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77)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时间一晃而过,两周后的一个周末,雪兰和子都上街购物,而同一天,晏南也来了这片街区。晏南不常上街,会专程离开军区去街上一般都是为了艾琳娜,今日也不例外。
  他这回去办的这一杂事,缘由颇有一言难尽的复杂性,具体还得从生日后那阵说起。
  一个月前,晏南达到了法定结婚年龄,而艾琳娜早在去年便已达法定婚龄。之后没过几天,网上便开始出现传闻,说他们正在秘密筹备婚礼。爆料人说得天花乱坠,很快占据了各大娱乐版块的头条,但这完全是无稽之谈。
  没有人规定、也没有约定俗成说订婚后达到法定年龄就要结婚,晏南不是没看见消息,但并不以为意。
  艾琳娜应该也看见了,还被报纸的暗示影响了,有一天状似无意地将一份娱乐小报放在了餐桌上,其上头条便是这项猜测。
  虽然短期内没有这个打算,晏南实际上并不抗拒结婚,唯一的担心是婚后对方会想要孩子。如今他家的事还欠缺线索,短时间内无法翻案,有了孩子势必会影响他的集中性,再加上亲缘关系的牵绊,以后对罗浮出手也会更加困难。
  出于这样的考虑,他几次无视了艾琳娜的暗示。后来某日,艾琳娜在临睡前来了他的房间,缺乏安全感似的抱住了他。
  他很快回抱住对方,放缓了声音问道:“怎么了,艾琳?”
  “晏南,你爱我吗?”对方轻低地问他。
  “我当然爱你,”晏南垂首亲了她一下,柔声道,“为什么这么问?”
  “我有时候会觉得你太冷静了,”艾琳娜从他怀里抬起头,看着他的眼睛道,“别的男人在街上问我要联系方式你也不会生气,像是不在意似的。”
  “你都好好拒绝了,我当然也不想表现得小肚鸡肠,”晏南缓声回应道,“我希望在你心目中留下一个成熟可靠的形象,让你能够更放心地依赖我,为了维护这样的形象,我只能故作冷静。”晏南抬手刮了下她的脸,“你是我的未婚妻,我当然会在意你被别的男人搭讪。”
  “艾琳,我对你的思慕从小时候就开始了,一直没有消退过。”他看着对方的眼睛告白,说得真诚而动人。
  对艾琳说这些话似乎是很容易的事,但换到那个人身上,“我爱你”三个字便怎么也说不出口,“我喜欢你”似乎就已经是他的极限了。
  不明白原因,也没兴趣搞清。任何事放到那人身上,都会变得混乱而令人焦躁不堪。
  “晏南,最近的报纸你有留意吗?”对方的声音唤回了他的思绪。
  艾琳娜在他怀中垂了眼,顾左右而言他道:“我只是在想,我们已经同居有一段时间了,又都到了结婚年龄,爸爸也一直很支持我们,我在想……我们……”
  晏南在心底叹了口气,知道了对方的意思。现在的情况有些难办,他纵然可以拒绝,但即便拒绝得再委婉他们之间一定会出隔阂,而隔阂一旦出现,再化解会十分困难。
  “......”
  既然无可避免,倒不如化被动为主动。结婚一事也并非有害无益,至少婚后出入罗浮的居所能够更为方便,利于他搜寻取证。至于孩子,回避着艾琳娜做好避孕手段便是。
  “艾琳,”晏南露出了一个无奈的笑,“这本该是个惊喜的。”迎着对方愣住的神色,他温柔道,“我正在准备求婚事宜,具体情况请容我暂且保密。”
  “哦,晏南…...”
  艾琳投入了他怀中,紧紧抱着他,像是再无顾虑。
  ……
  事情的始末便是如此,大概可以用逼上梁山来形容。无论过程怎样,如今也只能去准备求婚事项。
  本该是去军部进行个人训练的黄金时间,却不得不操办杂事,晏南在穿梭器上深沉地叹了口气。再次确认了卫星地图,他切换成手动操控,加速朝目的地飞去。
  来到婚庆公司密集的街区,他放慢了速度,向街边看去,搜寻着之前预约过的一家店面。
  视线从色彩斑斓的一块块浮光屏上掠过,都不是那间名为“最美的日子”的婚庆店标识。蓦然间,目光扫过了街角的一道身影,他心里一跳,一脚踩下了急刹。
  修剪得整齐的花坛边,正懒洋洋地坐了个青年。不可能认错,身型像塑刻的艺术品,嗔笑都似带光,整个联邦也很难找到这样打眼的人。
  飞行器被停泊在了路边,隔着单向透视窗,窗内的一切私密而安全。联邦的第一军团长可以放心地放任自己远望晴空下的花坛一角,什么也不去想,怎么也看不够。
  这一次的偶遇,晏南没有再像之前见到对方时一样心烦,因为对方看着过得不错,状态是轻松的,脸色也是健康的。
  虽然没有了心烦,却也称不上轻松。这说来也许奇怪,但他真实的有种心脏缺血的难捱感,不知从何而来,像病了似的令人不适。
  心底仿佛有声音在告诉自己,去到他身边,走到他面前,就能缓解这种奇怪的症状——可是为什么,这毫无道理。
  纵使不适,目光却无法移开。静静看着对方的过程中,时间的概念像是消失了,流逝得毫无所觉。会重新回神,是因为看见了他的副官,对方拿着买好的饮料出现在了雪兰面前。
  子都的出现在晏南意料之内,他没有在意,仍是看着雪兰动作。看那人仰头喝水,又后撑放松,之后,在他的注视下,他心念所系的人,跟他的副官说起了话。
  说了什么他无法辨认,但能看见雪兰在笑。他心情有些微的复杂,还没来得及分辨溯源,便见子都转过身,将雪兰在大街上背了起来。
  他心跳骤然快了几分,下意识抓住了机门的把手。然而只是一刹,他便理智回炉地收了手,重新坐定,看向了道路前方。
  没什么奇怪的,他在心里告诉自己,雪兰一向如此,从不肯受半点委屈,因为累了而让人背是很合他脾性的事。
  就是这样而已,没别的,简单而无需深究。
  “......”
  提醒事项的提示音在他终端处响起,唤回了他的意识。静了下,他垂头看去,是店面的预约时间到了。
  轻缓出了口气,他将思绪清空,不再纠结于莫名其妙的事。发动飞行器驶离了街边,他将注意力集中在导航上,向着目的地找去。
  --------------------
  晏南和艾琳娜同居但是分房睡的,晏南对于避孕的担心是指婚后。(意思就是现在还没睡,以后该睡会睡,但真的会顺利结婚吗)


第67章 军团长好大威风
  周日的晚上,军团长的私用飞行器静悄地降速转弯,停在了一栋隐在葱茏树荫中的矮楼前。没有带随行军官,他独自一人从飞行器上走了下来,看了眼矮楼上层的某个房间,神色平淡地迈步走入了矮楼中。
  两分钟后,军团长的脚步停在了一扇白漆门前,掏出一把老式电磁钥匙,轻缓地插入了锁孔中。门锁被无声打开,军团长放轻了动作,像在执行潜入任务一般安静,拉开迈入了门内。
  这间房并不大,一进门便可一览全貌,客厅内没有人,而虚掩的卧室门处则隐约传来了人声。微光顺着门缝透出,晏南静了片刻,抬步走了过去。
  走得越近,门缝中传出的声音便越是清晰。来到了门边,隔着一扇门板,熟悉的音色,带着绵软的、低暧的腔调,萦萦绕绕钻入了他耳中——
  “你知道吗,”那个声音说,“‘子都’是地球远古时期一个有名的美男子之名。‘不知子都之姣者,无目者也’。”
  别有意味地顿了下,那个声音带着笑意道:“你父母为你起名子都,是因为知道你会好看到这种程度吗?”
  “……”
  只听见了声音,眼前却出现了画面。
  心脏骤然痉挛,想到那双宵色眼瞳里此刻正盛着其他人,他就有种临近窒息的麻痹感。
  知道不该来,他的猜想毫无根据,但他还是来了。
  前日的画面被深种进了他脑中,由此引发的想象像深渊般困住了他。夜不成眠,白日也不在状态,集中力像出了问题,不多时便会走神,思绪像是失了控的风筝,想要振作,却无法做到。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