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129)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下一瞬间,整间餐厅的玻璃全部炸裂,灯光熄去,世界陷入了一片寂静。不久后,一队敌人警戒地端着枪进入了餐厅中。
  战术靴无声地踩在餐厅地面上,一张侧翻的桌子突然被摔过来,走在最前的敌人当即开枪扫射,将木质方桌打得碎开。然而桌后却没有人。意识到不对时,他身后的同伴突然中枪倒地。
  回头查看时,危险瞬间爆发,如同一把被人压着头按进了冷水中,头皮冰冻发懵,一眨眼他便失去意识倒在了地上……
  守在出入口处的敌人前排持盾后排持枪,皆严阵以待,已做好准备随时开枪射击。不多时,寂静的黑暗中出现一个人形,腿没有动,却在向前移动。耳机里得到命令,他们迅速开枪扫射,一轮后对方却依然在快速靠近。
  射击短暂休止,有人通过夜视看清了那人形实则是同伴的尸体,正要向其他人预警时,那尸体带着巨大力道被一下抛掷过来。
  无数枪子射向尸体将其打得粉碎,失去了尸体的遮掩,他们终于看清了躲在其后的人,而与此同时,对方也看清了他们。
  如同巨浪拍向识海,只一瞬间,意识溃散消失。出口处的敌人接连倒地,封锁出现了缺口。
  没有迟疑的时间,雪兰跑出掩体,冲到晏南身前,被他抱住一把扛到了肩上,没有停顿地跑出了包围圈。
  一路躲闪着枪子穿过平台,晏南一脚踹开了对面大厦一间办公室锁上的窗户。单手撑起后,他跪在地上,将雪兰送进了低一层的大厦房间内。
  “Ci!”他回头大喊了声。
  Ci一边射击从后方追来的敌人,一边快速向他靠近。
  晏南凝神盯视,用灵能解决了这批追兵。Ci跑至近前,躬身撑地,也跳进了那间办公室内。
  本以为撑着窗户的晏南会跟着跳进,但他却只是垂首看向站在下方含泪看着他的雪兰,把手中的M1911和两个满弹的备用弹夹丢了下去,在Ci震惊的目光下对雪兰道:“宝贝,把枪拿好,安全了给我发条信息。”
  接着他转向Ci,“上校,我去引开追兵,你送雪兰回酒店。”
  “那你呢,长官?”Ci急道。
  对方却没回答,只道:“请务必帮我保护好他,别让他受伤。”
  “别走!”
  雪兰跳起来想要挽留他,带着哭腔喊他,却没有得到回应。
  沉重的方窗被压下阖拢,晏南迅速踢散旁边堆积的纸箱,令其倒落盖住窗户,之后没有停顿地转身离开,向着反方向跑去。


第108章 强弩之末
  追兵已经再次赶到,晏南撑着发晕的大脑再次动用灵能解决了他们。
  没有从雪兰和Ci所在大厦的安全门离开,他向着餐厅跑了回去,在路上捡了敌人的突击步枪,一路躲闪射击,向着对面的大厦跑去。
  手里的枪子弹不剩很多,打空了他就继续捡尸体上的枪,但这样弯腰捡拾的功夫拖慢了他的速度,更多敌人开着飞行器赶来,落在平台上加入围击。
  子弹沉闷地打在掩体上,外面是枪林弹火,晏南闭眼呼吸。头晕已转为头疼,这是连续使用灵能的后遗症,已经开始影响他的集中度。
  他想缓一缓,但敌人不会给他休息的时间。两秒后他睁眼再次开始跑动。他得在封锁成形前逃入对面楼中,不然一定会被耗死在这个平台上。
  -
  另一头大厦办公室的房间里,雪兰在拨号报警,可电话却始终忙音。Ci对他说:“应该装了信号干扰器,离开了这片才能拨出去。”
  外面枪火的声音密集而凶烈,不需要看都能想象到晏南此刻的绝境。雪兰脸上挂着泪,把枪别在腰后,爬上桌子想打开窗户回去帮他。
  正在撬门的Ci连忙跑回来抓住他,箍着他的腰将他一把抱下了桌子。“我理解你的心情,但我们回去长官更是不会走了,这样下去就是全军覆没。”
  “现在外面枪击声这么激烈,反而说明他们拿长官没办法,只能不断增援想耗死他,只要能突破封锁逃进楼里,长官就不会有事。”
  见雪兰没有挣扎,Ci便放开他,抓着他手腕,拉着他往门边走,“离开这里后我们就能找人来救他了。到时候你报警我召集舰员,我们带着人反杀回去。”
  “好,那我们动作快点。”雪兰带着鼻音应了声。
  Ci点了头,放开他继续用黑客手段破译密码撬门。一会后解锁成功,他拉住又去看窗户的雪兰,“该走了,我们也不安全。”
  手握在门把手上,Ci嘱咐雪兰,“出去后保持安静,可能会有埋伏,我没有长官厉害,手头也弹药不够,我们能逃脱的关键在于潜伏。”
  雪兰用袖子擦了下眼泪,拿枪预备着点了头。
  Ci不再说话,缓慢无声地开了门,带着雪兰溜入了灯光昏暗的走廊中。
  -
  晏南已越发靠近餐厅前的大厦门口,只剩下十几米距离,跑步几米就能冲进去。可他却没法行动,因为门口处封锁严密,数只枪口对着这里射击,炮火密密麻麻,仿佛下一秒就要把石柱打穿。他无法突破,连探身射击都困难。
  他背靠在廊柱后,借此挡住门口处的炮火,与此同时快速击毙着从另一端源源不断赶来增援的敌人。
  因多次使用灵感,晏南已头疼欲裂,手中的弹药也不剩下许多,但他一时间还找不到突破的办法。
  手中不停射击着,晏南在心里思索,这批敌人究竟从何而来?
  他一开始认为是机械军团,但很快确认了他们并非机械,地上的血就是最好的证明。
  如果并非机械军团,那是否跟神使有关,是否如新闻上所言跟神秘的护工有关,又或者银河社会的中心一直潜藏着被神使影响了的人,已秘密潜伏数年,只是无人知晓?
  ……
  心中有重重疑团却得不到解答,晏南不愿进行没根据的推测,先得活下去才有查清真相的可能。
  他得前进了。再让敌人一直留在平台上,雪兰他们会有暴露的风险。
  -
  Ci和雪兰已顺利摸到了楼梯间,正在快速而安静地下楼。
  下过五层楼后,雪兰又开始尝试拨号报警。他们已经走出这么远,好像已经安全了,也离开了信号干扰器的范围。
  Ci没有阻止他,挡在他身前警戒着。
  雪兰很快拨通,却仍是听见忙音。他蹙了下眉,在Ci耳边低声说:“还在范围内。”
  信号干扰器按理说很难跨楼层房间进行干扰,因为混凝土等建材会大幅度削减信号强度,三层楼应该就能脱离其范围,而如今他们已经下了五层楼,却依然无法跟外界联系。
  而且,这楼里一个人也没有。
  卫区不遵循日夜循环,不可能这楼里每一间公司都统一在这个时间休息。
  Ci背后发凉,有种不妙的感觉。
  他压低声音对雪兰说:“下面可能有埋伏,我们回76楼,那里外墙可以通向其他大楼。”
  雪兰默然点头,在黑暗中跟他握住了手,向着楼上快速返回。
  -
  晏南摘下了左手腕上的手表,目光盯着一架正在落下的飞行器,将意识集中,锁定了正在转向减速的驾驶员。
  神经沉重地一跳一跳,大脑疼痛得几乎发裂,某一瞬间,他感觉意识脱离了身体,挤入了驾驶员的身体。
  对方的意识在跟他纠缠互搏,好像下一秒就要将他驱出身体。他掌控艰难,来不及犹豫,当即把正方向,用力踩死油门,从上空飞过露台餐厅,对着楼门口的封锁全速撞了过去。
  巨大的爆炸声在楼门处响起,火舌一瞬间席卷身体,惨叫声从嗓子眼中爆发,难以忍受的巨痛中,晏南蓦地睁开了眼,一股湿意顺着鼻腔淌落,滴在了持枪的手上。
  “……”
  没有时间去思考刚才发生了什么,晏南摇晃着站起来,冲向已被破开的防线,纵身一跃,翻滚着落进了大厦中。
  -
  一踏入76楼时Ci便感觉到了不同寻常的气息,排布整齐的工位像黑暗中的眼睛静静盯着他们,高大的挡板阻隔了视线,他不知道那背后是否有人正在伺机而动。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