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欢迎来到实力世界(53)

作者:兔子饼干 时间:2022-10-17 11:01 标签:无限流 灵异神怪 幻想空间 恐怖

  时珺笑着轻声问道:“今天我们去听葛大婶的故事时,你不是还因为她的故事而感到难过伤心了吗?那你会怎么选择呢?”
  她是故意这么问的。
  姜妤的神情没有丝毫变化。
  “你大概是想错了。”
  姜妤道:“我对葛大婶怀有怜悯,但是……狼人一族也不是完全的无辜,不是吗?”
  时珺想了下,“我以为你也会同情它们。”
  毕竟按照姜妤当时那个反应来看,她应该和李南梦的情绪差不多才是啊?
  姜妤垂眸想了想,“或许有一点。”
  但也只是一点。
  “它们杀掉了葛大婶的儿子,是事实,吃掉无辜的村民,也是事实,选择和村长同流合污,针对我们这些外来者,也是事实,不是吗?”
  姜妤很冷静,也分得清楚。
  她微微一顿,轻声道:“况且……同情葛大婶,不会对通关副本造成任何影响,可是同情狼人,却会。”
  其余人闻言一怔。
  吴兴的视线落在姜妤身上,没想到她会发出这样的言。
  姜妤脸上神情坦荡,表情淡然而稳重。
  “所以,它们可怜,它们有罪,这些都是次要的。
  如果通关任务是杀掉它们,而又没有其他通关方法的情况下,我当然会选择完成任务。”
  姜妤的同情有限,她当然不是乱发善心的人。
  姜妤自始至终都记得自己的“愿望”。
  她要复活父母。
  想到这里,姜妤轻轻吸了一口气。
  这大概也是李南梦等人跟她不同的地方。
  因为李南梦的愿望,相对而言有些“虚浮”,与她不同。
  她的愿望,是建立在惨痛的事实上的。
  一时间没有人说话。
  时珺的目光落在了姜妤身上,她的眼神带着一种奇异的亮,而后垂眸,在心底轻轻笑了出来。
  吴兴道:“今晚先睡觉吧,明天我们去森林。”
  而后,他带着沈圆离开了女生房屋。
  她们几个人躺下睡觉,李南梦睁着眼睛有些睡不着。
  不全然是因为姜妤的话,也因为姜妤说的……狼人当真全然无辜吗?
  李南梦这才发现自己想错了。
  就因为狼人出现在故事里,因为它们的“悲剧”一面更多,所以显得它们也更惨。
  可是她忘了,真正惨的是那些什么也没做却蒙受无望之灾的村民。
  想到这里,李南梦心里有些不好受。
  姜妤察觉到旁边的李南梦没有睡,而后抬眸看向她,压低声音的询问了一下。
  李南梦一方面有些不好意思,另一方面也害怕打扰大家睡觉,于是摇了摇头,什么也没说。
  姜妤对她笑了笑,以做安抚。
  其实她对李南梦的情绪大概能理解一些,只是,目前的姜妤却没有什么办法。
  按照村长那样的性格,要解决他的难题,想必就是实打实的解决狼人一族了。
  如果狼人真的消失了,那么他就能顺理成章的掌控神潭,而且还没有威胁,可谓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以后他的子孙后代都能享受到这份荫庇。
  虽然他用心不纯,可……任务是不会判断这些的。
  这是姜妤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可是她没有别的选择,当然,也更不会后悔。
  -
  而狼人这边,在看到自己的同伴失败而归,甚至还有三个狼人死亡之后,全部都很震惊。
  “他们、他们居然拥有这么强的本事?”
  狼纵脸上的表情十分难看,而后他忽然想到了什么,“该不是那个村长做手脚吧。”
  他越想越可能。
  表面上告诉它们这是他引诱回村里的只会一些拳脚功夫的外来者,稳住它们的心态,但实际上却真的找来了一些能人异士要杀掉他们……
  想到这里,狼纵几乎坐不住。
  狼青拦住了它,“你现在下去不是自投罗网?”
  狼纵一把推开它,“我自投罗网?你在开什么玩笑,我有神水的力量,谁也别想杀了我!”
  狼青虽然和狼纵已经闹崩,但不代表它就愿意看着自己的同伴死去。
  “那几个人就守在村子里,你现在过去不是自投罗网是什么?”
  狼纵:“谁生谁死还不一定呢!我现在就去杀了他们!”
  狼青毫不犹豫的揍了它一拳,“你不如给我冷静点!现在究竟是复仇重要,还是受伤的同伴重要?”
  “你什么意思?难道给它们复仇就不重要了吗?”
  狼青:“复仇,只凭你一个人?”
  赶在狼纵说话之前,它说道:“那些人不一定会立刻离开,他们既然接受委托来消灭我们,又怎么可能那么快就离开呢。
  不如趁着这段时间恢复伤情,等到下一个月圆之夜,力量充沛的时候,再一举出动消灭他们。”
  狼纵逐渐冷静下来。
  月亮的光辉已经不如最开始了,现在它们的实力也不再鼎盛状态。如果贸然前去……
  狼纵最终还是没有行动。
  受伤的狼人喝了些神潭水,很快就恢复好了伤势,可是那些已经死去的同伴却再也没有办法复活。
  死掉的狼人变回了因为诅咒而无比丑陋的原型,直到死亡,它们也还是没有办法恢复自己原本的面貌。
  其中有一个狼人说道:“要我说,都是因为我们太谨慎的缘故。”
  “你什么意思?”
  “可不就是么,要不是狼青一直要求我们不能多喝神潭水,我们的实力早就实现了飞跃,哪还至于造成现在的情形?”
  狼青捏住了爪子。
  那个狼人道:“以前不能喝,是因为人狼一族不能违背规则,现在……
  我们都已经被诅咒搞成这个样子了,又凭什么不能接着喝下去?”
  狼青:“接着喝下去就会变成彻头彻尾的怪物!”
  “可就算这样那又如何?”
  “变成了怪物你就只能吃人!”
  那名狼人愤怒的向前一步,正是之前跟吴兴在森林里交手的三名狼人之一。
  “那就吃啊!反正已经吃过了,还有什么吃不得的?”
  “你糊涂!你这样是彻底忘记自己到底是人狼还是怪物了吗?”
  气氛冷凝了一瞬,下一刻,那个狼人大笑道:“我们现在这样跟怪物还有什么区别吗?你看看,我们哪里还有人的样子?”
  “也只有你,变成了不人不鬼的怪物心里还想着什么人狼族的大义。
  醒醒吧狼青,不要再固执了,接受现实吧,说不定这就是我们的转变时机呢。”
  狼青摇了摇头,“你自己去冷静一下。”
  狼人冷笑了一声,“冷静一下,变成像你这样吗?跟着那个村长做交易?”
  它早就想明白了,与其守着再也不能回去的过去处处受到桎梏,还不如打破桎梏。
  就算变成了怪物又如何?外面的人类多得是,那就吃啊!
  它一直都想要真正突破,但因为有狼青压着,所以这个想法常常不敢说出来。
  而现在,虽然也不算是一个好时机,但却是难得的时机。
  它继续说道:“你仔细想一想其中的利害关系吧,狼青。”
  -
  第二天的时候,他们就准备去森林。
  虽然不知道能不能顺利找到狼人,不过总归还是要试试。
  如果拖到第二个月圆之夜的话,估计不会太妙,而且时间也太长了。
  在走之前,时珺脚步微停,唇边露出了一抹笑意。
  姜妤回首看了她一眼。“走了。”
  时珺弯眸笑了笑,“好。”
  她伸手,将打火机放入口袋里。
  众人顺利找到了潭水所在的地方,但是却没有找到狼人。
  如果是以前,那么它们大概率会守在神潭周围的,但是现在却没有人。
  不知道是为了躲避吴兴和赵媛他们以至于连神潭都放弃了,还是因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