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119)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考古学?”雪兰也笑了,“我完全想象不到你做考古学家会是什么样。”
  “我也想不到,”晏南道,“可能会一直待在地球上,陪着母亲吧。”
  雪兰又问他,“你母亲是做什么的?”
  “她是研究员。小时候我不知道她具体研究什么,后来——”他顿了顿,微微垂了眼,“听说是跟机械自主意识相关。”
  雪兰鼻腔中发出轻软拖长的“嗯”声,像在思索,又问道:“她现在还在地球吗?”
  “她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了,”晏南展开餐巾,垂着眼仔细地铺在了腿上,“地球也因为八年前机械帝国的侵略而毁灭了。”
  雪兰抿了抿唇,“抱歉。”
  晏南摇了下头,看向他解释道:“地球没有毁灭,我说得不准确。它加入了星球改造计划,几十年后会重新成为宜居星球,但对人类而言,能够被称为家园的地球已不复存在,所以无论是维也纳,还是蓝色的多瑙河,都已经是追不回的过去了。”
  模拟而出的维也纳还在静静繁华着,雪兰放轻了声音,“好遗憾,这里真的很美。”
  晏南看向窗外,“嗯”了声。
  两人沉默了会,雪兰开口问道:“你母亲、是怎么故去的?”
  “自杀。”不等雪兰反应,晏南将桌面正中的金红白三色菜单递了过去,“看一下想吃什么。”
  雪兰接过菜单不再作声。
  像是并没有因为说起这些事而影响心情,晏南很快放下菜单问雪兰有什么想法,需不需要帮忙解释。
  在晏南的介绍下,雪兰点了土豆泥、炸猪排和一块当地特色的萨赫蛋糕。
  等待餐点的时候,晏南问他说:“这些天在星芒号上适应得怎么样?”
  “我没有见过其他星舰,无从比较,但就我个人的体验而已,星芒号很不错,尤其是这间模拟室——”雪兰摸了下餐桌,给出了评价,“好得过分了。”
  晏南弯了下唇,“跟大家相处得还好吗?”
  “Ci上校邀请我去参加了几次聚会,熟悉起来后发现舰员们很有趣,”雪兰停了下,玩笑一般说,“就是有时候跟大家聊天会觉得跟不上,因为脑子里一贫如洗。”
  怕晏南多想,雪兰很快道:“我最近开始看书了。除了今天那种,还有其他类型的,相信很快就能适应这些,重新变得有趣了。”
  “不要太勉强自己,”晏南声音温缓,“你一直都很好,比我好很多,失去了记忆也是一样。”
  “我知道自己不错,但跟你没有可比性,”雪兰弯着唇看他,脑中是他军服熠熠的模样,“我看过你的光辉事迹了,你可是大家的英雄。”
  听见雪兰的恭维,晏南却出人意料地否认了,“我不是。”
  晏南碰了下银色的叉子尾端,轻轻将它摆正了,“你不知道我做过些什么,我也不希望你知道,不想被你讨厌。”
  “雪兰,我其实坏透了,心里黑漆漆的,不在乎伤害别人,因为我早就被伤害得坏掉了。”
  看着对方怔住的神色,他弯了下眼,“是因为你喜欢英雄我才会想要成为英雄,因为我希望你喜欢我。”
  --------------------
  “If you find my presence threatens the safety of the galaxy, feel free to report it to the Galactic Council. Be my guest.”


第98章 星空下的摩天轮
  “抱歉,太坦诚了吧,吓到你了?”晏南将手从桌上收了下去。
  “不,”雪兰摇了摇头,眼前的军官强大到能对抗整个机械军团,他却感到怜惜,“晏南,你对自己太严苛了,关键时刻人的本能反应是演不出来的。”望着那双眼,他认真说,“你是天生的英雄,只是一时伤心了。”
  晏南看了他一会,仍是说:“我不是,是你改变了我。”
  “如果你不想改变,没有人能改变你。”雪兰没有继续争执下去,举起酒杯,澄澈的酒液轻晃,“敬英雄。”
  对方跟他碰了杯,却说:“敬爱情。”
  两人喝过一口香槟,雪兰单手撑着下颌,笑吟吟地看他,“敬爱情吗,长官?你难道是恋爱脑,我看不出。”
  “嗯,我爱你,我可以为你踏进黑暗,也可以为你做一个好人,”晏南将高脚杯放在餐桌上,“要给你再看一次戒指吗?”
  雪兰目光停在对方脸上,静默了会,突然把手伸了出来,“给我。”
  “……”
  晏南目光落在那手心向上的手掌上,不确定一般静顿,迟疑地解开领结和领口,找到那坠下的纠缠在一起的两枚戒指,握在手里,连着细链拽了下来。
  戒指落在手掌上,有些发烫,带着对面指挥官身体的温度。
  雪兰从细链上取下一枚直径小些的戒指,戴在了左手无名指上。他张开手,对着光看了看,“挺合适的。”
  夜灯柔和地映亮着这片空间,戒指的边缘反射着微光。晏南眼睫颤了颤,不说话地看着他,眼睛比平常湿润,像是有光一样亮亮的。
  将另一枚戒指戴在了自己手上同样的位置,晏南撑直了手指,看着指根,也说:“嗯,挺合适的。”
  -
  吃过饭后走上街头,他们一直牵着手,去听了贝多芬的音乐会。温柔哀伤的旋律中,雪兰靠在晏南肩头,抬手抹了下眼睛。
  晏南将口袋巾抽出来给他,握紧了他的手,偏过头吻了他的前额。
  很轻的一吻,却充满安慰。
  音乐会后,夜色已经深下,街道上行人寥寥,潮湿的地面反射着路灯的光,安静却不寂寥。他们沿着多瑙河漫步,维也纳的繁华尽数落在河中,雪兰看看河水,又偏过头去看晏南。
  身旁的男人察觉到他的视线,转过脸来看他,雪兰又移开眼,重新去看河水。
  他们都没有说话,手指纠缠在一起,像是本该如此。
  戒指勒进了肉里,有清晰的存在感,不太适应,却让人并不讨厌。
  忽然雪兰拖了他手,“我们能去坐那个吗?”
  晏南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是夜晚亮着彩光的摩天轮。
  “当然可以。”
  晏南带着他朝前走,边走边侧过头低声吩咐AI,“艾丽莎,动态模拟,补充维也纳多瑙河畔摩天轮数据。”
  半分钟后,AI道:“‘维也纳多瑙河畔摩天轮’,检索完成,数据补充完成。”
  雪兰装作没听见地把脸埋在了晏南胳膊上,抿着唇笑了。
  不久后来到近前,晏南买了票,他们顺利乘坐了摩天轮。巨大的圆轮缓缓上升,维也纳的夜景从脚下铺陈开来,他们坐在同侧,彼此的手牵在一起,看着玻璃外的景色。
  “真美啊。”雪兰说。
  晏南不着痕迹地瞥他,在他察觉之前看回夜景,“嗯,对。”
  不大的空间内只有他们两人,静声凝听,仿佛能听见彼此加快的呼吸声。晏南又在看他,这回在雪兰看回来时,他没有再移开视线,看着对方说:“《爱在黎明破晓前》,是个很久以前的电影,这里是取景地之一。”
  雪兰“哦”了声,弯唇看着他笑,“长官,你邀请我的话,我不是不可以跟你一起看。”
  “那明天晚上……方便吗,”他很快又道,“会不会太紧凑?”
  “还好,我不觉得,”雪兰视线飘到一边又移回来,“你执勤调得开吗?”
  “嗯,别担心。”
  厢包内的氧气好像耗尽了,不知是热还是紧张,晏南看着雪兰说:“电影里有一首诗,还不错,你想听听看吗?”
  “嗯,你说。”
  雪兰抬着眼睫,对望着他,好像很专注。
  “白日梦般的错觉,豪华车竟有睫毛……”
  窗外的夜好像没有尽头,一间虚构的玻璃房子装着他们两人,刚刚好。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