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105)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他躲不掉,只能接受。
  他有时候会想,如果没有雪兰他的人生会是什么样,大概会成为一名星际游侠,在浩瀚的宇宙间自由穿梭,但是生活没有如果,怀里这个人用十几年的时间,一点点驯服了他,用那双细弱的小手将他的人生牢牢攥在了手心里。
  为了让雪兰过上最自由、最好的生活,他必须锁住自己的人生来交换,这很公平,得到任何东西都需要付出应有的代价。
  弗瑞微垂着头,没有任何怨言,无底线地包容着对方的索求,直到他娇贵的小王子主动松开手,撑着他的胸口问他,“你真的不跟我走?”
  弗瑞搂着他的腰,灰蓝色的眼睛里是一片挡住风浪的湾,“我不跟你走,这样你才有能回来的家。”
  “......”雪兰没有办法,只能红着眼睛放开他,“那我再跟你说一下现在的情况。”
  雪兰将斯派克案从发现到结束的全貌,所有牵涉其中人和事,全部细致地讲述了一遍,最后嘱咐他说:“晏南暂时不用担心,他不会帮你,但也不会动你,罗浮你自己想办法处理,等一切了解后,你跟晏南再尝试达成和解,或者至少井水不犯河水,你们一个在军部一个在政界,其实势力范围不交界,你别再暗地里对他动手,他真的很难干掉,干不掉就会成为拔不掉的肉中刺。”
  “好,”弗瑞应道,“他如果不给我使绊子,我不会先动他。”
  雪兰点点头,叹了口气,将脸靠在了他肩上,“那就这样,我送你去国会。”
  “你之后去哪?”弗瑞偏头问他。
  “我不会留在塞尼格斯,我得去找个人,在边陲星球,一时半会回不来,”雪兰撑着他起身,一双红彤彤的眼睛看过来,“你不用联系我,应该也联系不到,等我回来了会主动去找你。”
  雪兰有要去做的事,他也是如此,不可能天天守着彼此。沉默片晌,弗瑞没有问他去找谁,只道:“知道了,注意安全,我等你回来。”
  送弗瑞回了行政区,雪兰便径直前往星港,他行李已经带在飞行器上,没有理由再耽误时间。上一次来到星港时,他被禁止出境,而这一次再来,星港的服务人员则态度良好地请他走了无人排队的快速通道。
  雪兰很快来到星舰等候区,喝着咖啡休息,再过一个多小时,他就能离开困了他太久的塞尼格斯了。
  他从来就不喜欢这里。
  -
  当雪兰在星港等候登舰时,晏南正背手站在军部部长面前,承受着对方的怒火。
  三封辞职信被摔在桌面上,部长眉心褶皱深陷,“军团长,你不是一个可以被随意替代的军官,你走了没有人可以接你的班,你这段时间到底怎么回事,究竟是要辞职去做什么?!”
  “长官,我在信里写了,”晏南垂着眼说,“我不是不愿继续为联邦军部效命,只是我不能继续在塞尼格斯坐镇后方,我新写了一封调职申请,我想重回战舰上当指挥官。”
  “最好是探索型研究船,我需要自由行动。”晏南补充道。
  部长沉默半晌,稍微收敛了怒气,点了点桌面,询问道:“是银河议会下达了秘密指令吗?”
  “我不方便透露,抱歉。”
  部长深重地叹了口气,走至晏南面前,“银河系是人类的家园,守护她的安宁不只是SPC的职责,也同样是联邦军部的义务。最近银河系内出现了几起机械异常情况,军部已经猜测到跟神使有关,你可以信任我们,如果你想去调查神使的踪迹,军部没有理由阻拦你。”
  晏南一声不吭,没有答话,却像是默认了。
  部长在晏南面前背手立正,棕眸直视向他,“士兵,我不会批准你的辞职或调任申请,但我可以让你重返星际。”
  “现在有一艘船,中级太空船,HFA星芒号,勘探型星舰,能够满足你的需求,”部长看着他说,“我可以把她给你,也可以允许你暂时放下军团长的职责,但是,我需要你继续统帅第一军团,在关键时刻,你要承担起守护联邦的职责。”
  “是,长官!”
  晏南就地立正,向部长行了个军礼。
  部长表情缓和下来,交待道:“这艘船上的船员即将匹配完毕,你需要谁跟你一起登舰,提前给福斯元帅打报告。”
  “是。我还需要一位特尔文族遗传生物学家跟随我登舰,叫马汀,是之前独角兽号的首席医务官。”
  “我知道他,”部长道,“他是联邦军部的医学中心的首席研究员。他虽然在军部任职,但不隶属于军部,你得自己去请。”
  “明白。”
  -
  部长离开后不久,晏南的随行官敲门进了房间。
  “报告长官,雪兰先生已在第三星港等候登舰。”
  晏南正在起草要人的报告,闻言抬起头,看向随行官问道:“目的地是哪?”
  “青鸟星系的热带星球弗恩星。”
  这不是去omega空间站的路线,晏南心中发冷,沉默两秒后道:“派人跟着他,看他打算去哪,每到一个星球给我打报告。”
  “是,长官。”
  --------------------
  HFA:Human Federal Army


第88章 他不好
  大角星散发着明亮的光,浩瀚静谧的太空之中,塞尼格斯的所罗门军港正繁忙却有序的运作着。第438号港口处停泊着一艘通体银白的勘探型太空船,底层甲板开放着,不断有穿梭机进进出出,运送着登舰的联邦军官。
  此刻晏南便在这艘星舰中与马汀对话,“马汀医生,我想感谢你愿意来星芒号,我听说你因此不得不搁置了医学中心的一个重要课题。”
  马汀停下手中的工作看过去,“特尔文族,寿命是四百年,我的生命已进入尾声,热爱研究,但研究没有尽头,做什么,在哪,没有区别——”那纯黑的眼睛直视着晏南,他静静说,“你是我的朋友。”
  他会来,是因为晏南需要他。
  晏南一时间失了语,不知道该怎么回应这句话。
  “朋友”这个词已经在他的世界中缺失了很多年,自开始复仇至今,他始终在向前看,从不驻足,也没有好好留意过身边并肩作战的同伴。他一次次地解救他们,是为了更好地达成目的,为了履行职责获得权利,却从没想过,这些为了军功而做的事,为了让雪兰喜欢而扮演的特质,竟会真的影响他的生活,成为他生命的一部分。
  也许是他沉默了太久,马汀没有等待他的回复,不知何时重新进入了工作状态,嘴里喃喃自语着其他人听不懂的破碎语句。
  晏南没有打扰他,转身离开了医疗室。
  算算时间船员们应该已全员登舰完毕,他该去中层甲板进行检视,但现在却没有心情。一路乘坐电梯向上,他返回了他的私人休息舱。
  扯了扯手套底边,他来到桌边,点开与塞尼格斯的通讯,视讯呼叫了他留在军团的一位随行官。
  对方接得很快,“长官。”
  晏南在桌前坐下,眉宇间神色紧绷,听不出情绪地问:“雪兰现在在哪,还在辛柏林?”
  “是的,长官。”
  辛柏林太远,星芒号三个曲率引擎全开也需要飞十天。十天有240小时,能够发生太多事,即使赶过去,雪兰大概也已经不在那里。
  最好的办法是等对方抵达目的地后再移动。他本来也是打算这么做,可今天跟马汀见过后,他忽然一刻也等不了了。
  “……”
  手表上检测灵能的指针在剧烈抖动,晏南屈起指节有些用力地敲了下桌面,“……菘蓝在干什么,我为什么没有收到报告?我说了要带照片,他照了吗?”
  随行官沉默了一会,回应道:“长官,您的命令是雪兰先生到一个新的地方再打报告,他抵达辛柏林的报告两天前已经发给您了。”
  “你在跟我顶嘴吗?”
  晏南冷视着他,就任军团长职位以来,头一回这么不讲道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