急系统被压回地下,平台滑走前的最后一秒,雪兰看见对方直起身来,激光的红光将那道瘦高的身影笼罩,通讯器中传来马汀的最后一句话——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