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欢迎来到实力世界(146)

作者:兔子饼干 时间:2022-10-17 11:01 标签:无限流 灵异神怪 幻想空间 恐怖

  时珺轻笑了一下,而后道:“你忽略了一件事。”
  她抬了抬眸,“性别。”
  姜妤蹙了蹙眉,明白她在指什么。“可是我以为……既然我们都已经扮演了某个角色,那么年龄、性别这些,应该不以我们的真实身份为参考了。”
  就像她的身份是安塞尔的女儿,理论上应该比其余人更小一些,而花衬衫的角色为宝石商人,年龄也会比她们大。
  可这些都是副本赋予他们的角色。
  时珺笑了下,“那么你认为,公主为什么在一开始没有反抗,后来却忽然出手杀了一名男性?”
  “以及,为什么安塞尔会放过她。”
  “为什么,高利贷可以那么有底气的把公主卖出去?”
  姜妤垂眸,思索着沉默了下来。
  时珺也并不打算逼她现在就想清楚,毕竟她还有一些线索没有给姜妤。
  时珺弯了下唇角,“不如你再想一想,为什么要开膛?”
  姜妤蹙了下眉。
  很快,侍卫便到来了,他们首先将尸体隔离开,其中一位侍卫长眼神犀利而冷漠的扫视过在场的众人,与此同时,也注意到了姜妤他们。
  “诸位,王宫里发生这样的事我很抱歉,某种程度上来说这确实是我们办事监管不力。
  可是从另一方面来说,我怀疑开膛杀手或许拥有易容的能力,他也许就藏在众人之中。”
  其实这只是一个判定,毕竟侍卫长没有证据。
  而且三公主看上去已经死亡了有一段时间了,从死亡到尸体被发现这段时间,足够杀手逃脱了。
  更何况……当时花园里的女仆聚集在一起,乱糟糟的,想要趁乱逃脱不是什么难事。
  如果说怀疑,老实说,侍卫长更怀疑王宫里到来的这几位客人。
  毕竟之前开膛杀手从来没有在王宫出现,他们一来,开膛杀手便来了。
  掩下自己的猜疑后,侍卫长道:“现在,请大家接受我们的调查。”
  毫无意外的,作为客人的他们——不只是到场的姜妤和时珺——所有人,都被请去了调查问话。
  作者有话说:
  感谢在2022-01-03 00:00:00~2022-01-04 00: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黎黎 9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6章 生日宴会
  他们的询问是单独且分开的。
  因此, 姜妤是独自一人走入房间内,接受着侍卫们的询问。
  在姜妤已经猜到凶手、还有杀手可能是公主的情况下时, 她对于这些侍卫的情绪就比较复杂了。
  要不要告诉他们?
  很快, 姜妤就否定了这一点。
  她想,公主之所以能够那么大胆,除了她之前“锻炼”出来的经验以外, 应该,还逃不脱有人给她撑腰吧。
  否则,她怎么可能会这么胆大的直接在王宫里就动手呢?
  她做的这些事, 当真无人知晓?
  还是其实有人知道, 只是秘而不宣, 反而将她保护了起来呢。
  当然,目前来说这只是姜妤的猜测,她还没有证据支持。
  可也正是因为如此, 她才不能贸然说出真相。
  不然就有可能面临着和国王或王后npc为敌的可能性。
  主线任务已经有些难度了, 她没有必要给自己增加难度。
  况且……说出真相,对完成任务无益。
  姜妤一直在思考着钟玉给她的提示,只是对方虽然说得看似直白,但姜妤总觉得一定还有一个关窍是她没有想到的,因此, 面对钟玉的提示, 姜妤还没思索出来。
  她坐在对面的凳子上,看着面前两人一组的侍卫。
  对方对于他们这些客人的态度 还算友好, 因此在询问时, 也更像是例行公事, 而不是把他们当成真正的犯人看待。
  毕竟, 没有证据, 怀疑终究只能是怀疑。
  更何况他们还是公主请来的。
  只有当事人才知道公主请他们进宫是为了报复,但是这些侍卫不知道真相,因此,对待他们的态度还是足够尊敬的。
  对面的人盘问了姜妤在做什么,询问了她的时间线,有没有证人之类的常规问题,姜妤一一回答。
  问题问的很快,侍卫点了点头,“感谢您的配合。”
  姜妤看了看他们一眼,离开之前她问道:“莉诺王妃知道这件事了吗?”
  其中一人答道:“这个时候,已经知道了。”
  姜妤:“那她……”
  侍卫脸上露出了一丝为难的情绪,“王妃情绪激动,已经昏过去了。”
  姜妤垂了垂眸,在离开之前,她有一个问题:“你们经常接触开膛杀手的案子吗?”
  侍卫对视一眼:“您是有什么问题,亦或是线索?”
  “不。”姜妤否认,“我只是好奇,开膛杀手在行动之前,有没有什么预警,或者是通知。”
  侍卫们摇了摇头,“目前并未发现。”
  姜妤点了点头,没有再说什么。
  这样一来,如果公主要对他们下手,那他们只能全程防备了。
  从房间出来的时候,姜妤碰巧碰到时珺也从隔壁出来,她打量了下时珺的脸色,除了一如既往的苍白之外,并没有多余的情绪,想来应该也没有受到什么欺负。
  时珺抬眸时便看到了站在那里等待着自己的姜妤,心情忽的变好了一下,她唇边挂着笑意,走了过去。
  姜妤和她并排向外走去。
  过了一会,姜妤问道:“这次的事情感觉像是一个开端,她挑三公主下手,是因为三公主是莉诺王妃的女儿?”
  虽然是疑问的语气,但是姜妤自己已经差不多确定了下来。
  时珺轻轻点头。
  姜妤轻声呢喃道:“那应该很快就到我们了。”
  在公主生日宴会结束之前,这一切都会有一个结果。
  时珺对此倒没有什么觉得担忧的,反倒觉得期待。
  如果很快就到她们,未必不是好事。
  两个人走了一段路之后,时珺见姜妤没有再出声,于是侧眸看了过去,恰好看见她正在垂眸沉思的模样。
  时珺眉眼之间的情绪微微一顿,心头忽的生出一丝不快,盯着姜妤凝视了片刻。
  姜妤回过神,注意到了她的视线。
  “怎么了?”
  时珺眼底带着一些深意,眸色转深,而后微微一笑,“不,没有什么。”
  确实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她只是忽然发觉……自己好像不太喜欢这样。
  不是不喜欢姜妤思考什么,而是,她不太喜欢姜妤因为过度专注于思考,而忽略了站在她身边的自己。
  想到这里,时珺垂了垂眸,眼底的情绪变得冷淡了一分。
  她从前很少生出这样的情绪,这让时珺感到陌生,还有一丝棘手。
  她有心想要做些什么,但是却又忌惮于自己的做法不合适,反而推远了姜妤。
  ……就连这样的忌惮,也是头一次出现。
  有趣,又新鲜。
  强取豪夺固然有趣,可是现在,她还不想。
  时珺想要的是姜妤自愿靠过来。
  她凭借着手段锁住玫瑰,没什么太大的乐趣,终究太过乏味。
  这些思绪不过转瞬即逝,从表面上看,姜妤并没有注意到时珺的走神。
  时珺抬起眸,笑着问道:“刚才在想什么?”
  姜妤并未隐瞒:“你之前说的那件事。”
  时珺道:“那你,想出来了吗?”
  姜妤顿了顿,“只有一点点思绪。”
  说到这里,她忍不住垂眸,心底暗叹了一口气。
  倒不是对于答案的棘手,而是对于自己和钟玉之间的差距感到一些……不太开心。
  这就好像你和全校第一当了同桌,每天承受着学霸带来的压力,即使再乐天的人,多多少少也会感受到一丝沉重的压力吧。
  更何况,姜妤并不乐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