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62)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他怎么说的?”雪兰抬起眼看她。
  艾琳娜默了会,“他没有喜欢过你,雪兰,他只是为了调查他父亲的事。”
  如惊雷炸响在耳畔,雪兰怔怔看着她,好一会说不出话。不仅是因为被利用的部分,更是因为——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又干又涩,“你知道他是谁?”
  艾琳娜很低地叹了口气,看向他道:“我知道,雪兰,我父亲也知道。你不要尝试去举报他,这会害了你自己。”
  话语传入了耳中,却进不了心里。
  这关乎着身世的秘密,相当于把柄命门,晏南曾经为了守住这个秘密任由队友在身边死去,如今却将这性命攸关的事告诉了艾琳娜父女?
  怎么想也不可能。
  “你怎么知道的,他主动告诉你的?”雪兰刨根究底地问。
  艾琳娜静静看了他几秒,点了头,“也许你会很难接受,但事实上他对我没有隐瞒。”
  心脏仿佛被一柄钝刃深切划开,这折磨缓慢而痛苦,也看不见没有尽头。
  雪兰轻轻端着水杯,垂着眼皮,低声问道:“他还说我什么?”
  “他说……”艾琳娜顿住了,似乎难以启齿,又像是在组织词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但他更欣赏在感情经历上干净纯粹一些的人。”
  “…...这是什么话?”雪兰噗嗤笑出了声,抬手抹了下眼角,“艾琳娜,我了解晏南,他讲话不会这么拐弯抹角,你这么委婉,听起来反倒虚伪呢——”
  轻描淡写说着不留情面的话,雪兰唇角挂着笑,仿佛在进行一场宾主尽欢的对话,“他是不是说我脏?”
  “……”艾琳娜被他刺了句,涵养却依旧很好,没有露出任何不快,过了会道,“不是你的问题,他有情感洁癖。”
  抿了下唇,艾琳娜看向他,“雪兰,你跟他不合适。他向往家庭和孩子,本身性取向也是女性,所以——”
  艾琳娜没有说下去,但雪兰已听出了她言下之意,所以——从头到尾都是他强迫了对方,因为无法抵抗,所以委身屈服,直到地位颠倒,获得了选择的自由,便可以遵从本心,将厌恶的人一脚踢开。
  将杯中的凉水灌入腹中,雪兰弯唇笑了,“谢谢,真是场受益匪浅的对话。”他站起身,“订婚快乐,能找到合适的人是很幸运的事,祝你幸福。另外,代我问罗浮叔叔好。”
  从艾琳娜处离开后,雪兰没有离开园区,而是驾驶着车辆掩入灌木后,等在了门口。
  时至深夜,一辆黑色的军用飞行器悬浮在路面上,静悄平稳地驶向园区。靠近时,一辆停在路旁草皮上的飞行器骤然亮起大灯。
  白光刺眼,晃得司机眯了眼。下一刻,那辆藏在灌木中的飞行器横冲而出,向着受惊减速的飞行器狠狠撞了上去。
  一声巨响后,两辆飞行器俱是停下,前盖被撞得稀烂,怕是无法继续驾驶。
  那辆主动撞上去的飞行器中,安全气囊被飞弹而出,将雪兰压在了座位上。他推开安全气囊,晃了晃头,擦了下前额流下的血,平静地打开机门下机。
  来到被撞停的军用飞行器面前,雪兰弯腰垂首,敲了敲紧闭的后座车窗,“没事吧?”
  刚擦去的血再次顺着额际流下,流过眉骨,被浓密上翘的眼睫毛接住了。雪兰状若不觉,脸上挂着和煦的笑,对车内的人道——
  “既然走不了了,下来聊聊吧,晏南。”
  --------------------
  晏南:......


第54章 一命换一命
  短暂的静默后,后座的机门被打开,雪兰向后退开,擦了把血,让出位置等对方下机。
  一道高挑的身影披着夜色走了下来,晏南沉默看向雪兰,脸上没有表情,眉眼间却冷漠横生。他没有开口,在等雪兰开口表明目的。
  “我有点夜盲,没看见前面有飞行器,撞了你们,真是不好意思——”
  不过听了一句话,晏南便好似失了耐心,眉心蹙起,表情顿时显得愈发冷肃。
  像是看不出他的不耐,雪兰面带微笑地继续,“责任全在我这边,赔付我会联系保险公司。”
  礼节性的话讲完,雪兰的假面消失淡去。带着跟晏南相似的冰冷,他上前一步靠近对方,由下而上地盯着那双灰沉的眼睛,听不出情绪地质问道——
  “弗瑞的事,是你做的吗?”
  这话该是会叫人惊慌的,但被一语道破恶行的晏南表情却看不出任何变化。他站在原地,不躲不避,垂眸看着雪兰,没有作声,像是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见对方不认,雪兰进一步倾身靠近他耳侧,仰高下颌,放轻了声音道:“你不是在调查他吗,你都查出什么了?”
  雪兰语气笃定,像是有切实的信息源。
  “查不出来,就搞陷害啊?”雪兰手插回裤兜里向后退开了,讥讽道,“你可真厉害。”
  晏南下颌线隐隐绷紧,像是再受不了他的胡言乱语,捉住他手腕将他扯离飞行器,带向了一旁的树林带。
  拐到一棵树后,一直没有挣扎的雪兰突然用力抽手,而他也在同时间放开,顿时一个简单的动作便染上了剑拔弩张的气氛。
  夜色中,树梢下,晏南看着雪兰,面沉如水,“说是我做的,你有证据吗?”
  “那你有吗?”雪兰反讽了他一句,冷笑看着他,“我是没有,但我也没陷害你啊。接受不了自己家门不幸就看不得别人好,你心理怎么这么阴暗——”
  “我有。”
  清风抚过树梢,枝叶沙沙作响。雪兰怀疑自己听错了,“你说什么?”
  晏南像雪兰之前那样身子前倾,垂首靠近了他耳侧,在他耳边字句清晰道:“我有证据,我父亲没有叛国,是你父亲、弗瑞,陷害了他。”
  说完他退了回去,面色冷淡地看着雪兰。
  雪兰眉心蹙起,跟他对视片刻,伸手道:“口说无凭,给我看。”
  晏南睨了他一眼,寡淡的一眼,却似在嘲讽他不见棺材不落泪,在雪兰发紧的神色下抬起手腕点了两下,打开了一段视频,之后调转屏幕,放给雪兰看。
  “没有任何指向,这一切根本没有原因……弗瑞,你忘了政治该如何运作了吗?……痛失家园的民众需要一个宣泄口,一个替罪羊……不至于这么严重,换个局长就好了……只需要替我把众议院的位置留好……”
  是失前星海底的那段视频,其中一人的影像被模糊,声音也经过了处理,辨认不出,但弗瑞的声音和身型雪兰一看便知。
  视频播放完,晏南将光屏按灭了,目光掠向雪兰,似在无声地审判他。雪兰没有作声,心情格外复杂,他知道这视频是真的,因为被机器人扔进滚筒洗衣机的事只有弗瑞和管家知道。
  这个视频令所有这一切都有了解释——仇恨是恒石,上面生不出爱情的花,从头到尾都是一场报复,没有其他。
  到这一刻,雪兰才真正相信了艾琳娜的话,相信了这件事——
  晏南从来没喜欢过他,只有利用和厌恶。
  “……”
  低缓地进了口气,雪兰听不出情绪地问他道:“既然有证据了,怎么不提交审查院?撤销弗瑞的议员身份、让他坐牢你觉得不够?你想以眼还眼以牙还牙,你想他死是吧?”
  晏南静静看着他,反问道:“我不该想他死吗?”
  初夏的风本该清爽,可雪兰却只感到了寒冷。之前听艾琳娜说了那么多戳他心的话,他都撑住了,但晏南只是简单的一句反问,他便承受不来了。
  他生出了难言的酸悲感,咽下哽意点头,点了一下又一下。晏南不会因为他的存在而对弗瑞生出任何怜悯,因为他什么都不是,因为真的对他没有任何感情。
  ——
  “你为什么要来找我?”
  “因为我喜欢你。”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