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103)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雪兰去过不少楼顶餐厅,能想象到楼顶的风光,但当电梯门打开时,他还是静在了原地。
  蓝思顿大厦的顶层在目力所及之外,法律禁止飞行器飞这么高,自建成后便无人知晓顶层的模样,雪兰同样不知道,也没有兴趣,直到此刻,被无垠的浪漫直击心灵。
  顶层的地板是黑晶石铺就,房顶和墙壁则是全玻璃结构,夜空在头顶尽数展开,宇宙般开阔没有边界,仰头细看,能看清构架得具有艺术感的钛合金房梁骨架,与简约而有格调的暗光装饰相得益彰。
  今天没有云层的遮蔽,向侧面望去,便是人类文明的辉煌,塞尼格斯的繁茂望不见尽头,高楼广厦间流淌着不灭的灯火。
  这里太特别,是向往星辰的人才敢做的美梦。
  餐厅里没有别人,只有他们两和等候服务的服务生。雪兰看向晏南,心中滋味难辨,这样浪漫的地方,不像是用来告别的,更像是用来告白的。
  静默着走入内厅,按照晏南的安排,雪兰在餐厅最好的观景位置落了座,看向了对面一身定制西装的晏南。
  对方西装穿了全套,衬衣、马甲、外套一样不缺,隔着点了烛火的餐桌,领夹上的蓝宝石碎光闪烁。时过境迁,轻松肆意的十八岁已无法寻回,对面的人却没有变过,仍是令人心动的模样。
  雪兰垂下眼睫,不需要吃一顿精心安排的烛光晚餐也知道对方有这样的魅力,能让人一次又一次地爱上他。
  主菜吃得差不多时,餐厅的音乐换为了一首优美的舞曲。晏南放下餐具起身,在雪兰面前躬身弯腰,灰眸盛着他的身影,轻轻唤了他一声,“兰兰。”
  沉默片晌,雪兰把手交了出去,被晏南牵着步入想象中的舞池,在空荡无人的黑晶石面上跳起了华尔兹。
  头顶是漫天星空,由玻璃构成的世界中,两人彼此对视着,脚步轻挪,优雅而投入地转过了一个又一个圈。
  几支曲子后,雪兰有些累了,将头搭在了晏南肩上。清冷的淡香钻入了他鼻腔内,他有些出神,想起了很久没想起过的曾经。
  上一次这么跟晏南跳舞,还是在惊变发生之前,那时候他以为他们是世间最深爱的一对眷侣,没有任何人,也没有任何事能将他们分开,直到后来发现这些不过是一厢情愿。
  雪兰直起身子,垂着眼推了晏南一下,“不早了,该回去了。”
  晏南放开了他,却没有迈步,站在他面前,静默地凝视着他,片晌后,轻声说:“回去吗,你是不是要走了,我看见你收拾了行李。”
  雪兰别着眼不看他,“我明天走。”
  晏南沉默了很久。有好几个瞬间,雪兰都感觉他就要告白了,可他最终什么也没有说,只是问道:“你之后打算去哪?”
  “omega空间站,”雪兰说,“之前欠了阿里亚一些人情要还。”
  晏南看着他,又问:“还完人情呢?”
  “不知道,可能回塞巴,那是我的家。”
  雪兰撒谎了,他不想让晏南知道他的去向。
  得到回答,晏南让开了位置,“好,回去吧。”
  两人乘坐飞行器,返回了夜深人静的颇尔马军区。雪兰解开安全带,就要下机时,手搭在操控杆上的晏南突然一把握住了他的手,将他拉了回来。
  雪兰在黑暗中看着他,压着呼吸问了句,“干什么?”
  仪表盘上闪烁的蓝光勾勒着晏南微微绷紧的下颌线,沉默了半晌,他垂头靠近雪兰,用另一手稍微扯松了领带。
  灰眸凝视着眼前人,压在心里的话终于说出了口,“雪兰,不走好不好?”
  “什么意思,”雪兰问他,“你要食言吗?”
  “不是,”黑暗中,晏南轻声说,“我是在求你。”
  “求我,为什么?”
  雪兰明知故问,掀起眼皮看他,宵色眼瞳暧暗得像能吸走灵魂。
  晏南眼睫颤了颤,却没有移开目光,迎着那双眼,尽量地剖开自己,“因为我爱你,雪兰,”他的声音又轻又低,心脏在胸腔里收缩,紧得发疼,却不肯再给自己留任何退路,“我想请你留下,给我们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
  听见骄傲的军团长敞开心扉,低声下气地求他,雪兰觉得自己应该觉得爽快。
  这是他一开始想要的,让晏南爱上他,再抛弃对方,令对方像他一样深陷痛苦,可当一切真的发生时,他却不觉痛快,只有无法言明的伤悲。
  雪兰想不通,他已经不爱晏南了,为什么还会觉得不忍,他更想不通,不爱尚会觉得不忍,晏南当时怎么会忍心这么对他?
  “算了吧,”对着那双一望到底的灰眸,雪兰摇头道,“我们不合适。”
  晏南眼睛黯了黯,沉默片晌后,仍是轻缓问他,“哪里不合适?”
  这个问题的答案太长,长到不知该从何说起。
  飞行器已经熄火,窗户隔绝了春日的虫吟鸟叫,令这里静得如同坟墓。雪兰脑中想过了太多种说法,却没有真的说出口。他觉得没意思,最终只是抬起眼,弯了下唇,反问对方道:“你说呢,晏南?”
  “我想不出,”晏南声音很轻,却执着地一问到底,“你告诉我,兰兰,我们哪里不合适?”
  雪兰看着晏南,脑中想到的却是曾经去质问晏南的自己,他不知道自己当时看起来如何,跟此刻不愿放弃的晏南比,谁看着更狼狈,谁听着更可悲。
  他想要体面的告别,晏南却不肯,非要把他留在这问个明白。点到即止不好吗,是不是非要撕破脸对方才能明白他们之间为什么不可能。
  无言哂笑了声,雪兰抽了手,如对方所愿地拎出来说了个清楚,“你在我最需要你的时候离开了我,让我用最悲惨的方式发现了真相,给了我最痛苦的经历,你利用了我,欺骗了我,通过我伤害了我爱的人——”
  “这是爱吗,晏南?”他哑声质问。
  “没有人会对所爱做出这种事,哪怕是陌生人——”
  他理解不了对方曾经抛弃他时的果决,一句迁怒解释不了加诸在他身上的恶意,同样是利用,面对艾琳娜,晏南能给出坦诚和温柔,分手也分得体面,对他却报复得不留情面。
  为什么,凭什么?
  “不论你有什么理由,我都不会原谅你。”
  “这些日子是假的,我一点也不想看到你,我不喜欢你碰我,不喜欢跟你待在同一个空间里,跟你呼吸一样的空气都让我感到恶心,”雪兰喘了深重的一口气,“如果你真的感到抱歉,就该从此跟我形同陌路,让我自由去过我想过的生活。”
  机外春风夜暖,机内却冷得发抖。
  一片寂默中,雪兰听见晏南开口问他,“你有对我觉得抱歉吗?”
  “你说什么?”雪兰怀疑自己听错了。
  “你父亲害死了我父亲,让我坐了五年牢,又差点杀了我,而我只是把他在审查院里关了半年,很快就会毫发无伤地放出来,”他转回去,看着黑暗的前方说,“跟我失去的相比,你所经历的这些只不过是成长痛。”
  他脸上没有表情,“你什么也没有失去,我需要你原谅什么,再来一次我还会这么做。”
  手指不知何时冷得没了知觉,他把住皮制的操纵杆,对雪兰命令道:“下去。”
  雪兰气得发抖,瞪了他片刻,一把拉开机门下了机。摔上门的那刻,蓝色的离子火焰从机尾喷射而出,只一刹眼前飞行器便飚离而去,消失在了夜空中。
  雪兰在原地深呼吸了两次,还是压不下无端怒火,进门拖了行李箱便走。
  无论晏南去哪,一会还回不回来,他都不打算再在这里多留一秒,早散早好。瞪着晏南消失的方向,雪兰在心里恨恨骂道——
  狗东西!


第87章 星芒号
  后来的几日,晏南那晚的话时常浮现在脑海中,当气劲消下去后,雪兰渐渐明白了晏南的意思,他从没想过放过弗瑞,会这么做是因为被逼无奈,就像雪兰不会对胁迫他放弃让弗瑞归案而感到抱歉,他同样也不会对自己做了该做的事而感到抱歉。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