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121)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也许他以前的确跟晏南玩得很开,在露台上这么危险的地方都能做得忘情,但现在他都不记得了,总该从最基础的床或沙发开始吧?
  但这次的塔莱恩星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时间足够,人烟稀少的沙滩上、或礁石后,稍微野战一下......
  雪兰正想着,忽然听见房中通讯器中传来晏南的声音,说情况有变,一小时后出发。雪兰回不过神地爬了起来,愣了没多久,晏南便出现在了门口,“宝贝,开门。”
  雪兰从沙发上起身,跑过去打开了门。门刚开晏南便垂首亲了他一下,托着他腰臀将他抱起来往屋里走,边走边追着他的唇瓣吻得很深。
  雪兰发懵地被他亲了会,捧住了他的脸,“你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晏南在他手心里看他,视线相交一瞬后,忽地别开了眼,“没什么。军部下了命令,让星芒号改道去西塔德。”
  “那是哪里?”雪兰问道。
  “是银河议会所在的地点。它不是星球,是一个类似于塞巴星环的巨构建筑,算是深空空间站。”
  “八百年前阿萨里人发现了西塔德,之后与特尔文族第一次接触,两个种族共同创立了银河议会。再后来的数百年间,银河系内其他一些种族陆续地得知了西塔德的存在,并在其中设立了使馆,而银河议会的影响力也随着这一过程不断扩大,直到斯恩族加入,形成了三方共治的局面。人类加入议会的时间很晚,所以没有多少话语权。”
  雪兰“嗯”了声表示明白,又问道:“去议会是有什么任务?”
  “向议会汇报一些事情,跟外使一起。”
  晏南似乎不想说了,目光凝在他唇上,抬高下颌又要凑过去亲他。雪兰向后让开了,关注着他的神色问道:“到底怎么了,你在焦虑什么?”
  晏南沉默着抱着他走去沙发坐下了。落座后,目光描绘着他的脸,晏南缓声问道:“兰兰,你觉得塔莱恩星怎么样?”
  雪兰不明所以,“还可以?”
  晏南“嗯”了声,抬手温柔地摸了下他的头发,哄他道:“那你在这住一阵好吗?最多一个月,我会回来接你。”
  “不要。”
  雪兰从晏南身上下来,拧着眉看他,“为什么要丢下我?”没给晏南开口解释的机会,雪兰又快速反问道:“这任务很危险?你没有信心保护我的安危?”
  见晏南陷入失语,雪兰心里有了答案,脸上的表情沉下,不虞道:“你是在小瞧我吗?”
  晏南看着他,手略微动了下,似乎想碰他,雪兰当即站了起来,退开两步,隔着固定在地面上的钛合金咖啡桌嘲讽他,“指挥官真是高高在上,居高临下地把一切都安排好了,如果我不答应,是不是要被你打昏了丢到塔莱恩星上一间不知名的旅馆房间里?”
  晏南唇角绷了下,坐不住似的站了起来,示弱地唤了声,“兰兰——”
  雪兰不等他开口便斥道:“我们是婚姻关系,不是监护关系。你想不清楚就别跟我说话。出去!”
  晏南无言地看着他,没有出去,反而向他迈了一步。雪兰当即后退两步,“不许过来。”
  晏南在原地站住了。
  看着此刻愤怒的雪兰,他想了很多,却没有一句能说。
  YT116星的记录画面在脑海中挥之不去——人像蚂蚁一样被肆意屠杀,连恐惧都来不及,一眨眼便汽化消失。惨叫、哭喊,蒸腾的血雾,焦土混着血泥,蓝天被染成赤色——仿若地狱降临人间。
  晏南怔怔地想着,如果被那战舰盯上,整个星芒号会在一瞬间化为宇宙尘埃,连登上救生舱的时间都没有,所有人都会死……
  包括他,和他的雪兰。
  晏南已经好一会没说过话,雪兰在几米外看着他。一开始是在生气,可后来就变得有些担忧,因为那个在战场上不知惧怕为何物的指挥官此刻的脸色实在糟糕,像是做了世界上最可怕的噩梦,陷在恐慌中走不出来。
  “……”
  雪兰抿了抿唇,“晏南!你怎么了?”
  听见声音,那双灰眸重新聚焦,凝在了他身上,“我没事。”对方放缓了神色,朝他摊开手,做出了拥抱的姿势,“宝贝,我错了。过来好吗,我告诉你怎么回事。”
  雪兰看了他一会,心里已经想要过去,嘴上却还硬着,“你不是骗我过去打晕我吧?”
  军官很是温柔地看着他,露出了无奈的笑,仍朝他张着怀抱,“不会,我发誓,骗你就下地狱。”
  雪兰赶紧敲了三下桌子,瞪他一眼,跑过去扑进他怀里,抱着他的腰埋怨,“谁让你发誓了,好不吉利。”
  晏南完整地将他抱住了,抱得比平时紧许多,脊背弯下靠近他,手臂勒得他肩膀生疼。雪兰有些不适,但没挣扎,更多则是不解。由着对方抱了会后,他软软唤了声,“晏南?”
  对方“嗯”了声,放松了怀抱。
  心里好像有了预感,惴惴不安,手指扣紧了他的军服,雪兰问他,“你不是要跟我说怎么回事吗?”
  “嗯,是。”
  指挥官靠近了他耳畔,却不是要解释,只哑声说了句——“亲爱的,我爱你。”
  “等一下——”
  一只冰冷的手覆上后颈,雪兰立刻挣扎,可是已来不及,颈后一痛便断电般陷入了黑暗中。
  --------------------
  西塔德——Citadel


第100章 塔莱恩星的困局
  雪兰在一个陌生的酒店房间中睁开了眼睛。在终端上看了下时间,距晏南将他掐晕已过了四个小时。床边的床头柜上放着一些现金和一张字条,字条上是一串漂亮的花体字:
  宝贝,别乱来,等我回来,答应你的约会我不会食言。
  ——晏南
  雪兰把纸条撕了,拿上钱朝外走。去星港乘坐商业航班也能抵达银河议会,只不过慢一点。
  “哗”地一下把门拉开,他在门外看见了两位面孔略微熟悉的军官,好像在星芒号Ci的聚会上见过。
  “……罗伯特,中尉?”另一位想不起来。
  被叫出名字的军官冲他点了下头,“雪兰,指挥官让我们陪你,你想去玩什么?”
  “……”
  这场景陌生中透着熟悉,雪兰有种并不意外的感觉。
  “中尉,“雪兰客气地笑了下,算作招呼,之后严肃道,“你们长官有危险,我们得去救他。”
  罗伯特也笑了笑,客气道:“雪兰,长官的意思是,在他回来前,你不可以离开塔莱恩星。”
  另一位军官道:“但只要你不离开塔莱恩星,做什么都可以。”
  雪兰蹙了下眉,“抱歉,你是——”
  “亚瑟,”对方道,“军衔是少校。”
  “亚瑟少校,你好,”雪兰点了下头,“所以我现在可以离开酒店,对吗?”
  “当然,”亚瑟道,“指挥官只是想保护你的安全,并不是想限制你的人身自由。”
  雪兰盯着他看了会,忽然道:“少校,他还跟你们说了什么?”
  亚瑟的蓝眼睛回望着他,“我不懂你的意思。”
  雪兰看向罗伯特,“少尉,他有没有说如果他一个月后没有回来就放我离开,之类的话?”
  罗伯特快速跟亚瑟交换了一下眼神,目视前方道:“抱歉,无可奉告。”
  雪兰冷哼了声,越过他们出去了。
  -
  雪兰第一站仍是来到了星港,即使知道身后一路跟随的两位军官不会放他离开,但总得先尝试一下。
  耍了一些小聪明,没能甩掉两人中的任何一人。雪兰在某一刻很希望自己是女人,这样就可以通过女厕来逃脱了。
  浪费了一上午时间,雪兰不再贸然尝试,饥肠辘辘地来到了星港旁临海的一处餐厅中落了座。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