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队友都在保护我[电竞](83)

作者:箐稞 时间:2022-10-17 11:08 标签:打脸 游戏网游 直播 竞技

  第二局也是如此。
  “这个SSG……怎么比之前更猛了?”
  风然解释:“今年SSG全面引进韩国训练体系,包括韩国的战术、设备、配置等等,就连教练组也专门去韩国深造学习过,励志要夺得S赛冠军,目前来看效果还不错。”
  S赛成立至今十几年,LPL获得冠军的次数也是屈指可数,其他的冠军几乎都被韩国队收入囊中,让其他赛区众多选手梦碎当场。
  诚然以前国内的电竞环境确实比不上韩国,那段时间LPL为了成绩,疯狂引进韩援、韩国训练体系,如今早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体系,为什么还要去学习韩国的训练模式?
  “难道H国真的就比我们好吗?”白野发出了灵魂拷问。
  风然回答不了,只能摇头,“我不知道,这个只有时间才能检验。”
  “当然,如果你们能打败SSG,自然就能证明你们是对的。电子竞技,只有成绩才有话语权。你们可以去拿世界赛冠军,也可以去拿奥运赛冠军,等那个时候你们当然可以为自己的国家正名……”
  台下的林霄听完有点感触。他没想到电子竞技,竟然有一天也会和国家的荣耀挂上钩。
  好像……比他想象的还要热血沸腾。
  作者有话要说:
  元宵节快乐呀~


第074章 “瑕疵品”。
  休息室的门被人敲响, 是凌云锦。他的脸色不是很好,嘴唇微微发白,一进门就直勾勾地盯着桑泊与看, “打完常规赛回家吗?你大哥让我问你, 什么时候有时间回去吃个饭?”
  KG队员面面相觑。
  以前以为他们关系好,大家还能开几句玩笑, 现在自从那次采访之后, 大家都知道桑泊与对凌云锦的态度,现在又看到他黏过来不是一般的尴尬。
  桑泊与压低帽子,“少管闲事。”
  凌云锦笑了笑, 好像也不在意。他轻轻飘飘地看了林霄一眼,又收回, “给你们点了奶茶,马上到, 我有事先走了拜拜。”
  他笑着离开, 没多久奶茶就送到休息室,摆放了一大堆, 把休息室的人都尬住了。
  白野为了缓和气氛, 绞尽脑汁找话题,“害,刚吃了饭哪还喝得下奶茶?我不喝,我自己有水。”
  排骨第一次来, 好奇问:“白给的为什么不喝?”
  白野连忙拦住他,小声警告:“你快闭嘴吧你, 没看到小丧都要吃人了?”
  角落里的小丧已经阴沉到不能再阴沉, 他把脸掩藏在帽子底下, 仍旧挡不住他身上的杀气。
  周围一丁点声音都会被无限放大, 他紧皱着眉头站起身,看着安静如鸡的众人,恶声道:“吵死了。”
  说完隆起外套,头也不回地离开。
  掀起的风都带着凌冽。
  安教练看了一眼,淡定地让他们:“别看了,看自己的。”视线落在林霄身上,看他还愣着有点恨铁不成钢,“你不去看看?快去啊。”
  “我、我吗?”林霄也不知道为什么是自己,但还是听话地去了。
  桑泊与一边走,一边摸出烟来抽。
  有人跟他打招呼全都被漠视,他好像又把自己关进了小世界里,隔绝外界的一切,好像这样能让自己稍微缓和一口气。
  林霄没敢打扰他,默默跟着。
  他有点理解这种感觉,其实他也有过。
  但是自己总是不争气地想要别人安慰,像桑哥这样强大的人,自己就能解决一切,应该不希望被打扰吧?
  走到一半,桑泊与忽然停下。
  他回头盯着林霄看了半天,语气不善:“跟着我干嘛?”
  林霄脱口而出:“安教练让我来看看……”
  桑泊与听到这句话,明显神色淡了很多。他抽了一口烟,假装自己不在意,“不用,回去吧。”
  转过身,孤独的背影继续往前走。
  林霄挠挠头,总觉得自己要是就这样走了,桑哥会更生气。
  平静的湖面起了夜风,桑泊与迎着风抽烟,想着身后的小孩全都吸了二手烟,伸手把烟熄灭了。
  回头看看林霄,还在跟着。
  头发被吹得乱糟糟,被他一发现就不敢再往前走,眼神小心翼翼地试探。
  他有这么吓人吗?
  桑泊与不信邪,上前两步拽住他的衣领,把他拽到面前来,“怕我?”
  林霄被他吓得点头,然后又赶紧摇头。他小手冰凉,终于鼓起勇气,紧张地握住他的双手,“桑哥,你有什么不开心可以跟我说,我当你的情绪垃圾桶……”
  手这么凉还跟着?桑泊与暗骂他傻缺,想都没想就把他的手揣进自己怀里。
  林霄的头只到他脖子,手往他怀里一揣,很暖和。他刚想抬起头看看,头顶就被桑泊与的下巴顶住,不让他抬头。
  头顶传来的声音带着不真实的郁结:“我家里的事我不想跟你说,我怕吓到你。”
  “很吓人吗?”
  “嗯,”桑泊与摸烟的手有些抖,“很吓人。”
  ……
  桑泊与一直都是被家族“放弃”的孩子。
  因为他只有普通人的智商。
  在桑家人的眼中,智商不过120都是属于“不合格”,等同于loser。
  像他的大哥智力就达到了138,还未完成学业就已经被哈佛大学录取,现在已经是年轻有为的董事。
  像他的二哥,虽然体弱多病,但有126的优秀智商,如今在艺术界也是小有名气。
  包括桑家大大小小的脉系,也出过很多智商优秀的孩子。
  只有自己,和他们格格不入。
  学习一般般,体能一般般,甚至在八岁的时候被测出有自闭倾向、情感缺失,被桑家人彻底打上“瑕疵品”的标签。
  不合格的孩子会怎么样?
  在家里没有任何话语权,连呼吸都是错的。
  喜欢模型,叫玩物丧志。
  喜欢游戏,叫逃避现实。
  喜欢一个人待在房间,叫loser的自我毁灭。
  大哥一年都见不到几次,即便见到也是对他全身上下的否定,甚至会偏执地认为,他喜欢的模型、游戏都是导致他智商普通的原因。
  二哥不爱跟他说话,偶尔聊起艺术上的事,看他搭不上话也会失望地离开。
  父亲从来不会浪费时间在他身上,总是用冷冰冰的数据告诉他:“智商决定未来,你的未来已经注定平庸。”
  桑家老爷子只会用他的拐杖打他手心,只要是他做的事,那就一定是错的。
  至于母亲?母亲早就离异走了,家里的三个孩子都和她没有关系。
  家里唯一对他好点的,就是他的奶奶。
  当初他一意孤行要去打职业,全家都不同意,只有他的奶奶耐心说服大家,给他一次机会。
  父亲紧皱眉头,不同意,“你已经落后同龄人很多,不努力就算了,还要继续错下去?”
  他的大哥优雅放下刀叉,不认同,“打电竞能有什么出息?”
  二哥表示不能理解,“那不就是失败者集结营吗?”
  桑家老爷子被气得咳嗽,质问他:“你要把我们桑家的脸丢完才甘心吗?”
  十八岁的桑泊与太想要逃离这样的怪圈,他咬着牙、握着拳、忍着泪,一字一句地告诉他们:“给我四年时间证明自己,我会拿奥运冠军回来。”
  桑家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不管智力测试是多少,只要拿到奥运冠军那就同样是优秀的孩子。
  四年正好是电竞纳入奥运赛的第二届。
  入选奥运的规则,首先是中国籍,其次是获得过S赛冠军的优秀队员。
  桑泊与这四年获得过大大小小的荣耀,唯独他最想要的S赛冠军越来越遥不可及。
  他甚至有时候都会怀疑自己,也许就是“瑕疵品”,也许就是“不合格”。
  他的未来本来就平庸,他本来就是loser,一个有自闭倾向、感情缺失的失败者。
  也许他这辈子都不会被承认。
  ……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