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127)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雪兰不知道自己过去的背叛对他的伤害究竟有多深,才会让他对自己的感情这么没有信心,但雪兰却因此而感到很难过。
  没有再追着这个话题说下去,他重新说道:“你不会死,我也不会死,我们会一直在一起,好好地活,白头到老——这样好不好?”
  “好,这样真好,”晏南缓慢地亲吻了他颈窝的皮肤,“这是我最大的心愿。”
  不想被影响,但还是被影响了。雪兰眼睛有点发热,默默把对方抱紧了。
  他们两人从房间里一出来,弗莱迪就迎了上去,好像已经在门外等了一会了。
  “军团长,您的事情都说清楚了吗?”
  晏南牵着雪兰的手,“多谢,都说清楚了。”
  弗莱迪脸上带着外交官式客气的笑容,“那就好。如果还有需要我帮忙的,您尽管来找我就是。”
  晏南道了谢,“弗莱迪先生如果有需要我帮忙的也不必客气,直言就是。”
  “我的确有事想询问军团长,”弗莱迪笑容变得真诚了些,“二位这边请,进我的办公室说吧。使馆是联邦和埃尔共和国共用的,走廊里有监控,不太方便。”
  晏南跟着他去了办公室,路上雪兰一直拉着他的手。
  进门后,弗莱迪邀请晏南在沙发区落了座。弗莱迪坐在了一旁的单人沙发上,而晏南则坐在了长沙发上。
  那沙发很宽敞,坐三个人还有富余,雪兰其实可以挨着晏南坐在他旁边,但这个选项像是不存在于他的世界里,晏南坐下后,他就自然地拉开对方的手,坐去了他腿上,挨靠着抱住了他脖颈。
  弗莱迪也是见过世面,对此视而不见,待他们坐好后便自然地开始说事,“军团长,还是星芒号爆炸的事。您之前说你们一直在遭受攻击,不知道敌人是?”
  “机械军团。”晏南道。
  “那您怀疑跟着您来的敌人也是机械军团?”
  “我不清楚,西塔德警署会进行调查。怎么,你有什么顾虑吗?”晏南明知故问。
  弗莱迪看了晏南片刻,笑了下道:“没什么,只是好奇而已。”
  两人短暂陷入沉默时,雪兰有些无趣,便放开晏南脖颈,拉过一只手开始玩他手指。
  察觉到他的动作后,晏南温柔地看向他,伸着手任由他摆弄。
  过了一阵后,弗莱迪摆出了政客的笑容,“军团长,我对军部的一些具体的制度有些不明,不知道您能否给我解惑。”
  “请说。”晏南看向他。
  “如果一艘星舰损耗很大,已不好用了,但又没有到报废的程度,而那艘星舰的指挥官想要换一艘新的更好用的星舰,他应该怎么做?”弗莱迪客气地笑了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我个人的一些困惑。”
  晏南静静看他片刻,“按我的意思,应该是继续使用,因为我们跟服役过的星舰都会生出一种常人无法理解的情感纽带,不到最后一刻不会轻易放弃她。但如果按你的假设来看,一定要换的话,只有两种选择:或者向军部申请更换,需要比较长的时间,也有被驳回的可能;或者——”他客气地弯了唇,看着对方的眼睛说,“将她彻底搞坏报废,就像被不久前炸毁的星芒号一样。”
  弗莱迪似乎对这个答案很是满意,“原来如此,多谢军团长解惑。”
  晏南点了下头,抱着雪兰起身,“那我们就不打扰您工作了。告辞。”
  -
  从使馆出来后,雪兰两只手捉着晏南的手,跟他十指相扣,“那个外使好奇怪,好像意思是你把星芒号炸毁的一样,他是不是外交工作干太多了,以至于阴谋论得变态了?”
  晏南弯了弯唇,“他只是只可怜虫,不愿接受现实,不用在意他,过两天就会看清形势了。”
  雪兰还是有些气不过,嘟囔着说:“电影里指挥官船长都跟着星舰一起生一起死的,能逃生都不走,他居然能想出这么荒谬的阴谋论——”
  晏南还没说话,雪兰就突然看他,认真道:“你可不能学电影里那些船长,船要沉了你得记得跑。”
  “好。”
  “真的?”他答应得太爽快,雪兰反而怀疑。
  “船沉了还有新的,我死了就见不到你了,这选择不难做。”
  见雪兰仍像不信,晏南保证说:“我完全没有这种向往牺牲的英雄主义倾向。”
  “我看你挺有,“雪兰道,“在莱卡星你就上的时候在前面退的时候在最后,正常哪个指挥官这么不要命?”
  晏南有点无言以对,过了会说:“我冲锋和殿后所有人都能活下来,但反过来就会出现伤亡。我没有你想得这么伟大,我只是在做计算题,宝贝。”
  见雪兰一副“你说什么不重要反正你一直是这么做”的表情,晏南就不作声了。
  雪兰“哼”了声,放开他手抱住了他脖颈,“走不动了,你抱我。”
  晏南轻松将他抱了起来,垂头亲了亲他脸,“宝贝消消气,带你去买东西。”
  “买什么?”雪兰问。
  “买枪,你该学习用枪了。”
  在雪兰讶异的目光中,晏南靠近吻了他。


第106章 练枪
  晏南带着雪兰来到了卫区。
  卫区由空间站五个巨大的张开的臂部组成,包括居住区和商业区,容纳了西塔德大部分人口,而元环区则是卫区的连接点。
  卫区不封顶,摩天大楼从上层建筑中冒出,景色非常壮丽。前景是对面卫区上建筑和车辆的闪烁灯光,后景是星空、巨蛇星云,还有临近的一颗名为“寡妇”的蓝巨星,随着空间站的旋转缓缓划过天幕。
  这里的喧嚣全天不息,也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日夜,政府机关按照标准银河时间作息,但商业场所基本全天营业。这里的居民多按照个人需要制订作息时间而不是遵守日夜循环。
  两人拉着手进了开放式商场。门口一个阿萨里女士形象的导助VI不断对路过的人重复着——“欢迎来到西塔德,我是导助VI安塔尔,请问您想了解什么?”
  雪兰拉着晏南走过去问她,“安塔尔,我们想买枪,”他看了眼晏南,“随身携带的手枪,可以去哪里买?”
  安塔尔道:“西塔德的枪支售卖渠道包括实体商店购买和网络商店递送。请查看下方实体商店购买点和网络商店信息条目。”
  安塔尔优雅地在下方做了个双手拉开的姿势,接着她手中便出现了一模拟光屏,展示着雪兰需要的信息。
  地图上最近的一家就在商场地下一层。
  抵达枪店,店家是个穿着热辣的人类女性,把手枪取出来刚在台面上,看着晏南摆弄尝试,目光一直盯在他脸上,某一刻突然问:“你是指挥官晏南吗?”
  晏南抬眼看她,顿了下还没说话,站在旁边的雪兰就道:“他不是,你认错人了。”
  对方有些不确定道:“是吗,抱歉,就觉得看着跟新闻里挺像的。”
  晏南没作声,垂着头继续挑枪。
  那店家又盯着他看了会,从下方抽出一张晶体板报纸,点了两下后拿在手里跟他比对着看,看了会后默默把晶体板收了。她转过身从背后的柜子里摸了一个录音笔后站回在晏南面前,又看了他一会,犹豫着开口问道:“晏南长官——”
  雪兰一声不吭地绕去晏南身后抱住他,整个人埋在他身上,小小声说:“不许,杀了你。”
  雪兰说话时,店家也在说:“你可以帮我录个宣传语音吗,我给你打五折。”
  晏南安抚地揉了下雪兰的手,抬首对店家道:“抱歉,你认错人了。”
  他将选出的三把手枪平放成一排,向后偏头叫雪兰,“宝贝,过来试试手感。”
  雪兰默了会后放开他,走上前去拿起一把红黑配色的半自动手枪,没有什么感觉道:“这个就挺好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