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欢迎来到实力世界(47)

作者:兔子饼干 时间:2022-10-17 11:01 标签:无限流 灵异神怪 幻想空间 恐怖

  “如果神潭因此出了什么事,你就是我们之间的罪人。”
  倒在地上的小孩已经失去了呼吸,身上有着被撕咬的痕迹。
  他们不吃人,也不需要吃人,但和不代表变成狼的他们没有尖锐的牙齿。
  狼青脸上的神情有痛苦,也有自责。
  到了现在这一步,他知道是自己做错了,如果不是他一时的心软跟鬼迷心窍,那么一切都不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狼青看了看倒在地上的小孩,“可是这一切都不是他的错,你们为什么要这么对他?”
  “不是他的错?你信吗?一开始我们就让你杀了他,结果你心慈手软不愿意,要把他送出去,好,那就送。
  送他出去的时候你叮嘱过他不许把这里的事情说出去,可是他呢?”
  “他不仅没有放在心上,还带着人一而再再而三的过来,你敢说,和两次被要去了神水,跟他没关系?!”
  狼青后退了两步,摇了摇头,“是我的错。”
  狼纵哼了一声,“把这个小孩的尸体扔回去,算是给他们的一个警告。”
  狼青没有再说话了。
  他想,确实该把小孩还回去……还给他的父母。
  于是中叔和葛大婶在晚上的时候,见到了院子里已经失去了呼吸的儿子。
  ……
  说到了这里,葛大婶脸上又露出了痛苦的神情。
  她不愿意再回忆那天发生的事,她也以为自己已经忘了,可直到这个时候,她才发觉自己没忘。
  看着面前哭泣的女人,姜妤张了张唇,而后又闭上。
  她不知道该如何安慰。
  她眼帘动了动,抿住唇瓣,心里叹了一口气。
  虽然已经成了往事,可这件事造成的伤害一直都在,最后成了一道碰也不能碰的伤疤。
  时珺坐在旁边,看了眼对面的人,神情平淡,眼神中透露着一些漠然。
  她对别人的故事没有共情心理,更何况……只是副本里的npc一样。
  时珺一只手撑在脸侧,侧眸看了眼旁边的姜妤,而后微微扬眉。
  她靠近了过去。
  “你在为她的故事伤心?”


第27章 狼人与村庄
  伤心?她吗?
  姜妤不知道为什么钟玉会这么问, 是因为她露出了什么神情吗?
  姜妤垂眸想了下,而后轻轻摇头。
  “说是伤心……也算不上。”
  时珺勾了勾唇角, 唇边带着一抹不甚在意的笑容。“最好不是吧。”
  姜妤看向她:“为什么这么说?”
  时珺给她举了个例子, 靠近了姜妤,轻声说道:“因为,他们只是副本里的npc啊。”
  那股香气又凑近了她的鼻翼, 是之前闻过的熟悉的味道。
  对方因为说话而轻轻喷洒出来的气息扑在了她耳廓处,姜妤不自在的动了动,耳垂染上了一丝粉色。
  姜妤看了眼沉浸在悲伤中暂时没有注意到她们交头接耳的葛大婶, 然后说道:“所以呢?你的意思是, 因为他们是npc, 所以不需要为了他们伤心吗?”
  时珺毫不在意的弯了弯眸,“难道不是吗?就像是一段故事,看过也就忘了, 终究都是虚假的, 难道你要为了一个虚拟的人物而过分共情、伤心吗?”
  姜妤:“……”
  时珺这么说,心里也的确是如此认为的。
  别说这只是普通的npc了,其实……
  哪怕是中转岛的伙伴在时珺面前哭诉自己的悲伤过往,时珺心里也大概不会有什么异样的感觉的。
  因为在她看来,理解别人的悲伤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并且时珺也不想理解。
  那些既然都已经是沉痛的过往了, 为什么还不埋葬掉呢?
  一次又一次的扒出来回味,是为了自己折磨自己吗。
  时珺就没有这样的过去, 就算有, 也早就被她自己埋葬掉了。所以她才不能理解会沉溺于过往悲伤中的人。
  当然, 更不能理解为了他人的悲伤而共情的人。
  为什么要为了别人的过往而弄得自己很难受?
  姜妤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或者说, 她不知道该怎么跟钟玉继续说下去。
  她发现,虽然钟玉外表看上去是一个柔柔弱弱亲和度很高的女孩子,但实际上,她的内在性格远远有别于表现出来的模样。
  姜妤抿了抿唇,移开了视线。
  并且,对方也远不止是今天一次有这样的表现了。
  姜妤不知道钟玉之前经历了什么,她也不想对此发表什么看法。
  察觉到了她的不想说话,时珺微微挑眉,心里稍微有一丁点在意。
  她很轻的轻嗤了一声,说道:“你在回避,并且你不认为我说的是对的。”
  姜妤想了想,没有否认,“显而易见,不是吗?”
  时珺:“那是为什么?”
  姜妤很轻的蹙了下眉,接着答道:“就算故事和人物是假的,但是……跟我的情绪,好像也没有太大的关系?”
  时珺动作微顿。
  姜妤道:“我只需要知道,当下时刻这个故事带给我的情感是真的就足够了。
  故事到底是否真实存在,或者说故事的主人公究竟是现实中真正存在的人,还是npc,其实于我而言也不是太重要。”
  “我觉得被感动到了,那么就感动,就好了。”
  “……”
  姜妤带着一点疑惑,仿佛也不能理解钟玉为什么要为了这样的事过分在意和纠结。
  “这就是一件很随意的事,我感受到了什么情绪那就承认好了啊。”
  只是因为某件事而升起来的情绪,仅此而已啊。
  时珺倒是没有想到会得到这样的一个答案。
  她看了看姜妤,而后不知道带着什么样的情绪勾了勾唇角。
  “你倒是……随心。”
  姜妤很轻的弯了下双眸,“是吗。”
  “那就当做随心好了。”
  已经活的足够累了,又是到了这样的一个世界,总不能连心里想什么都要去压抑吧,那也太难受了。
  时珺轻轻收回了视线。
  ……
  在见到儿子的尸体之后,葛大婶和中叔魂不守舍,大为悲痛。
  他们不停地自责,如果中叔没有软弱和不敢反抗,如果他第一次的时候就拒绝村长,如果他昨天好好看住儿子,不,如果早几天那个时候他就看好儿子,那是不是就没有这些事情的发生了。
  但事情已经发生,不会因为他的悔恨而改变分毫。
  中叔已经认出来了儿子身上被撕咬出来的伤痕是野兽造成的,他不傻,联想到自己之前过去的时候,那个妖怪身上酷似狼的耳朵和尾巴,再加上那样绿油油的眼睛,就不难猜到他到底是什么了。
  因此,儿子到底是被什么咬死,也显而易见。
  只是他不明白,明明之前几次过去的时候,对方也没有生气,为什么偏偏额儿子独自一人过去了,就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中叔心里满是痛苦。
  是不是都怪他,怪他太贪得无厌,才惹的对方愤怒,最后导致了儿子的死亡。
  这个时候他还不知道一切都是一场误会,更不知道如果没有村长的缘故,自己的儿子本可以避免一场死亡。
  当天晚上的时候,村长和一些村民就举着火把进了森林。
  中叔犹豫片刻,也跟上去了。
  村长没有拒绝,毕竟他也希望中叔带路,而且有一个熟人,也更好谈判。
  更何况中叔跟着,在他眼皮底下,总好过在其他他看不到的地方。
  村民们很快就找到了神潭所在的位置。
  当他们看见那漂亮的潭水和小树时,每个人都直愣了眼睛。
  这是多么漂亮的景象啊,难怪神水会长在这里。
  他们欣喜若狂,几乎就像是见到了宝藏一样。
  不过,可不是么,如果他们获得了神潭,那和获得了宝藏也没有什么区别了。
  而那长着耳朵和尾巴的妖怪,就守在神潭周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