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欢迎来到实力世界(252)

作者:兔子饼干 时间:2022-10-17 11:01 标签:无限流 灵异神怪 幻想空间 恐怖

  村长眉毛皱着:“虽然有些不便,但……既然是高人的要求,还是同意了吧。”
  阮学试探问道:“是爷爷请来的高人吗?”
  村长点头,“我也是听隔壁村的村长介绍的,据说这四位高人本领强大,虽然不确定他们能不能彻底解决这件事,但总归有人帮助也是好的。”
  “别的村?”
  阮学并不觉得这附近还有什么隔壁村,但是因为付永妍四人的身份是由系统安排的,所以这不存在的村庄也是有可能的。
  阮学道:“可万一他们没能做好这件事,又耽误了河神祭祀……”
  村长脸色一沉。
  本是一个暮气沉沉的老人,可是当他这样沉下脸时,那沟壑的纹路在顶灯的照耀下竟显得阴晴不定,眉毛下的阴影仿佛隐藏着什么吃人的怪物一样,反复有什么东西会随时撕破老人如同树皮一样的肌理纹路冲破出来。
  阮学指尖一动,后背寒了一下。
  他更加认识到这个村子里的npc不简单,假如当初他们要硬闯进来的话,还不一定会触发什么机制。
  很快,村长的脸色就恢复如常,“无论他们要怎么安排,祭祀一定要按照时间举行,这点不容更改。”
  阮学微微点头。
  村长叹了口气,“哎,过几天你跟我去祠堂一趟,翻一翻以前的记录,看看能不能找出什么。
  我一个人老眼昏花,外人又信不过,还是你放假回来了,才能帮衬着我看一看。”
  阮学心底暗喜,不动声色的点头。
  *
  姜妤她们则利用着自己的身份在村子里打探消息。
  虽然打探出来的都是一些最基础的消息,但也总好过没有。
  就像是背景资料里介绍的那样,月落村位置偏僻,也不是现代化的村落,所以在这里还残存着一些封建迷信的活动,其中每年的祭祀河神便是如此。
  这个村子就像是西游记里的陈家庄一样,信奉着所谓的河神,每年上供祭祀品。
  原本姜妤也只是猜测祭祀品到底是什么,但是既然阮书可以为钟玉安排上祭祀品的身份,那就说明着存在即合理,村里的祭祀品真的包括人类。
  而打探的消息也说明了这一点。
  除了活猪牛羊外,一同被推上河中央的还有少女。
  一般是在新年刚过后的一个良辰吉日祭祀河神,以此让河神保佑新的一年安康,与祭灶神等这些不在同一时期。
  但是今年深冬转初春的日子里发生了一件怪事,那是祭祀河神后还不到四五个月的时间里,忽然大雨连绵,伴随着雷声闪电,一连有七天都是这样。
  当时的村民们虽然觉得怪异,但又以为是河神显灵,他们除了每日对河神祈祷外,便也没有去做多余的事。
  可是谁知从这天开始,村子里便开始发生了怪事。
  先是接连的干旱,虽说春雨贵如油,但是一整个春天初夏一滴雨都不下未免也太离奇了些。
  再就是去月落河边玩耍的孩童溺毙,村里有少女失踪……
  这一连串的事都在表明有什么事故发生了。


第138章 河神祭祀
  虽说每个村民心头都存着疑影, 并且因为接连发生怪事而心生惶恐,但是除了更加虔诚的对神明、河神祈祷之外, 他们也没有其他的办法了。
  除了多加约束家里的孩子少靠近月落河, 再也没有更好的计策。
  而且这些怪事并不是天天发生。虽然细数起来已经发生了不少,但是分布在几个月中,倒也没有那么频繁。
  再加上如果没有轮到自己家……那么总归是有侥幸心理的。
  姜妤试过询问更多, 但是这些村民也没有办法说出太多,毕竟有的事情他们自己也不知道。
  姜妤微微拧眉。
  “那当时电闪雷鸣那一阵,你们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吗?”
  打雷加暴雨, 一般是发生在夏天雨水充沛的季节, 可是根据村民所说, 当时是快要入春了,无论怎么看都很怪异吧。
  其中一个村民说道:“当然觉得怪了,怎么可能不怪呢, 但是……”
  即使怪, 又能如何呢?
  “而且当时那阵仗,我们还以为有河神历劫哩。”
  姜妤:……
  到了时间之后她走回自己被安排的房子,路上重新整合信息,大约整理出一些思路。
  只是这些信息中有哪些是和他们的任务有关,还不得而知。
  *
  而另一边, 阮书有些苦恼。
  她虽然也有心探寻线索, 但是因为性格原因,哪怕是面对着npc也不敢上前。
  虽然分别前首领曾经提醒过她, 如果做不来的话可以不必费心, 但阮书还是觉得有些焦虑。
  毕竟不是跟哥哥单独过副本, 这次还牵扯到有敌人在暗处, 万一因为她的关系拖了后腿可怎么办呢……
  阮书犹豫了片刻, 决定既然无法从人那里获得线索,不如就转而留意其他方向吧。
  因此,她小心隐藏着行踪,试探着去寻找月落河的方向。
  好在月落河并不难找,躲避了村民之后,阮书便看到了那一条河流。
  与其说是小河,倒更像是一条江。也许是因为夜晚的缘故,河流倒也显得安静许多。
  阮书并没有靠近,她是个警惕的人,现在只有自己一人,当然不会冒险。
  阮书只是在附近转悠了一下,试图获得什么线索。
  只是不知道是没有线索,还是因为时间关系线索还没能显露。总之阮书一无所获。
  就在她要靠近一步的时候,忽然面色一变。
  空气中凭空浮现出了一滴血珠飘向她的方向。
  一看就是术法所为。
  阮书当然认识这个术法。
  ——血信求踪。S级术法。
  是指施术者用自己的血液传达某种信息给血亲。
  看起来是十分简单的用途,却占据了S级的席位,并且还要花费大量积分学习,也许会被认为鸡肋,并且不值。
  但实际上这个术法有一个其他传信术法都无法匹及的技能,那就是不被道具结界阻拦、发现。
  虽然拥有着使用后的限制,如施术者的身体素质或某种短时间的生命力,但不管怎么说,单就不被发现这一点,就有很大的作用了。
  而越短的信息需要的读条时间就越短,同样的,速度也就越快。
  而这个术法既然指的是传信给血亲,那么能够飘到阮书面前的血珠,也只代表了一人。
  阮书面色大变,甚至来不及去管月落河的事,她连忙握住那颗血珠去查探消息,阮学传来的消息并不是言语或文字,而是一个笼统的意思。
  代表着危急,小心,危险,自顾不暇,最好别来。
  阮书当即就有些着急了,她顾不得探查信息,急忙往回赶。
  阮书此刻虽然慌乱,但脑子还在转动。
  她记得首领就在不远处,自己可以很快找她汇合。
  而阮学之所以传出这样的信息,说明对方在村长那里一定遇到了什么危险。
  是村长?是因为身份被发现了所以陷入了什么危难的情况?
  阮书不得而知。
  她有办法直接去到哥哥身边,却因为顾忌着对方传来的信息而不敢轻举妄动,如今之计,只有找到首领。
  好在阮书很快就遇到了时珺。
  时珺看到她这个样子便知晓出了什么事,于是来到她身边,“怎么了?”
  阮书来不及解释,便把血珠递给她看。
  时珺垂眸,眸光微动。
  她查探了里面的信息后便思索着什么。
  阮书有些焦急:“首领,我、我可以捏爆血珠吗?”
  时珺:“不。”
  阮书:“可是、可是如果不……”
  时珺打断了她的话语:“阮学应当没事。”
  阮书不解的望过来。
  时珺为她分析情况。
  “我在村民那边查探到一个消息,最近这段时间,村长经由隔壁村的介绍,请回来四名高人,想要解决月落河河神的事情。
  不过因为还不确定高人情况如何,所以这件事只有极少数的、地位高的村民才知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