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52)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随着晏南军衔的攀升,他遇到的任务难度也在不断增加,雪兰已渐渐力不从心,有些时候,尊重晏南的决定就是他所能给出的最大帮助。
  快速别过了脸,雪兰擦了下眼睛,转回来哑声道:“好,我等你,你快去快回。”
  晏南捏了捏他的手,像平常每一次离开一样,缓声道:“嗯,我走了。”
  晏南率先离开了作战会议舱,而跟在他身后的莉莉,走到门边时回了头,看了眼雪兰。
  那是很深的一眼,眼中有着无法隐藏的眷恋。但也只是看了一眼,她便像晏南似的,没有多说一个字,安静地离开了。
  -
  布莱恩驾驶着穿梭器停在了金属浮板上,虽然浮板看起来巨大,但对于没有边际的大海而言,也只不过是沧海一粟,在灰沉的海面上起伏,仿佛下一刻便会被巨浪掀翻。
  几人走下穿梭器,开始在附近寻找能够下潜的设备。一些搭建起的临时帐篷里,能看见被收拢过去的古旧遗物,晏南用步枪撩开遮挡看了眼,是一些光华流转的球体,像是富含能量。
  “下面的设施也许是失落的玛萨人遗迹。”玛丽放下手中的一块不明晶石,推断道。
  晏南没有作声,直起身继续寻找装置。
  失前星的天空灰蒙而低矮,不多时,大雨倾盆而下,砸落在金属板上。头盔上因雨水变得模糊,视野不再清晰。
  已经过去二十分钟了,通讯器中始终没有任何声响,雪兰没有跟他说话,不知道是因为信号屏蔽,还是出于安全考虑不想打扰他。
  晏南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摘下了头盔,扬声问走在前方的莉莉道:“莉莉,对于这里,你有什么印象吗?”
  “我记不清了,”莉莉看向了晏南,“应该有潜水艇吧?”
  晏南应了声,不再多言,在散乱如旧仓库般的浮板上继续搜寻。走过一个杂乱拐角后,一块褪色的旧帆布下,他寻到了一个近三米高的旧式机甲。
  “布莱恩,”晏南扯下帆布丢在一旁,“过来这里,确认这个机甲是否能用。”
  布莱恩从浮板另一侧赶来,快速检视后,沉吟道:“机甲是完好的,只要能找到动力,理论上可以下到海底,只是挡风玻璃的承压度不明,燃料消耗率不明,下去和上来都有不少风险。”
  玛丽将先前的晶石卡进了之前晏南找到球体的卡槽中,示意布莱恩,“这是玛萨人使用的电灯,这种晶石像电池一样能够供能,也许改造后可以用于给机甲供能。”
  布莱安从玛丽处取过两件事物,拆开研究了一番,对晏南道:“应该可以,给我些时间。”
  一小时后,布莱恩已将动力源的问题解决,而他们再没发现其他任何能够使用的深潜装置。晏南打开其中一架机甲的挡风板,一跃而起,撑着下口处翻身而上,钻入了机甲中。
  “莉莉、玛丽,机甲只有一个,你们跟布莱恩回独角兽号,剩下的交给我。”晏南吩咐道。
  阖上挡风板,他启动机甲,操控着它向前走至金属浮板边缘。一直沉默的莉莉,忽然崩溃般冲着机甲的背影大喊:“晏南,算了吧!”
  狂风暴雨中,莉莉面色白惨,雨水跟泪水混作一团,被玛丽扶住了手臂,却仍是在声嘶力竭地喊:“晏南!下面可能什么都没有,没必要赌命!你下——”
  晏南抬手关掉了通讯器。
  黑沉的海面上巨浪滔天,这可能是一趟无法反悔的单程票,但晏南没有任何犹豫,平静地推动操纵杆,直直跳了下去。
  周边的声音瞬间变得静谧而混沌,为了减少能耗,晏南没有打开探照灯,任由机甲迅速下沉。
  当感觉到撞击时,晏南打开了探照灯,同时打开了语音记录,“我是晏南,现在水深三千米,这里没有什么,前方像一个深谷,我会继续向下。”
  晏南操纵着机甲,缓慢而笨拙地走到了深谷边缘,再次跳了下去。这回下沉了更长时间,下落过程中,机甲的挡风玻璃出现了裂缝,仿佛随时会碎裂。
  幸运站在了晏南这一边,机甲撑到了再次落地,此时水深已达8035米。探照灯的光线展露出一条被积沙覆盖的路,顺着走了大致二十分钟,在空无一物的海沟中,晏南看见了一座高塔般的黑色设施,不明晶体被镶嵌在塔面上,闪烁着幽蓝的光。
  “到了,玛丽说得没错,这不是斯派克能建出的设施,而是一座玛萨人遗迹,上万年过去了,仍然保存完整,”晏南对着语音记录道,“我准备进去了,就这样,晏南完毕。”
  机甲迟缓地步入黑塔敞开的大门内,这是一个空荡的大厅,周围散落着一些遗迹。由于机甲内视野受限,晏南看不见头顶,也看不见脚下,某刻似乎踩到了什么机关,大厅的地面震颤了一下,接着缓缓向上升起。
  升起的过程中,海面逐渐退下,高塔的结构令空气得以保有。当平台停下时,晏南发现自己来到了一间古旧的石刻大厅内,周围有着他难以辨识的失落时代的科技产物,能辨认出的虚拟屏投屏装置已被水汽催生的青苔覆盖。
  大厅只通向一个方向,有楼梯通向更上层的塔尖。机甲已无法前行,晏南从机甲中出来,持枪朝上探去。
  每一层平台都有一些散落的物件,金杯、骨蜡——仿佛祭祀用具,晏南还识别出灰白的骨渣、动物的油脂,还有一些不明用途的机械碎片。塔壁上雕刻着古老的图腾,无声讲述着银河系过往的辉煌。越是上层,图腾保存得便越是完好,晏南逐渐能够看出这是一个祭祀的故事,玛萨人祭祀的是一个有着机械外表的生命体。
  平台逐渐变小,似乎已临近塔尖了,那里应该有莉莉口中的“神使”,也许是图腾上画的机械生命。晏南放慢了脚步,观察着四周,举枪小心向上。
  两分钟后,射灯扫过塔顶,他看到全貌,这里空无一人,一个明显不属于这里的影像机正在循环播放着一段影像。
  枪头缓缓落下,晏南有种难言的失望。心跳回归沉寂,血液逐渐冷下,在原地静默片刻后,他放下枪走了过去,看向了影像。闪烁跳动的画面中拍摄的是一间陈旧的空间站,两个难以辨认面容的蓝色全息影像正在对话——
  “压不了太久了,抗议的人昨天差点冲进国会,民众疯狂起来,跟恐怖分子也没有区别。机械帝国的那几个被掏空的机械世界已经被一丝不落地翻过了,没有任何指向,中继站的信号像是幽灵发的,这一切也许根本没有原因。”
  “机械毕竟是机械,会做出这种疯狂的事也不奇怪,”另一影像道,“我家家用机器人有一次还把我宝贝丢到了洗衣机里,不知道是程序混乱还是故意的——”
  “弗瑞,”对方打断他道,“你是家庭生活过太久,忘了政治该如何运作了?”
  “叛徒到底存不存在,究竟是谁,根本不重要,痛失家园的民众需要一个宣泄口,一个替罪羊。”对方抬起左手,轻轻转了转拇指上的宝石指环,“如果操作得当,你也可以顺理成章地回归台前了。”
  “......”弗瑞点上烟吸了口,向后靠在了某处。片刻后,他听不出情绪地问道:“你对目前的联邦调查局怎么看?”
  那人默了两秒,开口道:“要我说就不该存在,职能跟警署与审查院重合,却不受管制。一帮自以为是的混蛋,成天追着政务要员的屁股咬,搅得政坛乌烟瘴气,谁还有心思专心政务。”
  弗瑞“嗯”了声,“不至于这么严重,换个局长就好了。”
  “晏少峰……难度有点大,你准备怎么做?”
  “你不用管了,”弗瑞说,“只需要替我把众议院的位置留好……”
  影像到此为止,从头重新播放。
  “......”
  真相如此简单,轻描淡写的一段对话,决定了一场残酷冷血的构陷。
  ......
  被世界遗忘的海底高塔内,晏南微垂着眼,单手轻握着手枪,一动不动地站着,仿佛化为了一座雕像。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