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109)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雪兰转头看向子都,控制着表情冲他弯了下唇,“嘘,别说,”他抬手挡住嘴,用口型说,“我等你来找我,完成我们的约定。”
  “兰兰,”盯着他的动作,军团长沉沉唤了他一声,在他放下手看过来时,听不出情绪地吐了两个字——“过来。”
  雪兰沉着脸跟晏南对视,片刻后放开了子都的手,在数枝黑洞洞的枪管和一双双眼睛的注视下,朝他走了一步。
  寂静无声的世界中,像是高耸矗立的山峦一瞬间瓦解,军团长再也无法静立不动,大步走上前去,一把将雪兰打横抱起,收拢在怀抱间。
  他用肩背挡着身后投来的目光,转身就走,像曾经一次次从酒吧带走雪兰时一般匆忙心急。
  他像抢到了世界上最后一颗松子的松鼠,紧紧将雪兰护在怀里,不让他人碰到一下,连看一眼都不行。
  没有人能从他怀里抢走雪兰,想都别想。
  走过由黑色军服组成的肃穆队列,穿过窝棚区大眼瞪小眼从未见过联邦军部登陆的由黑帮、贫民、鸡鸣狗盗之辈围绕的汪洋,军团长抱着人走上了停在破旧广场正中的银白色穿梭器,将众人关注的目光隔绝在外。
  斯图加特市长和辛柏林的星球首领正乘坐着飞行器慌忙赶来,登陆舱缓缓阖拢,在他们和其他所有人的注视下腾空而起,进入隐蔽模式,一瞬间消失在了这个黄土漫漫的贫瘠世界中。
  被留在地面上的Ci从空荡的天空中收回视线,看向前方面无表情看着上空的子都,吩咐一旁的一位上校,“你带一队人把人带走,征用当地部队的星舰,把他送回塞尼格斯,其他的等军团长的命令。”
  “是,长官。”
  “剩下人跟我返回星芒号。”Ci四处看了看,“你们穿梭器停在哪了?”
  “这边走,长官。”
  -
  星芒号弯长空荡的走廊中,雪兰落在晏南臂弯间,看着他绷紧的下颌线,低低开口:“晏南,这样没有意义,你困不了我一辈子。”
  晏南垂下头看他,灰眸暗得像吸光的黑洞,“我不需要困你一辈子,我们会重新开始。”
  “……”
  雪兰不知道他哪来的自信,沉默片晌后,回复道:“行,那走着瞧。”
  晏南将雪兰抱回了顶层甲板他的私人休息室,厨师罗宾已推来饭菜等在门口。看到了熟悉的面孔,雪兰却没有打招呼,而罗宾也是同样,始终垂着眼。他将餐车推入房间,在桌上安置好后,便悄无声息地离开了舱室。
  晏南来到桌边坐下,将雪兰抱在腿上。鱼肉已经被切分成了合适入口的小块,他拿起叉子叉了一块喂到了雪兰唇边。
  雪兰偏开头,“我自己吃。”
  晏南静静看着他,没有执着,放下叉子,起身放开他,退后到一边道:“我不碰你,吃吧。”
  三文鱼被烹饪得鲜嫩多汁,本该引发食欲,但雪兰吃在口中,却吃不出多少滋味。静默地将鱼肉吃完,他端起水杯,打算喝水,眼前却突然间发了黑。
  水杯掉落在桌面上发出一声脆响,雪兰歪倒的身体被一双手臂接住。昏沉间,雪兰听见晏南的声音,轻缓地传入耳中——
  “兰兰,别怕……睡吧,一切都会好的。”
  -
  仿佛从一场漫长的睡梦中醒来,雪兰睁开眼,看见了一个雪白的世界。
  见他动了,一个奇怪的蛙形外星人靠近过来,拿一只手灯照了他的眼睛,之后转向床边,对一个人道:“身体和脑核磁正常,瞳孔收缩没有异样,他醒了。”
  雪兰茫然地撑着床坐起,看见了床边的人——
  那人坐在一张白色椅子上,一身黑色军服板正冷肃,面容却清冷矜贵,军人的肃杀与他自身的安静气质杂糅在一起,不声不响坐在一旁,存在感却强到令人移不开眼。
  因他起身的动作,那双铁灰色的眼眸内敛地看过来,那人勾住了他的手指,轻轻问他,“宝贝,你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亲近的称呼令雪兰愣了下,怎么看这张脸都回想不起任何事,瞥了眼被包住的手指,他迟疑问道:“长官,你是谁?我认识你吗?”
  对方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地回答道:“兰兰,我是晏南,你的丈夫。”
  --------------------
  上部完!!!
  我去写那本短篇师徒年上了,写完来更下部~


第91章 阴谋论是神经过敏
  雪兰有好几秒完全没有任何反应,之后像没听明白一样,又问了一遍,“我的什么?”
  对方态度倒很好,看不出丝毫不快,闻言便耐心地又答了遍,“你的丈夫,兰兰,我们结婚了。”
  空调在这间雪白的医疗室内静静运作着,带着凉意的空气一阵阵沿着脊柱向上扫过,冷得人毛孔收缩。
  那双灰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在等待着他的反应。
  也许失去了记忆自然便会缺乏安全感,雪兰看着这位陌生的军官,看着这明显并非医院,更像是什么秘密实验室的房间,觉得这周遭的一切都充斥着一股阴谋的味道。
  买账是不可能的,他静静将手抽了回来,故作镇定地对着那位自称是他丈夫的男人道:“是吗,长官先生,骗一个失去记忆的人可不道德。”
  对方没有跟他争执,也没有试图强调什么,看了他片刻,从终端上调出一份看起来很是专业的暗绿纹纸张的证明扫描件,点开放大了给他看。
  雪兰草草扫过,证明上写着联邦公民晏南、雪兰在塞尼格斯的市政大厅于公历3052年公证结婚等字样,下方还有注册号码和市长龙飞凤舞的签字。
  “……”
  看起来挺唬人的,但对他来说其实没有多少意义,他既想不起自己是谁,也不知道今天是几号,大脑像是被刷机重启的电脑,存储卡里一片空白,什么都记不起。
  目光停在“雪兰”两个字上,他在心里默念了遍,看向了一旁凝视着他的人——
  军官的肩章上是人类联邦的国徽和一颗被流星拱起的银色星辰,不知道这代表什么军衔,但就其复杂庄重的程度来看,军衔应该不低。
  位高权重的人总不能随意扯谎,雪兰试着说服自己,不要那么疑神疑鬼。
  “好吧,”他像是暂时屈服了,“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这是哪里,我为什么会失忆,你又为什么好像对我失忆的事毫不意外?”
  蛙脸研究员不知何时已离开了房间,这里只剩下了他们二人。军官已重新坐好在椅子上,距离他的床隔着半米,不算很近,是一个客气周到的距离,也是一个让人能够稍微放下警惕的距离。
  “这是星芒号的医疗舱。刚才的人是马汀医生,星芒号的首席医疗官。”军官口吻沉稳,说得不缓不急,“半个月前我们在庞特星附近遭遇了不知名生物的袭击,防护盾一度丧失,非必要战斗人员被送上了救生舱,你也在其中。危机解除后,我去庞特星上回收救生舱,找到你时你已陷入了昏迷。”
  “你掉入了一片石林中,救生舱破损严重,飞行日志显示你有接近五分钟时间处于低氧状态,”他看着雪兰,微垂的睫毛半遮住了眼瞳,陈述性的语气中听不出情绪的起伏,“这种情况下你只是失忆,我已经觉得很万幸了。”
  晏南表现得很是平淡,叙述得也简略,并没有刻意渲染深情——反而是这种客观的姿态稍微打动了雪兰,令他暂时采信了对方的解释。
  “好吧,”雪兰叹了口气,“我都不记得了。”沉默了一会,他道:“还是说说我们的问题吧。”
  军官的那双灰眸凝在他脸上,“我们三年前结识,一年前结婚,你是因为我登上了星芒号。其他有什么问题?”
  “问题很多,”雪兰说,“首先我虽然什么都不记得,但我不认为自己会选择走入婚姻。”
  他这么说时,军官的表情隐约变得有些冷淡,向后靠在椅背上,将先前抓过他的那只手戴上了手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