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135)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刚看了没一会,终端收到一条信息,是个未知号码。
  “宝贝,我手里有晏南想查的线索。下来跟我吃顿饭,我把线索告诉你。”
  雪兰一瞬间明了是谁,静坐在沙发上沉思了一会,回复道:“我刚吃过饭,不饿。你把线索告诉我,我转账给你。”
  对方回得很快,“这线索很值钱。而我想见你。”
  “……”
  见了面一定不会有好事。能看出这是阳谋,但耐不住诱饵强力。
  半晌后,雪兰回道:“喝咖啡吧,就在附近。”
  “好,我等你。”
  -
  下楼后雪兰见到了等在大厅的子都。他没有再穿武士装,而是换了日常的夹克配黑色紧身裤,越发显得身高腿长。
  一见到雪兰,对方脸上便露出了笑,走近了对他说:“旁边有一家宠物咖啡店,你想去吗?”
  对方没有一上来就示爱,雪兰稍微放松了点,点头道:“走吧。”
  宽敞明亮的咖啡店中,雪兰抱着一只毛绒矮胖的墩卡兽,坐在咖啡桌前看着对面的子都。
  对方跟他对视了会,说:“你看着有些疲惫。”
  “晏南昏迷了两天才醒,我每隔三小时要给他注射针剂,状态自然不会有多好。”雪兰答得平静。
  子都垂眸静了会,低声道:“对不起。”
  雪兰说话时的确有点隐晦指责对方的意思,但对方真的道歉了,他又觉得自己挺没意思。
  摸了下眯着眼打鼾的墩卡兽的脑袋,雪兰道:“线索可以告诉我了吗?”
  子都看着他道:“两天前袭击他的人是幻影,斯派克公司的头目。晏南一年前将斯派克的图谋揭露,几乎将其完全摧毁,幻影也许是想复仇。”
  “等等,”雪兰道,“斯派克非法实验的主脑不是莉莉安娜吗?新闻上说她被神使教唆,杀害了斯派克的领导人。”
  这件事雪兰看到过新闻,因为跟晏南有关,所以格外关注,了解得很是全面。
  子都道:“我不清楚细节,但他的确没死,还拥有一批可怕的势力。杀了Ci的那个日本武士就是他的人。”
  “他有什么目的?”雪兰追问道,“之后还会继续对晏南复仇吗?”
  “我不清楚。”子都道。
  雪兰沉默了会,又问:“你的消息来源是什么?”
  “影子经纪人,一个能将政府玩弄在股掌中的情报商,”子都道,“我现在是他的探员,负责流通秘密,向买家和卖家提供协助。”
  雪兰静了静,“你是说你知道很多事?”
  “我只知道经纪人想让我知道的事。”子都道:“我想知道的事,需要从他手里买——而这并不容易,他的原则是价高者得。”
  雪兰道:“这样不会惹怒很多人吗?他应该活不了太久吧?”
  子都温柔地笑了笑,“这才是他厉害的地方。他总能在秘密的流通中找到平衡,而不至于惹怒任何一方势力,每个不想被落下的政府都得按他的规则行事,但不论在他的游戏中玩多长时间,或买了多少秘密,最后都不会占据上方。”
  “你很崇拜他?”雪兰问道。
  “不。”
  子都看着他片刻,示意他靠近。雪兰沉默片刻,将墩卡兽放回地上,撑着桌子向前,侧耳倾听。
  子都向前探身,凑近他耳畔,用手掩唇,以很低的音量说:“我想取代他。”
  子都说话时的吐息扑在雪兰耳蜗中,这里是他的敏感带,他半个身子都隐约变得酥麻。
  雪兰没有去碰那只发痒的耳朵,装作无事地模样退了回去,听见子都在对面问他,“你觉得我能做到吗?”
  对面的人那日跳下后就像自信在身体里开了花,今天的状态已明显不同。
  世界上本就没有100%绝对做不到的事,人的状态可以决定很多事,如果他有坚持到底的决心,自然可以有所成就,即使这件事听起来很不现实。
  雪兰没有泼冷水,看向他的眼睛,认真回答了他——
  “我相信你能做到。”
  子都弯唇笑了,“谢谢,这给了我很多信心。”
  “所以你知道他是什么人吗?”雪兰问道。
  “没有人知道他是谁,可能是任何种族,任何性别,也可能是一群人,以共同的代号行事。每天他监控流通的秘密之多超乎想象,一个人很难同时处理这么多事。”
  “那你想找到他也不容易吧?”
  子都点了下头,又冲他笑,“这个倒是有点眉目了。”
  子都没有多说,雪兰也没有继续问。
  确认了信息源可靠后,他就准备告辞了,“既然你已经决定了,那就祝你成功。我得回去了。”
  子都看着他道:“他还没回来,再坐会吧。我知道你的顾虑,不会让它发生,相信我。”
  雪兰默着没吭声。
  子都凝视着他,又道:“我已经一个人很久了,没有人能跟我说话,也没有人愿意跟我说话。不久后我就要出发了,大概率会死在实现想法的路上,不会再纠缠你。雪兰,就这段时间,你能陪我说说话吗,就像是朋友一样。”
  半晌的沉默后,雪兰道:“好吧,如果只有一段时间,也只是说说话。”
  答应不是因为愧疚,而是因为雪兰在子都身上看见了跟晏南类似的东西:向死而生的勇气,和一往无前的信念——这是他知道自己没有,但又很欣赏的一种韧劲。
  他看向对方,补充道:“但不能让晏南知道这件事。”
  “好,我保证。”
  对方又笑了,黑眸弯下,温情脉脉,“谢谢你,雪兰。”
  -
  雪兰在晏南返回前回到了酒店。
  门口一有动静,雪兰便从沙发上起身,跑过去在晏南身形出现的瞬间扑进他怀里,依赖不已地绵绵道:“你回来了,晏南,我好想你。”
  晏南兜着他腰臀将他托起,抱着他往里走,边走边亲他唇,“睡觉了吗,身体好点没?”
  雪兰看着他点头,把脸搭在他肩上,抱着他脖颈轻声问他,“你呢,有收获吗?”
  晏南“嗯”了声,“问出来点消息,一会再去一趟元环区财政区。”
  “去那干什么?”雪兰问道。
  “找一个情报商的下线——巴拉西亚,表面上是中央银行的财务咨询师。”
  雪兰“哦”了声,将他抱紧了。
  虽然从子都那里知道了线索,但雪兰缺乏合理告知晏南又不引起对方怀疑的途径。
  “……”
  晏南在沙发上坐下,侧头亲他耳朵,“要跟我一起去吗?”
  雪兰退开些,看着他没作声。
  “你不跟我在一起,我就老想回来找你,”晏南把住他下巴,拇指轻轻在他唇上摩挲,状似苦恼道,“去干一小件事就回来一次,调查时间会不够的,怎么办啊,宝贝?”
  对方像是在撒娇,这可真少见,雪兰有些忍俊不禁。
  虽然有顾虑,但子都给出的消息已让他一脚踏入了深潭,窥见了里面的重重危机。他无法再像之前一样在晏南的臂弯间当个漂亮的摆设,需要了解一些情况,才能寻机帮对方争夺筹码。
  不能因小失大。
  亲了亲碾在唇上的指腹,雪兰做出妥协模样,“看来我只能陪你走一趟了。”
  “谢谢宝贝。”
  晏南阖眼靠近,献上了热吻。
  --------------------
  “Life is not all about survival.”——《质量效应》薛帕德
  影子经纪人——shadow broker(题外话:现实中真的存在一个叫影子经纪人的黑客组织。)
  两天前子都是知道幻影要派人伏击晏南才过去蹲守想借机解救雪兰。他从影子经纪人那里买的消息。(又是一些正文里没机会写到的东西)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