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欢迎来到实力世界(273)

作者:兔子饼干 时间:2022-10-17 11:01 标签:无限流 灵异神怪 幻想空间 恐怖

  姜妤被她一大串话叨叨的头疼,但又因为对方的关心而感到温暖。
  她弯了弯唇:“没事的,我一切健康,这些都只是小伤而已。”
  乔稚扇“啧”了一声。
  “都已经这样了你居然没选择第一时间治疗而是出来,难道有什么——”她声音猛地一顿,想到了什么,险些失声。
  “该不会、该不会阮学阮书还有首领他们,都、都——”
  因为太过震惊,乔稚扇甚至忘记了隐藏原本的称呼。她焦急的看着姜妤,甚至顾不得去修改口误。
  姜妤自然也觉察到了,不过她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先安抚乔稚扇,“你别担心,阮学阮书应该还好,只是他们大概需要治疗舱的治疗,至于,钟玉……”
  姜妤停顿了下来。
  乔稚扇在最初放下心后也回忆起了自己的口误,她脸色讪讪的,纠结着要不要解释一下。
  “那个那个,咳,我刚才是不是不小心口误了?”
  她在试图挽救。
  姜妤也许应该感到失笑,但实际上她只是嘴角动了动,没有露出什么情绪。
  姜妤道:“钟玉死了。”
  乔稚扇脸上的表情空白了一瞬。
  姜妤没有卖关子,很快把事情的情况跟她说了一遍。
  乔稚扇这才明白过来。
  “原来是这样。”
  而后,她醒悟过来,姜妤和钟玉好像是恋人,那么按照正常情况,恋人死了,好像是一件很悲伤的大事,尤其钟玉还是她的伙伴,按照通常情况,她好像不应该表现得这么放松,她应该安慰下姜妤。
  只是,当乔稚扇看到姜妤平静的面容后,原本安慰的话语又吞了回来。
  这……不管怎么看,好像,都,不太需要她安慰啊?
  乔稚扇挠了挠脸颊,小心翼翼问道:“姜姜,你没事吧?”
  该不会被这个消息给打击到麻木了吧。
  太糟糕了,这她该怎么安慰啊,而且姜妤该不会在催眠自己,钟玉其实还活的好好的这件事吧……
  虽然事实上对方确实好好的,但是、就,啊啊啊救命啊,首领骗人为什么她来善后啊!
  乔稚扇本可以不管,反正真相很快就大白了,但对方是姜妤,乔稚扇无法放心离开。
  听到乔稚扇的问话,姜妤眼神闪烁了一下,她再度回忆起了那股被欺骗的心情。
  姜妤眸色沉沉,唇角缓缓勾起一抹弧度。
  “啊,我没事,我当然没有事,我好得很。”
  乔稚扇:……糟糕,这个打击好像有些大了。
  一时间,乔稚扇大气不敢出,将姜妤当成了脆弱的玻璃。
  姜妤知道乔稚扇的想法,但是此刻她没有解释,因为姜妤有些疲惫于与对方探讨所谓小号、马甲的事情了。
  她连怎么面对时珺都还没有想好,多种情绪在心底杂糅,最后变成了逃避。
  姜妤问道:“你知道阮学阮书住在哪里吗?当务之急,还是先看下他们的情况吧。”
  乔稚扇点头,带着姜妤上楼的时候问道:“难道说他们用到了那个最后的禁术?”
  姜妤重复了一遍:“最后的禁术?”
  乔稚扇挠了挠头,“其实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而且也不确定阮学愿不愿意透露,总之呢,你可以把这个当成一种必胜的最后攻击手段。”
  姜妤点头。
  “既然你这样说的话,这个术是不是存在某种缺陷或者危险?”
  乔稚扇:“确实如此。这个术某种程度上可以达成必胜,可是在结束回到中转岛之后,则需要施术者偿还多出来的‘实力代价’。”
  姜妤隐隐明了。
  也就是说可以实现跨等级杀人,可是在结束之后,就要补偿代价,而代价多少,则取决于阮学阮书与被杀的那个人的实力差距。
  当然,也许用在npc身上也是同理。
  乔稚扇叹了口气,“你的理解没有错,当然了,失败了也是要偿还代价的,或者说,没有命中敌方也同样。
  所以一般情况下阮学不会使用的,如果正常手段可以打败敌人或是保命,即使成绩不好,他也宁愿用正常手段。”
  “他可是很惜命的。阮学曾经跟我说过,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跟阮书一起重新回到现实世界,所以在这之前,他不可以死。如果他死了,就没人陪着阮书了。”
  姜妤神情微怔,而后弯了弯唇,“这样啊。”
  能够有亲人陪在身边,即使是在这样的世界,好像也不错。
  虽然会担忧亲人的性命,可同样的,也没有那么孤独了。
  那种亲人之间的羁绊不是同伴的羁绊可以比较的。
  二者从根本上来说就不同。
  乔稚扇脸色沉沉:“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这个术法……支付的代价是递增的。”
  姜妤愕然睁大双眸,“那他们——”
  乔稚扇立刻安慰:“啊,你不用担心,迄今为止阮学也只用了两次而已,这次估计也是因为敌人实力不容小觑,而且这次只能成功不能失败,所以他才冒然使用了吧。”
  姜妤皱着眉点了点头。
  乔稚扇按了密码推了下门,结果并没有推动,“啊,最后一道防线的门锁启动了,看来他们已经进入治疗了。”
  姜妤:“也就是说,会没事的,对吗?”
  乔稚扇点头,“放心好了。”
  姜妤这才松了口气。
  乔稚扇立刻指了指她,“而且现在最重要的不是你这一身吗?!不要仗着现在不流血就不当回事啊!”
  姜妤被她指责了但却并不生气,她举了举手表示投降,“好,我知道了。”
  乔稚扇:“啊啊啊救命不要再动了!”
  一番折腾之后,姜妤被按进修复舱内。
  虽然浸泡在修复液里面,但并不影响呼吸与视线,姜妤吐出了一个泡泡。
  乔稚扇陪在旁边,心里其实还在纠结自己刚才口误的事情,以及关于钟玉死亡的事。
  能够让姜妤开心起来的事情,只有钟玉复活吧。
  可是钟玉应该很难活过来吧……乔稚扇好纠结,要不要告诉姜妤真相。
  最后,她还是按捺下来了这种想法。
  总之,首领自己肯定能处理好的!……吧。
  *
  经历了身体消散、魂体回归这一系列过程的时珺此刻并不好受。
  她在副本里支付的“代价”或是强行透支的力量,回到中转岛后会情况加重,同样的伤势带到魂体上,而后又会再次带到新的身体里,这也是为什么钟玉始终脸色苍白,看起来重病未愈的原因。
  况且在魂体回归的时候,时珺还险些遭遇系统的截杀。
  正常回归流程往往只在一瞬,别说系统想要做什么,它估计插手都来不及。
  但是魂体回归则需要走一段“路”,类似于穿越隧道一样,而就是在隧道里,系统决定最后一次、也是孤注一掷的对时珺出手。
  这样的出手很有可能被“规则”察觉,可是系统按捺不住,因为这是绝佳的好机会。
  不过好在融合过河神神格的时珺对它的力量已经很敏锐了,加上系统确实担心自己被惩处消亡,于是只能心不甘情不愿的看着时珺回到了中转岛。
  它清楚,自己永远失去了那个机会了。
  回到中转岛的时珺不会再有顾忌,在明白这是被允许的事情之后,对方大约会肆无忌惮的宣传这一离开的方法吧……
  到了那个时候,应该很多人都会想办法离开。
  人心浮躁,人心统一,人心坚定。能提供给系统的力量也会大大减少。
  而伴随着时间流逝,当第一个能够离开的人出现之后,其他人也会跟随着成功,甚至副本里也不再会有争斗,大家也会齐心协力的合作,而到了那个时候,被留在鱼缸里的鱼会越来越少,系统能吸取的能量也随之减少。
  已经可以预见了,它可悲的未来。
  好不容易凝成的人形在没有了力量的供给后也会消失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