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163)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返回房间的路上,他们在走廊里撞见了文森特。打过招呼后,文森特跟雪兰对视了一瞬,在两人走过后叫住了晏南,“指挥官——”
  晏南停下脚步,扭头看他,“怎么了?”
  文森特脸色紧绷地又瞟了眼雪兰,沉默了几秒,开口说:“我和克莱拉沃上尉发现了一些可以为联邦星舰进行升级的资料,不知道怎么处理。”
  “提交给军部吧,”晏南道,“或者交给我,我会负责转交。”
  “是,长官。”文森特应声后迅速离去。
  之后的路上,晏南和雪兰都有些沉默。快到房间入口时,晏南的终端震了下,他没有去看,跟着雪兰先回了房间。
  进屋后,雪兰冻存剩余的神经修复剂时,晏南坐在床边的座位上查看了信息。
  那应该是文森特发给晏南的资料,可晏南却看了很久,静坐在床边一动不动,好似一尊木雕泥塑。待雪兰将剩余的修复剂全部冻存后转身,晏南缓缓抬起眼睫,跟他对上了视线。
  四目相对的那一刻,时间静止,雪兰知道悬在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落下了。
  看不出任何慌乱,雪兰向后靠坐在桌上,随手将灯光调亮了,像是热了似的,将系紧的衬衣纽扣解开了两颗。
  他没有打领带,这么一解开便可看见颈根处还未完全褪去的红痕,那是子都吮出的烙印。
  椅子上的军官看向了那片皮肤,目光发怔地静着不动,像是失了魂。
  在晏南沉默的时间里,雪兰靠在对面,安静得近乎冷漠。当对方站起身时,雪兰抬眼看他,做好了迎接怒火和质问的准备。
  军官一步步来到他面前,湿漉的灰眸中满映着他的身影,发颤地凝盯着他,还未开口眼眶先泛了红。空气凝结而窒闷,雪兰无法面对地别开眼,手指捏紧了金属桌的边缘。
  “宝贝,克里姆族有种象棋游戏,规则不复杂。”对方声音低哑,说着毫无关系的话,“之前我看见了棋盘,你想不想试试?”
  雪兰蓦然抬眸,望着对方失了语。
  预想的针锋相对没有到来,谁能相信,曾经高傲又冷漠的指挥官,如今得知了背叛,却软弱得连一句质问都说不出口。
  以前动不动把人关起来软禁,挑衅他的人都得被送去垃圾星喂狗,如今却任由别人踩在自己头上,好像坚硬的外壳都在不知何时磨没了,只剩下一身一戳就会出血的痂。
  “......”
  他怎么会变成这副模样?
  心脏带着酸意收缩,雪兰难以接受地回视对方,手扣在衣襟上,就要继续向下解开纽扣。
  军官抬手捏住了他,不许他再继续动作。
  那只手冷得失温,力道不重,手指却在发抖。对方垂头站在他身前,发烫的前额抵住他,求他一般轻轻道:“应该挺有意思的,陪我去试一下,好不好?”
  雪兰沉默的时间里,舱室内只可闻压抑的呼吸声,窒塞得仿佛空气都被抽离。
  脑子里想了很多,又好像什么都没想。
  知道自己该说什么,却说不出口,因为本该无坚不摧的指挥官此刻已摇摇欲坠,像是一句话就能将他彻底击倒。
  算了……
  交待没有通过言语传达,但已形同给出。
  知道了就够了,雪兰想着,没必要再说出来徒增伤害,等他离开了对方便懂了。
  努力调动着情绪,雪兰准备在最后的时间里表现得好些,给彼此留下些值得记住的回忆。
  很是眨了几下眼,他将泪意咽下,回握住对方的手,带离了纽扣,鼻尖相抵地回对方道:“好啊,要不要赌点什么?”
  对方发颤地出了口气,抬手扶住了他的腰,也尽量缓和着语气说:“可以啊,你想赌什么?”
  雪兰沉默了一会,说:“输了的人要答应赢家一件事,但要在抵达塞尼格斯之前能做到的那种,怎么样?”
  “好啊。”
  近距离垂眸看着他,军官轻声应了。
  “一局?”
  “好。”
  -
  晏南去杂物间找到了棋盘,将其擦净后,接入电源,很快棋盘表面生成了虚拟棋子。两人各自静静阅读规则,没有彼此交流,之后正式开始。
  这种象棋规则看似不难,实际玩起来却不容易。下了一会后,雪兰失了两枚护卫舰加一枚重量级的巡洋舰,而对方还只是损失了一枚护卫舰。
  在又丢失一艘勘探船时,雪兰拧眉看向晏南,“你是第一次玩吗?”
  晏南抬眼看他,“是第一次。”他顿了下又解释道:“我经常进行战术推演,这个跟那个思路差不多。”
  “那你不是作弊吗。”雪兰不虞地看他。
  晏南默了默,片刻后问他,“要不我让你三步?”
  “十步。”雪兰说。
  晏南摇头笑了,“那不行,最多五步。十步等于直接投降了。”
  “好,那就五步。”
  雪兰神色得意,迅速干掉他一艘战列舰。
  待对方走完五步,晏南神色平静地继续。
  半小时后,棋盘上只剩下清一色的蓝色军舰,晏南抬起眼看雪兰,弯唇道:“宝贝,我可以说条件了吗。”
  雪兰装作憋气的模样,心里却一片酸软,赌输了还觉得心甘情愿,这还是第一次。点了下头,他提醒对方,“要在抵达塞尼格斯之前能完成的。”
  军官“嗯”了声,在棋盘对面规矩端正地做好,灰眸凝向他,弯着唇说:“这样好不好,在抵达之前,我向你告白什么,你就要以同样的话回应我,不管心里实际是怎么想。”
  “……”
  雪兰吞咽了下,勉强镇定地点了头。
  “那先试一下——”
  安静的房间中,军官在对面开口:“我爱你,宝贝。”
  “……我也爱你,晏南。”雪兰垂着眼说。
  对方静默了会,笑着问他,“不能看着我吗?”
  雪兰抿着唇,好一会觉得自己准备好了,抬起头时却看见了对方不知何时变得红肿的眼睛。
  “……”
  雪兰起身背过身去道:“换句别的吧。”
  雪兰不是不愿赌服输的人,如今变卦连他自己也觉得说不过去,但这太难了,那双眼——他看一眼就会破功,他怕自己会哭,会扑过去抱住对方。
  雪兰经历过太多次分手,所以他清楚一件事——错误的希望比没有希望更摧毁人。
  一阵安静后,军官在身后说:“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存在,我有时候会觉得自己来到这个世界的唯一目的就是为了让你幸福,所以不用担心,我会控制好自己。”
  “转过来吧,宝贝,不玩了。”对方起身来到他身后,勾了下他手,将嗓音中的冷质化解,令它温柔得像云,轻绵地将他包裹——
  “你不用回应,我永远爱你。”


第137章 闷声不响又旁若无人
  雪兰转过身抱住了他,泪流满面,这一切的痛苦比他想象得深了太多。
  安静私密的舱室中,他们长久地拥抱着,好像离开对方就无法呼吸。雪兰无法控制自己不去痛哭,想要克制的一切都没能成功,反而千百倍地爆发出来,像洪水般淹没理智。
  湿漉的脸蹭在军官的下颌,视线模糊得无法看清,凭着感觉找过去,摸索着吻上了那双软唇。
  只是吻上都觉不够,他咬住对方唇肉,用牙齿反复地磨,恨不得将对方拆开吃下——这样就可以不用分开了。
  到了这一刻,晏南反而显得镇定些,带着雪兰上了床,将他像小朋友一样抱在腿上,任由他将自己唇瓣咬出了血。
  鲜甜的血化在吻中,雪兰抬起脸看他,涨红的眼眶盛不住那么多悲伤,便都涌去了他心里。
  手指抚过发丝、脸颊,他不错眼地回视对方,不需要再说什么,也足够感觉这份情感的沉甸——
  与对方喜欢另一人相比孰轻孰重,他不知道,但已足够他尽力挽留,哪怕结果会是尸骨无存。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