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9)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晏南顺从了自己,可雪兰却高兴不起来。他同样不理解自己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不满意,究竟要如何才会满意。
  他放下杂思,一边朝前走,一边偏头透过玻璃注视着晏南的身影。临走到门口时,他脚步顿止。
  隔着擦洗得一尘不染的整片玻璃,他看见安静坐在床边的晏南,忽然抬手轻轻捞起了女孩落在床边的一簇头发。之后再并没有了其他的动作,病床边的人,就这么看着手中的发丝出了神。
  眼前的画面像一根细刺一样扎在了雪兰心口,不怎么疼,但是足够叫人心烦。
  雪兰在原地静默了好一阵方才重新迈动脚步,行至门前,敷衍地敲了两下,推开门走了进去。
  当雪兰进入时,晏南并没有拿着那簇头发,而是已经回过身面向了雪兰。雪兰没有对峙的兴趣,公事公办地问他,“你在哪找到她的?当时周围什么情况?研究记录带出来了吗?”
  晏南朝他走近了几步,停在了他面前,从战斗服腰上的附包中取出了几枚芯片,兜在掌心里递给他,“研究记录。”
  雪兰没有伸手去取,招呼了一旁的舰员,“你,拿去给技师破译,有结果了通知我。”
  待手中的芯片被舰员取走后,晏南凝视着雪兰,说起了找到那女孩的情况,“我是在一个培养仓内找到的她,她的培养仓跟其他一些破损的培养仓列成了一排。比起研究人员,她更像个研究对象。有一枚芯片是从她研究舱旁边的记录仪中取下的,应该有她的相关信息。”
  雪兰闻言眉头便锁紧了,脑中顿时出现了许多不好的猜想。忍着叹气的冲动,雪兰道:“给她进行一个全身扫描,看一下她有没有哪里异常。”
  晏南道:“治疗的时候扫过了。她只是个没有机械植入、没有基因改造的普通人类。”
  雪兰单薄的眼皮向上抬了抬,原本遮了一半的冰青色眼瞳顿时扫清了魅惑,变得犀利而尖锐,“是吗,你自己相信这个结论吗?”不等晏南开口,雪兰便命令道,“去找技师,说明哪一枚芯片是她的研究记录,先破解这一枚。”
  “一会去。”晏南应了声,又向前走了小半步,几乎贴在了雪兰面前。他垂首看着雪兰,轻轻道:“雪兰,我受伤了。”
  雪兰闻言甚至没有用目光检视他哪里受伤,直接抬手指了一台治疗仪,“受伤了就去治疗,我又不是医生。”
  撂下这句他就绕开晏南去了女孩床旁,面无表情地打量起床上的人。
  女孩还在昏迷着,身上穿着白色的简服,领口斜印着斯派克的logo。她肤色苍白,看着不怎么健康,五官还算精致,少见的发色的确吸睛,但……也没什么特别的。他曾见过流银一般的发色,像天体的微光,那才叫与众不同。虽说发色不过尔尔,但长度的确很长,已在腰臀之下。也是,培养仓中长大的实验品,怎么会有人给她修剪头发……
  等等,雪兰心中一凛——
  培养仓按道理说应该只能从外部打开,实验品怎么会进出自由。如果培养仓没破,说明女孩并未自主离开过培养仓,那么求救信号是谁发出的?
  “……”他转向了晏南。
  晏南脱了连体战斗服的上身,正将擦伤的手臂伸在治疗仪下等候缝合。
  雪兰开口道:“她不是发出求救信号的人,你把发出信号的人炸死了。”
  晏南没有回首看他,回答得平静,“她是不是我不知道,我只发现了她一个活人。那里AI兵士太多,我没法用灵能对抗机械,能救下她已是尽全力了。”
  雪兰声音有些沉,“你不是最好的吗,这就是最好的水平?”
  晏南这回偏过了头看他,铁灰色的眼睛凝视着他,“你的舰长下落不明,而我救回了一个人。这是不是说明,我在此刻的独角兽号上是最好的,雪兰。”
  雪兰凝视着他,没有迎合半字,径自继续道:“为什么要炸开空间站?释压过程会杀了联通舱室内没穿宇航服的所有有机体。”
  晏南的手臂已被治疗仪以生物可溶线缝合完成,之后贴上了医用胶布。他重新套上战斗服,动作自然,完全看不出半分被质疑的紧张。他边穿衣边转身看向雪兰,“敌对方火力太强,我弹药用尽了,被困在了研究舱,只能炸条路出去。”
  “为什么不开摄像头?”
  “一开始被机油溅到了,没有不开。头盔在机库,你可以找人去检查。”
  他穿好了衣服,行至了雪兰身边,伸出手想要抱他。
  雪兰抬起食指抵在了他身上,制止了他进一步靠近自己。雪兰没用多少力,晏南如果想大概轻易就可以对抗,但他垂眸看了眼,静默了一瞬后便顺应着那根细瘦手指的微弱力道向后退开了。
  手重新垂落在身侧,他平静地问道:“你觉得是我杀了另外两个人?”
  雪兰扬起头看他,“对你来说应该很简单吧。”
  晏南静静凝视着他,没有再试图解释一个字,“对,要我去换回最初的装扮吗。”
  雪兰眉心缓缓蹙起。沉默地盯着晏南看了会,他叹了口气,“不用。抱歉,我没有不信你。我只是……有点心烦,你去找技师分辨芯片吧。”
  晏南静默片晌,忽然躬下身,捏住了雪兰的下颌尖带向自己,同时扬起下颌去追寻对方的唇。
  这一切发生在电光石火之间,雪兰根本来不及反应,回过神来,眼前已是晏南细密微翘的眼睫,而口唇也已被轻软却认真地吻住了。
  雪兰心情有些复杂,想拒绝这个不合时宜的吻,但也不得不承认那一瞬间心脏重重跳了下。还未想好是否要推开对方,晏南便先一步退开了片寸,但也只是片寸而已,仍是贴得极近,仍是呼吸相交的距离。
  晏南不知何时睁开了眼,漂亮深邃的铁灰色几乎充盈了雪兰全部的视野。“对不起,是我做得不够好。下次不会再让你失望了。”他低语喃语,语气中有着令人心软的虔诚。
  呼吸浅浅扑在唇上,激起了阵阵酥麻。雪兰心尖发颤,呼吸轻得几乎感受不到。他近距离回视着晏南,以同样弱的声音,问他道:“你为什么要抱回这么一个实验品?她可能是个定时炸弹。”
  晏南专注地凝视着他的眼眸,轻轻对着这双眼说:“那个跟我说独角兽的朋友,跟她有着同样的头发。”
  雪兰难以置信地轻提了口气,下一刻便被晏南再次封住了唇。这回对方没有再浅尝辄止,而是探入舌尖抵开了牙关,袭上他的舌尖,深烈地亲吻着他。他手揽过雪兰的腰背,将他带离椅面,压入了怀中。从抬首到垂头,姿态发生了对换,两双唇却未曾分离过片刻。
  宽敞的医疗舱好像瞬间变得狭窄了,以至于空气都不怎么够用。雪兰扣着他胸口战斗服硬甲的狭缝,回应得头脑都发昏。
  漫长的一吻结束后,晏南放开他,目光落在他唇上,片刻后指腹上移,轻碾了下他的下唇。微微偏过头,他将嘴唇移去了雪兰耳侧,轻低道:“她的确危险,所以我不能让你一个人在这待着。芯片我没空去辨认,你找别人拿过来给我看。”
  雪兰耳骨染上了不正常的红晕。沉默了片刻,他推开晏南,在公共频道上呼叫技师。按照晏南的指示,他命对方将芯片带来医疗舱。
  等待技师的过程中,雪兰不知道这一切是怎么回事——好像莫名其妙就坐在了晏南腿上,搂着他的脖颈,按着他后脑,吻得难舍难分。
  他心里还装着一肚子事要去做,不该把时间浪费在接吻上啊……
  最后是通讯器中传来的呼叫声将他从毫无缘由的沉迷中唤醒——
  “雪兰先生,接通安德森舰长的通讯了!”


第9章 营救计划
  雪兰如梦初醒般推开了晏南,微微喘息着,花了几秒时间才定下神来。而当他平息了心情看向晏南时,却忽然注意到对方目光澄澈,看不出任何沉迷,不知何时已经在平静地看着他,等待他起身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