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104)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到头来没有人是真正的赢家,双方都觉得委屈,这件事里没有道理可讲,因为立场不同,情感不同,他们便注定不可能体谅对方。
  雪兰嗤笑了声,虽然他没有像晏南一样想这些,但他的结论到底没有半点错——他们注定不合适。
  -
  等待弗瑞被放出的时间里,雪兰去墓园看望了莉莉。
  不知道晏南是不是经常来打扫,墓碑干净得没有任何灰尘,在他来之前,墓碑前已被放了一束白百合。
  雪兰将手中的红玫瑰花束放在白百合旁边,退后一步,看向了墓碑上的照片。
  照片是动态影像,莉莉穿着一身白裙子,在草坪中放松地转圈,转着转着转到镜头前,冲着镜头后的人扬起笑脸,玫瑰色的大眼睛弯成了两道月牙。
  往事涌上心头,雪兰垂了眼,沉默着蹲跪在了墓碑前。他垂着头,摸了摸石碑顶部,轻声开口,“莉莉,对不起,这么久才再来看你,你会不会生我气?”等了会后,他扯了下嘴角,自问自答道:“我觉得你不会,因为你喜欢我,是不是?”
  眼眶隐然发烫,雪兰出了口气,低喃道:“傻瓜。”
  他半跪在墓前,有一会没有讲话,当手中的石碑开始变温时,才重新开口:“这一年发生了太多事,别的就不说了,有一件你可能想知道,我跟晏南分手了,原因你应该能猜到,是他父亲的事,所以不可能再复合。不过我们都很好,他终于做到了他想做的事,当年的案件已开始重审,等庭审程序结束了,就会翻案了。”
  “我也很好,你不用担心,”雪兰抬起眼看向墓碑,“过段时间我会离开塞尼格斯,去挽回一个人。”
  “这么说你可能会生气,但他确实跟你一样纯粹,对我毫无保留,”他停顿片瞬,声音低了些,“但是我那时候只看得到晏南,没有珍惜他的付出。”
  沉默在墓碑前弥漫,雪兰的声音低哑,“当年我对你是不是也是这样——”
  雪兰握着墓碑的边缘,好一会没能再说出话,已经过去了一整年,莉莉为他挡枪的画面却仍清晰得令人呼吸发疼。
  “对不起。”
  雪兰难受地闭了眼。子都伤痕遍布的脸在眼前浮现,他不明白为什么总有傻子要对他这么好,他们究竟在他身上看见了什么,真的觉得值得吗?
  不知道子都如今是怎么想,会不会后悔,但雪兰已想得很清楚——
  他以前总想得到最好的,却没想过最好的也许不适合他。经过了这些事才逐渐明白,其实他拥有的就已经是最好的,强求来的都不会是真正值得的。
  他会珍惜身边人,尽量不留遗憾。
  -
  又过了几日,不知道晏南做了什么,形势发生了更为彻底的逆转,主流媒体集中报道斯派克案和机械帝国叛国案的详情过程,很快民众们开始质疑弗瑞为什么还被关押着,什么时候官复原职。
  网络上出现了许多详细梳理卷宗的帖子,但奇怪的是,却没有人询问晏少峰那个被关押坐牢的儿子如今情况如何。
  事情发酵的速度惊人,隔天便出现了一则重磅新闻,参议院议长罗浮疑与两桩冤案有关,已被审查院带走问询。
  雪兰心里一紧,担心罗浮会出卖弗瑞。他的紧张没有持续很久,很快他收到通知,告知他今天下午弗瑞会被释放。
  午后,顶着春天的灿阳,雪兰按照被通知的时间赶往审查院,抵达时发现审查院前门口已挤满了记者和民众,将曾经人烟清冷的审查院围得水泄不通。
  眼前的场面并不如何令人意外。这些天关于弗瑞的报道在联邦盛行,报道还原了他的生平,将他曾经为联邦做过的事桩桩件件梳理出来,一时间他的民间声望远胜从前,网络上甚至出现了支持他竞选总统的言论。
  就像曾经的军团长晏南一般,如今洗脱冤屈的弗瑞议员是联邦的新星,众人翘首以盼,纷纷想要获得这位政界名人的第一手资料。
  雪兰没请保镖防护,也不想招摇过市,跟审查院沟通后,从一不为人知的空荡无人的后门接上了弗瑞,坐上交通球离开了行政区,换上租赁飞行器便直奔星港。
  临近星港时,弗瑞才似有所觉,从雪兰锁骨处抬头,微微掀开眼皮,露出了灰蓝色的眼睛。
  看着浮空光路上不断掠过的指示标,弗瑞静镇地问道:“这是去星港的路?”
  雪兰“嗯”了声,“已经联系好了,去omega空间站。”
  这是个令人始料未及的回答,弗瑞一时间默然失语,深邃的眼眸打量着雪兰,片刻后道:“我的甜心,你在跟我开玩笑吗?”
  “没有,”将被弗瑞解开的衣服重新穿好,雪兰把领口的纽扣扣紧,掩住了对方吻下的痕迹,“我把你床底下的视频给晏南了,他还有你跟罗浮共谋的另一段视频,随时可以把你送进监狱。虽然我跟他达成了交易,抹去了证据链中你存在的痕迹,但他将来可能会改主意。现在罗浮已经被关进去了,可能会招供拉你下水。联邦待不了了,你得跟我走。”
  “……”
  雪兰给出的信息不足够判断过程中发生了什么,但就结果来看,与晏南的交锋大概不算乐观,不然也不会给他留下这么一个棘手的局面。
  好一会才出了口气,弗瑞头疼地捏了捏鼻梁,“知道了,我会处理。掉头,去国会。”
  “你怎么处理?”雪兰坐着不动。
  见弗瑞没有立刻回答,雪兰就道:“我已经想过很多遍了,没有别的出路,你得跟我去omega,等案子了了你可以再回来。”
  雪兰不再管他反应,从后座翻去了驾驶座,将自动驾驶改为手动,加速朝星港飚去。
  道旁的景物从窗户上急速退去,弗瑞看向后视镜,对绷着脸的雪兰道:“宝贝,逃跑解决不了问题,只会带来遗憾。”
  雪兰置若罔闻,越发踩下了油门。
  弗瑞靠坐在后座,沉默一会后,开口道:“你知道我会为你做任何事,包括离开联邦,去一个陌生的地方重新开始,但你也该清楚,那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雪兰依然不为所动,弗瑞很轻地叹了口气,放缓了声音唤他,“雪兰,亲爱的,最坏的日子已经过去了,给我点时间,我向你保证,我们会重新过上以前的生活,什么也不会变。”
  紧急制动被一脚踩下,飞行器在道旁歪斜着停住。雪兰发恨地转过脸,眼眶里却挂了泪,弗瑞不知何时探身向前,在他转头的时候迎上去含吻了他的唇瓣。
  亲吻的过程中,弗瑞拉高了扶手,将雪兰从前排抱了回来,困在了自己怀中。
  他揉着雪兰的手,吻去了他的眼泪,低沉的嗓音放得柔缓,像小时候那般哄他,仿佛他还是一丁点大,脆弱得经不起任何风雨。
  “你骗人,生活已经变了,回不去了。”雪兰在他臂弯间哽咽着控诉,“噩耗不会给你准备的时间,会突然降临,你根本没有办法。”
  “对不起,宝贝。”
  这一年的经历已经给雪兰留下了抹不去的伤疤,每一道都成为弗瑞的罪。他叫雪兰小王子,说都是他的错,都是他不好,好像雪兰从来没做错过任何事,吃下的这些苦都是因为他。
  雪兰抬手抱住了他的脖颈,在他耳边低弱地哭,小小声地说,每一个字音都让人心颤,“……我害怕,你会死……”
  “我不会,”弗瑞收拢手臂将他抱紧了,在他耳边低声保证,“我舍不得留你一个人,死的时候我带你一起,骨灰烧在一个罐子里,无论上天堂还是下地狱我都不会放开你的手。”
  眼泪不断滚落,吐息滚烫,雪兰在他臂弯间转头,潮湿的睫羽微眨,找到了他的唇。
  吻上去的动作像撒娇,也像依恋,黏黏糊糊地磨人,弗瑞想起了小时候的他,摔疼了也是这么跌撞地跑过来,一路瘪着嘴,扑到他腿上才会抽噎着哭出声。
  雪兰总是这样,所有的委屈都要拿到他面前说,比任何人都更知道怎么让他心疼。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