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54)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Ci停住了,没有说出后半句,但言下之意已足够明确:没必要为了他们牺牲我们的队友,联邦培养了多年的精锐兵士。
  马汀并未等候决定,已离开房间,返回前一实验室开始工作。
  培养罐散发着幽蓝色的光,晏南和剩下几人站在这些瓶罐间,沉默得格外压抑。莉莉很轻地摸了一个培养罐的玻璃,透过厚重的液体,看着里面丧失意识的年轻人,“罐子里的生活会改变人,如果有未来,他们可能会想做个好人。”
  Ci别过了脸,不再作声。
  片晌后,晏南做出了决定,“Ci,你留下保护马汀医生,我带莉莉和雪兰继续推进。”
  “是,长官。”Ci应了声,转身离开房间,去了实验室。
  晏南带着剩余两人穿过实验室,继续向前。经过几番激烈的遭遇战,他们来到了一处格外静谧的区域。这是一间宽阔的圆形房间,周围没有警卫,中央是一白色平台,可以通往地下。警戒着走下楼梯,引入眼帘的是一间拥挤而杂乱的大型实验室。
  实验台上到处摆放着瓶罐,灯光昏暗的深处则是数个高大的培养罐,里面培养着形态难辨的类人生物。这些长相扭曲的生物,身上皆插着机械长管,莉莉看过去时,有一个恰好微微抽搐。
  面色发白地垂下眼,她看向了一旁。不经意间,她在一个打开的实验记录本上看见了熟悉的字迹,呼吸顿时变得急促,“这里是——”
  她话音未落,前方一三米高的钢制培养罐后无声地走出一人。说是人并不准确,因为她看起来更像是个人类与机械的完美混合体,脸上有着缺乏感情的理智。她一双红眸在暗光中发着亮,脸上隐隐可见裂痕,裂痕中闪烁着幽光,仔细看去,裸露在外皮肤上能够辨认出机械质的光华。
  莉莉未说出口的话语卡在了嗓子眼,保持着微张的口型静在了原地。原本警戒的晏南缓缓放下了枪,隔着十几米距离怔忡地远望着她,嘴唇翕合,无声地唤了声——“妈妈。”
  穿着实验服的母亲缺乏感情地看着他们,双手插在实验服两侧的口袋中,缓步游移,一双赤瞳像闪烁的机械灯,无波无澜地扫过众人,停在了雪兰脸上。
  本该是亲人重逢的感人场景,即使有过不幸过往,也该从尴尬转向冰释前嫌,但眼前这场景却是雪兰想象不出得诡异。
  四目相对的瞬间,时间仿佛静止了,第六感一般,他生出了一种毫无缘由的危机感。正要求助地看向晏南,视野中,脚步停下的“女人”忽然将双手从口袋中抽出,连带着抽出了两把手枪,向他瞄准,没有任何迟疑,扣下了扳机。
  电光石火间,慢动作一般,雪兰看见晏南发怔地偏头看向他,瞳孔放大,仿佛失了呼吸。
  “砰”一声后,他被重重撞了下,恍惚间垂首看去,玫瑰色的长发混着血光扑了他满怀。怀中的身体直向下坠,血腥气灌满鼻腔,他下意识捞住了对方,喃喃唤了声,“莉莉?”
  “……”
  晏南猛地进了口气,强迫自己收回视线,举枪对准了“女人”。绷紧了下颌线,他寒声质问道:“你是谁?”
  听见他的问句,对方看向他,眼中没有感情,仿佛一个机械。没有给出任何回答,“女人”再次举枪瞄准了雪兰。
  眉宇下阴影深重,晏南目光紧锁,低低说了两个字——“住手......”
  话语落在了空处,“女人”不为所动,就要扣下扳机。千钧一发之际,晏南枪头微转,瞄准她手腕扣下了扳机。
  子弹飞射而出,却未能击中对方,那一瞬间,“女人”速度极快地闪避开来,放弃了射击,转身逃窜向实验室深处。
  似是有些失神,静了两秒晏南才缓缓放下枪,转过头看向另两人——
  血泊浸染了地面,一片狼藉。雪兰正将莉莉紧抱在怀,压着她腹前的枪眼,轻声跟她说着话。
  没有太多时间犹豫,晏南垂了眼,转过身向着实验室外看不清究竟的黑暗追了出去。


第47章 负重前行
  雪兰压紧了莉莉中枪的腹部,可如何用力,都像是徒劳,血液滑腻腥湿,仍在不断涌出。
  “马汀医生已经在赶来的路上了,”雪兰勉力令自己声音镇定下来,“坚持住,莉莉,会没事的。”
  “……我不疼,也不害怕,”那双玫瑰色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莉莉的声音低弱无力,却反而在安慰他,“雪兰,别哭。”
  雪兰怔了下,酸涩地别过了眼。快速眨了两下后,他转回来,发现莉莉的眼皮正在往下垂落,仿佛即将失去意识。
  惊惧浪潮般灭顶袭来,他腾出一只手,用力握紧了莉莉的手,将声音中的颤抖压下,轻软地叫她,“莉莉,看我,不要睡觉,坚持一下,等马汀医生过来,好不好?”
  眼睫颤了下,莉莉重新撑起眼皮,放大的瞳孔缓缓收缩,聚焦在了他脸上,“雪兰……”
  这两个字她念得很轻,听到耳中却重得叫人喘不过气。
  雪兰双目含泪,垂下头靠近她,努力弯起唇角,软声道:“宝贝,你说,我在听。”
  “你叫我‘宝贝’,我好高兴……”莉莉声音已低不可闻,“谢谢你,一直以来照顾我……对我,这么好……”
  曾经像花瓣绽放的面容颜色渐失,神采逐渐从那浓艳的双眸中褪去,“……我想回塞尼格斯……跟你一起……”雪兰贴近她唇边,才能模糊地听见她的声音,“……再散一次步——”
  “……”
  怀中的身体已没了声息,雪兰紧紧闭了眼,可眼泪还是不断从眼缝中溢出。
  “雪兰,莉莉情况怎么样了?前方遇到大批警卫,我们暂时过不去。”Ci在通讯器里说。
  将脸贴在了她冰冷的额上,雪兰哑声道:“不用来了,她走了。”
  “……”几秒后,Ci低声道,“抱歉。”
  雪兰留在了房间里,陪着莉莉的尸首。不知过去多久后,房间尽头传来了枪击声,雪兰迟钝回神,努力振作精神起身,抱着莉莉躲去了掩体后。
  追上来的警卫人数太多,火力也重,他试图瞄准射击,可脑子却像无法集中精神,无论如何尽力,都还是感到力不从心。
  不多时,敌方便已逐渐顺着掩体摸近雪兰。雪兰没有近身作战能力,如果对方来到近前,他便只有死路一条。
  在一次换弹时,一名敌人来到了近前,他精神一瞬间紧绷,欲要射击,可枪夹还未安上。电光石火间,对方已拿枪口对准了他,就要扣下扳机,忽然不知从而来的一颗子弹透颅而过,赶在千钧一发之际将其击杀,解救了他。
  雪兰找回呼吸,手下迅速安上弹夹,同时眼睛找向射击的方向,在培养罐旁的黑暗门洞处,看见了孤身返回的晏南。
  来不及对话,两人继续射击,清理着敌人。先前的迷茫消失一空,无措的心仿佛定下了,雪兰射击的准度恢复,快速协助晏南歼灭了剩余警卫。
  晏南收起枪,抬步走过来,蹲跪在了他面前。垂头看向了斜靠在金属箱上的莉莉,他静默了几秒,转向雪兰,声音有些低地问:“莉莉……走了?”
  晏南只是在询问,但雪兰却感到了愧疚。心中沉重得透不过气,他无法面对地垂下眼,低哑道:“……对不起。”
  静了几秒后,晏南握住了他的手,“不是你的错。”
  听见晏南这么说,雪兰心中泛起了莫名的酸涩,抬眼看向他,同那双一如既往沉静而冷定的灰眸对上了视线。那一刹间,酸意冲上鼻头,他由蹲转跪,直起身子,投去了晏南怀中,伏在对方肩头低声哽咽。
  晏南抬手回搂住他,向后坐在地面上,将他抱去了身上。
  通讯器中传来Ci的声音,“长官!安德森很久没回话了!”
  晏南单手抱着雪兰,按下了通讯,声音有种难言的麻木,“他已经牺牲了,你们继续做你们的事,我会挡住警卫,直到你们完成。”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