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87)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大概并非虚言,他的语气听起来很是诚恳,“对不起,影响了你的工作和家庭生活,”停了片刻,他抬眸道,“以后我会谨言慎行,不再做不该做的事。我会待在指定的地方,等你的安排,当然也不会再去打扰艾琳娜。”
  “你可能很难相信,但我是希望你和艾琳娜幸福的,”弯了下唇,他笑得平顺,“你们郎才女貌,我一直觉得你们很般配。”
  晏南仍是静默无声,安静得深沉。雪兰说的实际上是他期望已久的话,如果早这样,他这些日子也不会过得这么焦头烂额,和艾琳娜也许也已顺利成婚。
  可现实没有如果,一切已为时已晚。
  感情压抑到了极限,便会一朝爆发。深不见底的喜欢如井喷般暴涌而出,再也按压不回。如今再听见这些话,他生不出任何解脱感,反而心里沉得压抑,空得漏风。
  “这是你私人休息室,住在这对你不方便,传出闲话艾琳娜也会不高兴,”雪兰还在继续,像是很为他着想,“我还是住得离军区远一些比较好,像之前那样,要是你不好找地方,我自己去住酒店也行。”
  雪兰隔着黑暗看向晏南,目光寻不到落点,但仍在往那边瞧,似乎在期待晏南的回应。
  虽然看不清晏南脸上的表情,但雪兰知道,对方此刻大概心情复杂。他理解,因为他也同样,心情并不如表面看上去平静。
  这些天的事点滴汇聚起来,验证了一件事——
  晏南到底对他还是有感情的。那些一起走过的时光不仅陷落了他,也将一心复仇的晏南拉下了水。落在脚跟伤口旁的亲吻,生死关头的以命相护,都并非演戏。
  没有人能演得这么真。能够全无破绽,因为一切都是真的。对方有所保留,但他们也的确相爱过。
  确认了,但也只是这样了。
  他跟晏南之间隔着山海,即使知道,也生不出宽慰,只会埋下沉重。伤害已经造成,回不到过去,也没必要回到过去。
  很多人一生中都无法遇到真正的爱情,他已经拥有过了,即使之后再遇不到第二次,也没有什么好遗憾了。
  他不打算借此要挟对方,不是因为还在乎这段已经褪色的感情,而是因为知道晏南跟他一样,不会被情感绑架。
  对方要做的事不会改变,他没必要自取其辱,倒不如识趣退让,令对方心有所念,再在关键时候推波助澜。
  “......”
  心下筹算得差不多时,他听见了晏南回应——“没什么不方便,你在这住不久。”
  看来对方跟他达成了共识,雪兰心中松下,默然感慨,虽然他跟对方感情淡了,立场也变了,但默契还是在的。
  “好,我听你安排,”雪兰回道,“开灯吧,我不睡了。”
  雪兰能感觉到晏南起身离开,却听不见他的脚步声。过了会后,遮光窗帘自动分开,房间内落进了日光。
  晏南在窗边转身,逆光看向雪兰。也许是角度的问题,他眸色深黯,像冬季海岸线上寂冷的灰色天空。
  “……”
  四目相对片晌,雪兰状似随意地错开了眼。心中生出了古怪的感觉,好像对方变得陌生了,不再似从前坚定,也丢失了同他契合已久的冷漠。
  不愿去深究,雪兰看向了一旁,在桌面上看见了球泡鱼缸和他的金鱼。看了会后,雪兰道:“丢了吧,本来也是子都在喂,他不在我也没必要养了。”
  雪兰这话没有刺激晏南的意思,只是实话实说,这条金鱼大概率已经不是原本那一条,他留着也是给自己添堵,还不如丢了,也少一桩责任。
  雪兰说得普通,但晏南却无法以平常心看待这句话。“子都”二字如同魔咒,从对方口中说出,便无端叫人闷塞。
  晏南走去桌边,停在了球泡鱼缸面前。鱼缸中的金鱼正停在球藻上,缓慢地吐着气泡。看了会后,他从抽屉中取出鱼食,向着饲食孔中撒了一些。
  “除了喂鱼,你们平时还做什么?”他轻声问道。
  “没什么特别的,”雪兰看着他的动作,有些心不在焉,“吃饭、看电影、聊天、逛街……”话音顿下,他心烦似的,低闷道,“不说他了,他不在了,在我这就到此为止了。”
  “......”
  不在身边了,就到此为止——说的是子都,却令闻者心中发冷。
  子都的离开另有隐情,对方不是不知。当初因为这事又哭又闹,转眼不过月余,他便向前看了。
  晏南无法控制自己不去想过去,不去套入自己。
  他不会怀疑雪兰对他感情的深度。
  对方会在众人面前热烈地向他索吻,会蜷在他怀中一遍遍地告白,明明不是军人,却勉强自己,跟着他在枪林弹雨中共赴生死——这不可能还有所保留。如果对方不是全心投入,他也不会沦陷其中,至今走不出来。
  爱得这般深,怎会这样当机立断,说不要就不要了?
  曾经不顾时空和环境的阻隔,也要陪伴身边,如今却巴不得他走远些,没事不要见面,最好形同陌路,不仅催着他去结婚,甚至还提前准备好了结婚贺礼——简直没有心似的。
  “......”
  现实明晰而冷酷,不由意志转移。晏南心里清楚,无论接受与否,他都已经像子都一样,被清出了对方的未来。
  就是这样了吧,他静静想着,如果他不回头,不去追赶着挽回,一切便会这样平静地、没有水花地走向终点——
  雪兰会离开这里,跟其他人在一起,手臂搭在对方肩上,看着别人的眼睛说“我爱你”……
  “......”
  军团长眼睫轻颤,突然背过身去,抬手抵住了心口。
  军团长对着鱼缸发呆时,雪兰已磨蹭地起了床。花费一番功夫,在床边坐好后,他瞟了眼静如人偶的晏南,询问道:“长官,什么时候可以吃饭?”
  晏南慢半拍地回过身来,目光停在了他脸上。
  他扯起嘴角笑了下,絮叨道:“昨天你一直抓着我做,晚饭也不让吃,今天早饭和午饭都睡过去了,现在又是下午了,算起来我已经一天没吃东西了,完全低血糖了。我昨天就昏过去了,再不吃饭我今天又要昏过去了,我身体已经经不起这样的折腾了……”看着对方的眼睛,他认真提出诉求,“我饿了,我想吃三文鱼。”
  他说话时,军团长安静极了,定定凝视着他,专注得近似出神。待他话音落下后,晏南眼睫落下,轻轻应了声,“好,你在床上等我,我去买回来。”
  雪兰笑容变得真心了些,“谢谢长官。”
  没有再看他,晏南抬步走向门口,离开了房间。


第75章 天平两端
  晏南离开后,雪兰点开终端查看信息。他并没有期待什么,因为他已经很久没有收到过令人振奋的消息。
  罗浮派出去的搜查队已经去过三处地点,却没能发现能令弗瑞脱罪的实质性证据,即便是他认为最有可能发现些什么的失前星也一无所获。
  日子一天天过去,他的焦虑感日渐回归。如果条件允许,他也想去寻找证据,而不是在这里干等着,不论结果如何,忙着总比等待踏实。
  而另一边的艾琳娜也是同样,自那之后也没有告知他任何消息,大概是没找到。已经过去近两个月,子都如果逃出生天,不可能还没想出一个安全的办法来联系他,所以应该就是这样了,子都死了,死在了解救他的路上。
  雪兰是个很少后悔的人,活了21岁,唯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当年将晏南从牢里捞了出来,而如今则又添一件。
  知道对方的处境两难却我行我素,知道自己前途未卜却将他人拖入泥潭——事情会发展成这样,他有着无可推卸的责任。
  不该接受子都的,雪兰静静想着,这回真的做错了。
  情绪不知何时起变得低闷,他心不在焉地点开信息界面,目光扫过一串垃圾广告上,忽然瞥见了艾琳娜的头像。
  心脏很轻地跳了下,他点开了信息。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