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欢迎来到实力世界(225)

作者:兔子饼干 时间:2022-10-17 11:01 标签:无限流 灵异神怪 幻想空间 恐怖

  “况且,我怎么可能跟你疏远啊……”
  姜妤轻呵一声,“不会的。”
  时珺握住了她要收回的手,唇角微扬。
  “那你,对我是怎样的看法呢?”
  时珺还是没能按捺住,询问了出来。
  姜妤指尖不着痕迹的动了动。
  什么样的看法……?
  她本应该如常且自然的说出那句“只是正常的同伴之情”,可是现在她心底被挂心且担忧的情绪牵动着,唇瓣动了动,不知为何,忽然没能及时的说出那句话。


第116章 游戏
  姜妤迟迟没有说话, 但时珺却并不在意。
  相反,对方此刻越是顾忌着什么、越是无法言说, 时珺心底的把握就越胜一筹。
  此刻她已经止不住唇边的笑意了。好在有黑暗的掩饰, 时珺才能够将自己脸上的神情藏一藏。
  她并不着急,缓缓图之是她的方法,双管齐下是她的计策, 而现在,她也终于看到了一丝曙光。
  姜妤回过了神,抿住了唇角, 按捺住心底那一瞬间的情绪波动, 低声道:“就……正常的看法啊。”
  她这样的回答说了相当于没说, 但时珺却没有再度逼问。
  时珺把握着分寸与尺度,知道有的时候逼太急了不好。毕竟她才和姜妤告白没多久,此刻还不是步步紧逼的时候。
  再耐心的等一等。
  当十八层的景象与审判展示完毕之后, 宣告着第三关落下帷幕。
  也许是对第三关的难度情况把握不当, 也许是为了节省道具迎接最终关卡,所以出乎姜妤意料的,折在这一关的人远比她想象中要多。
  当然了,还有一种死亡的情况就是前两关已经用完了所有使用道具的机会,到了这一关, 又不是至纯至善的圣人, 所以会死在审判之下也是理所当然的。
  第三关是完完全全的个人关卡,换言之是不需要与同伴合作或绑定的, 因此……也出现了那些为了保护自己的道具, 而断然拒绝给同伴提供帮助的人。
  而那些被拒绝的人, 则含着怨恨而亡了。
  姜妤不知道他们当中有多少是因为前两关为同伴奉献了使用道具的机会、从而导致这一关没办法使用道具才死亡的, 但是看着他们的情况, 姜妤移开了目光,心底总归是有些不舒服的。
  她知道,在副本中,即使是同伴也有可能为了活命的欲-望而选择背叛,在生死面前人类的人性是展示的最淋漓尽致之时。
  姜妤一路走来不是没有见过丑恶的人性,可……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直白过。
  因为B等级的副本中已经很少出现临时的组队了,出现在这里的人大多是像她与钟玉一般,进入副本之前就提前组好了队,而且相对的,已经一同度过了几关,是可以彼此信赖、交付后背的同伴。
  可是这样的同伴也会选择背叛……
  这一刻,姜妤心底很不是滋味。
  也不算兔死狐悲,而是,多了一种悲观的情绪。
  并不算明亮的光线从车窗照射了进来,现在天色已经变暗,但是车厢内的灯光已经不再被吞噬,所以亮度便恢复了,周围的声音逐渐恢复清晰,她们已经从隧道里出来了。
  也正是因为如此,车厢内的惨状才能够看得无比清楚。
  时珺敏锐的察觉到姜妤情绪上的变化,她微微抬眸,在车厢内轻轻一扫,便明白了对方此刻心底的想法。
  时珺唇边勾起一抹弧度。
  她在心里想……到底姜妤才刚来不久,所以,看似适应的很好,其实一点都不适应。
  时珺心底带着既怜又爱的情绪。
  如果是之前的她,可能早已经按捺不住的挑拨姜妤的情绪,看着对方心性由明转暗,而后肆意欣赏对方信念崩塌的情形了吧。
  可现在,时珺已经完全没有了那种恶趣味的想法。
  相反,她只想好好安慰姜妤。
  不过,让心冷的时珺来安慰人,还是第一次。
  毕竟她本人崇尚的就是“一切都会背叛”的理念嘛。
  时珺心底转过诸多想法,面上情绪不变。
  她伸手,握住了姜妤。
  姜妤因为手背的触感回过了神,她回眸,看到钟玉看过来略显担忧的神情,姜妤勉强弯了弯唇:“我没事。”
  时珺轻轻一笑:“说谎。”
  姜妤垂下了眸,无奈笑了笑。“啊……骗不过你呢,是我不太会演戏吗。”
  “不是哦。”时珺轻声道:“因为我一直在看着你,所以,可以很好的分辨你的状态。”
  姜妤微微一怔,心底隐约有什么被触动。
  时珺直接挑明:“是因为他们那些背叛同伴的做法,心底有些想法了吗?”
  姜妤顺着她的视线望了下,很快收回目光。
  她没有想要隐瞒的意思,况且,也隐瞒不了吧,钟玉这样,显然是已经看透了她的情绪。
  不过出乎意料的,姜妤并没有被看破的惶恐,迫不及待想要摆脱对方的惊慌,反而有一种尘埃落地的安心感。
  明明被外人时时刻刻看破心底想法应该是件很恐怖的事,但……姜妤却完全无法恐惧。
  大概因为,是钟玉吧。
  姜妤道:“我原本心底是有建设的,我知道在这种世界里,背叛是无比正常的。”
  现实世界都会有背刺,更何况是这里呢。
  “可是……可是,我一直以为,那不该是出现在,同伴之间的。”
  姜妤的声音低了下来。
  大约因为她有一点理想主义。所以姜妤认为,同伴一词,是被赋予了很重要的意义的词语。
  合作者可以背叛,朋友可以背刺,在人性复杂的实力世界,这些都不难想象与接受,可为什么换做了同伴……
  她就,会有如此大的感触呢。
  时珺凝视着姜妤垂下的侧脸,墨黑色的眸子里情绪冷静,淡到极致,便像是带着神性一般的冷漠。
  轻微的沉默后,她道:“也许,是因为你已经真切的把妄梦的人——或者说,我,看做了很重要的同伴吧。”
  或许,不仅仅是同伴而已。
  姜妤一怔:“诶……?”
  她抬眸,看向了钟玉。
  姜妤眼瞳微微睁大,眼底带着一丝自己都没有注意到的无措。
  时珺弯起唇角,让神情柔和下来。
  “其实你在来到实力世界之后,并没有太多交付真心的朋友,不是吗?”
  “林惠、李南梦是你进入副本后第一个接受相伴的……
  唔,姑且算是朋友吧,但说句实话,你和她们的感情还远远不到深化的时候,是不是?”
  姜妤唇瓣动了动。
  时珺:“你们之间并没有经历太多的生死时刻,感情羁绊也自然没能深到那种地步,她们两个人对于你来说,也许是朋友,可绝对不是能够毫无芥蒂完全信赖、摒弃一切后路也能够托付后背的同伴,是不是?”
  姜妤想要反驳。
  可是……却反驳不出来。
  因为她知道对方说的都是对的。只需要稍微的代入想一下。
  姜妤和她们认识的是早,可感情并不是认识的早就一定最深的。
  更何况姜妤与林惠李南梦一同通过的副本并不多,在她的第二个副本里,就已经遇到了钟玉了。
  而后更是没与二人交往多久,就来到了妄梦。
  所以,与其说她在实力世界的第一个伙伴是林惠李南梦,倒不如说……是钟玉。
  想到这里,姜妤心底颤了颤。
  对方说的,是对的。
  时珺:“但我不一样,对吗?”
  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时珺心底毫无疑问带着欣悦的情绪,是止也止不住的愉悦。
  她微微弯眸,唇角弯起。
  姜妤微微抿唇,撤开了视线,但终究没有否认。
  时珺:“因为我们之间,经历的很多事情。”她缓缓道。
  姜妤没有反驳。
  事实上也的确如此。
  正是因为和钟玉待在一起的时间足够长,也正是因为在这样的相处中钟玉在她心底留下了深刻的情绪,所以对于姜妤而言,钟玉与其他人是不一样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