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欢迎来到实力世界(221)

作者:兔子饼干 时间:2022-10-17 11:01 标签:无限流 灵异神怪 幻想空间 恐怖

  毫不夸张的说,如果不是道具使用的对,可能昨晚她们就已经交代到了那里。
  姜妤微微拧眉,“这次鬼怪看起来比第一关更厉害了,是递增的?”
  珍珠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
  如果真是递增的实力,那么到了第四关,她们面对的又将是怎样的鬼怪?
  旁边的时珺若有所思。
  但因为她没有与鬼怪照面,所以并不确定具体的情况。
  临近中午的时候,再也没有人下来了。
  姜妤大致一数,估计着这次又没了两组的人。
  很快,导游也下来了。
  他们下一站是需要傍晚到达,因此白天可以在旅店吃饭,不必太着急赶路。
  一听这个“傍晚”,所有人的心情大约都是一样的。
  姜妤也同样。
  不过她已经有些麻木了,没有什么心思去害怕了。
  到了下午的时候,剩余的人重新坐上大巴车。
  导游笑眯眯的看着他们落座,而后示意司机开车。
  有人问到:“下一关是什么?”
  导游:“幽黑隧道。”
  “隧道?”
  导游:“没错,下一关我们将进入本市最著名的一个景点,世界上最黑、也是最长的隧道!
  在这里,你们将体验漫游宇宙黑洞的感觉,无尽的黑暗会包裹而来,没有灯光,也没有任何视觉上的刺激。”
  “据说,在穿越隧道的时候,人们将会体验坠入十八层地狱的感觉……”
  说道最后,她的声音压低了下来,脸部的光线似乎也随之有了变化。
  姜妤微微拧眉,低声重复了一遍:“十八层地狱。”
  所以下一关与这个有关?
  其余人也在低声讨论着。
  比起这个,时珺倒是更关心另外一件事,她侧眸询问姜妤:“怕黑吗?”
  姜妤微微一怔,有些没想到时珺会问这个。
  她有些吞吞吐吐:“应该……还好?”
  姜妤无奈一笑:“不过,还是要看环境的。”
  当处于现实世界的时候,姜妤自然是不怕的啊。
  但是在灵异副本,谁都知道黑暗代表着什么。
  但是怕,不代表不面对。
  姜妤凝了凝神,轻声道:“即使是害怕,也是有办法的。”
  作者有话说:
  感谢在2022-03-20 02:55:30~2022-03-25 06:48:0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阿裴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陌上人如魚 第12瓶;北狼章 希霙 5瓶;张星星 3瓶;人间理想袁一琦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13章 游戏
  众人坐上了车, 重新开始了旅途。
  大约因为提前知道了下一站的地点以及内容,所以相比于最开始在大巴上的情况, 现在剩余的人们反倒相对放松了不少。
  不过有的时候, 已知的信息可以带来安慰,同时也能带来更多的脑补。
  时珺坐在姜妤身旁,侧眸看了眼对方, “真的没关系吗?”
  姜妤意识到对方还是不放心自己,很轻的笑了下,“虽然我很想肯定的回复‘没关系’, 但……果然还是受到了一些影响。”
  姜妤轻呼出一口气, “不过你放心, 我会努力不受到影响的。”
  时珺眸色微动。
  她知道即使是这样的时刻,姜妤仍旧想要通过自身的努力克服,没有向她寻求帮助的意思, 更没有想要转而依赖她。
  如果是以往……时珺应该会很介意这样的事情, 并且因为姜妤的态度而产生一些不好的情绪。
  可现在。
  时珺垂了垂眸,长长的眼帘遮挡住了眼底的情绪。
  那样的情绪是什么时候开始变淡了呢?
  明明在姜妤来到这个副本之前,对自己提出想要一个人独自努力时,她还是有一点生气,并且坚决不想放手的。
  时珺不想让姜妤脱离自己的庇佑与掌控。
  可是现在, 她却已经没有那么深的执念了。
  当然, 时珺是不可能放姜妤走的,只是现在, 她却愿意让对方尝试独立行走。
  想法与观念是在不知不觉中发生改变的。
  也许是当她真正愿意看到姜妤认真独立的那一面时, 心底的想法就悄然改变了吧。
  姜妤是独立存在的个体, 有她自己的想法。
  她应当、也能够且可以成为一个独自努力的个体, 而非依靠着她而在实力世界生存的菟丝花。
  时珺并不想看到姜妤被毁灭前的那种破碎神情, 也不想看到姜妤处于被抛弃之后的模样了。
  她现在想看到的,只有姜妤的【正面】情绪。
  时珺不着痕迹的轻呼出一口气,指尖动了动。
  真可怕啊……自己想法的改变。
  明明,她就不是什么好人吧,怎么现在反而变得像是放手的好人一样呢。
  将这种想法藏于脑后,时珺重新关心现在的情况。
  “如果等下有情况的话,可以喊我帮忙。”她看向姜妤,“虽然说好了我不会干涉你的做法,会好好扮演一个新人,但……如果你的生命受到了威胁,不要忘记我是你的同伴。”
  姜妤微怔,很快便露出一抹轻笑。
  “好。”
  她有觉悟,但并不死板。
  在天色没有完全暗下来之前,大巴车出发。
  不过所有人心里都有数,等到了下一个“游戏”地点,应该已经过了封魔之时了。
  不出意外,当夕阳落下之后,隧道的模样已经出现在了他们的视野之中。
  导游开始热情的讲解这个隧道的历史,不过已经没有人有精力关注了。
  此刻他们所有人的注意都在这个隧道上。
  没有人知道里面会发生什么,更不知道下一关是怎样的考验,他们只能凭借导游之前透露的信息来做防御。
  十八层地狱。
  根据一些民俗来看,所谓的十八层地狱是划分为十八层,是用来惩罚鬼怪的、比古代人间监狱还要可怕的存在。
  人类生前所犯下的错,会在死后于地狱中一一偿还。
  他们进入隧道之后,是否会像那些鬼魂一样,需要偿还罪孽?
  大巴车驶入了隧道之中。
  视线变成了漆黑,没有一点光亮。
  并非是那种夜晚的黑,而是一种失明的黑暗,带着令人窒息的感觉。
  导游的声音并未停下,只是比起之前多了许多的平静,就像是毫无情绪起伏那样。
  她静静的声音于黑暗隧道里响起。
  “所谓十八层地狱,是用来惩罚生前犯过错的鬼魂。”
  “没有人能保证生于世上一点错误都没有,你们也同样,是不是?”
  “跟着我一一走过十八层地狱之后,你们还能够保持现在的样子吗。”
  “第一层地狱,拔舌地狱。”
  拔舌地狱涉及的罪孽为“挑拨离间、诽谤害人、油嘴滑舌、巧言相辩、说谎骗人”。
  犯下罪过的人会被小鬼扒开嘴巴,用钳子夹住舌头硬生生的拔-出来。
  就像是……扯面那样,一点一点,像是放缓刑罚过程一般慢慢进行。
  姜妤心底凛然,那一刻不受控住的去思考自己之前的一切所作所为。
  她有……犯过这些错误吗?
  除此之外,她在检查自己的道具。
  倒不是姜妤对自己没有信心,而是她需要提前准备好应对手段,而不是等事到临头再做决定。
  还有就是,这个所谓的“生存游戏”,会真的还原十八层地狱的刑罚吗?
  她怕自己想错。
  在思索了所有之后,姜妤决定第一关什么都不做。
  而后,随着导游的话音落下,姜妤感觉到有森森寒意逼近了自己。
  她眸光微凛。
  虽然什么都看不见,可心底却隐隐有感觉,这样的寒气只有可能来自鬼魂。
  毕竟这是一种很难用言语形容、但却又十分好分辨的气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