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快穿之和偏执互撩的那些年 下(117)

作者:从此菌不早朝 时间:2022-10-19 09:40 标签:快穿 无限流 灵异

  温梁栋来了T市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家里的铺子空置了很久,再这样下去,客源都要跑光了,所以温梁栋办完出院手续,又反复叮嘱温匀霖要好好照顾自己,并给了儿子一笔生活费之后,就坐上回V市的车。
  现下温梁栋在V市的铺子已经恢复了营业,温梁栋每天都会发消息给温匀霖询问近况。
  温匀霖也会及时回复他,免得温梁栋担心。
  温匀霖在点开今天温梁栋发来的信息之后,却发现这信息有些长,和平日的正常问候有些许不一样。
  秦瑾晟注意到温匀霖的表情不太对,便问道:“怎么了?”
  温匀霖往下划着短信:“温梁栋问我的房间里有没有什么重要的东西,他现在正在报损失。”
  秦瑾晟:“什么?”
  温匀霖:“昨晚,家里起火了。”
  秦瑾晟:“人没事吧?”
  温匀霖:“没事,温梁栋说他这几天忙得太晚,晚上都住在店铺里,没有回家,是今天早上才得知的消息。”
  事情就发生在昨天晚上,温梁栋因为忙得太晚,就像之前几天一样,把店铺门一关,就直接在店铺里睡了,毕竟家里也没人,就算他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面对的也是一片空荡荡的黑暗。
  但温梁栋没想到,空无一人的家里竟然起火了!
  火是在晚上烧起来的,等周围的人发现的时候,火势已经很大了,火舌冲出了窗口,浓烟滚滚,充斥在窄小的巷子里,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被这股呛鼻的味道熏醒,打给消防队的电话也越来越多。
  可温梁栋所住的房子是老街区了,巷子很窄,道路上堆了不少杂物,还有很多停放的车子。
  这些年大家的生活水平高了,买得起车子了,但这住宅区没有地下停车场,附近也没有可以停车的地方,居民都把车子停靠在住宅区路边。
  平时大家互相让一让,这路倒还算通畅,可一旦遇到火情,这点宽度,根本就不足以让消防车通行!
  加上昨天晚上,也不知道是谁,在能通到温梁栋家的路上堆了很多的废铜烂铁。
  停在路边的车和堆放在路边的杂物都有人赶紧下来开走或者搬走了,可是那些废铜烂铁却无人出来认领,被浓烟熏醒的附近住民只能组织人一起下来帮忙搬,用最快的速度,给消防车清理出一条能够让车子通过的路。
  可即便是这样,还是耽误了不少时间,等消防车赶到的时候,火势已经很大了,基本上房子里几面的窗子都有火舌冲出,大火甚至已经开始朝临近的房屋蔓延。
  好在隔壁邻舍都已经闻到异样的味道,及时撤了出来,才没有人员伤亡。
  等消防员扑灭大火,房子里已经被烧得漆黑一片,惨不忍睹。
  温梁栋是在第二天一大早,有人敲响了他店铺的门,他才知道昨晚家里竟然发生了火灾,连忙关了铺子,跟着警方过去。
  因为事故是从温梁栋的家里发生的,大火烧得太久,把家里的很多东西都烧得一片漆黑,还牵连到了隔壁邻舍的房间,现在警方还在调查引发火灾的源头。
  一旦起火源是因为温梁栋用火不当或者用电不当之类的造成的,那么温梁栋不但要承受家里被焚烧一空的巨大损失,还需要承担因此被牵连的隔壁邻里的损失。
  温梁栋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回家了,回来之后不久,又在自己店铺那边住了,家里一直都是空置状态,突然起火,很有可能是因为电路老化。
  温梁栋正在查家里的损失,所以才发消息过来询问温匀霖的房间里有没有什么贵重物品。
  温匀霖读完温梁栋发来的短信,看向秦瑾晟:“你那里所掌握的剧情里,有这一段故事吗?和主角攻受有关系吗?”
  秦瑾晟缓缓摇头:“剧情里描述地主角攻受都是正面的形象,但凡涉及违法乱纪的事情,都和他们无关的,就算警员查到了他们的头上,最后都会被查出是被人陷害,而陷害他们的人一定都是那些曾经看不起他们或者招惹过他们的人,亦或是,挡住了他们的路的人,这些人当中,活的章节数少的人称为炮灰,活的章节数多的人称为反派。”
  温匀霖:“……”
  为了防止遗漏,秦瑾晟又看了一遍剧情,“没有火灾这一段,关于温梁栋的剧情,只有他伤害乔优和杨晓菀,然后被捕入狱,死在狱中。”
  秦瑾晟:“我比较在意的一点是,你刚才说,昨晚能靠近温梁栋家里的路段,都有不知从哪里来的破铜烂铁堆积,清理那些东西花了不少时间,那东西到底是谁堆放的,运送那些东西的时候,就没有监控拍到吗?”
  温匀霖手指飞快地在手机上按着:“我现在发消息过去问一下,不过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去查这些事情,如果查到这是巧合,那还另说,若这不是巧合……”
  秦瑾晟:“怎么?”
  温匀霖:“我这身体之前不是被人勒索吗?然后我就报警了,那群混混把乔优拱了出来,想必警方应该会查到乔优那里,你也说乔优之前被警方带去问话,但最后因为没有确切证据,他被放出来了。”
  这案子没有破,警方还会继续追查,寻找证据,而乔优虽然被放出来了,但他是否会担心自己以前留下了某些蛛丝马迹,于是想办法处理掉呢?
  乔优现在人在T市,T市和V市的距离可不近,在其中往返,肯定需要乘坐交通工具,而只要乘坐交通工具,就会留下信息,乔优如果要自己回去处理证据,肯定会留下往来记录。
  所以,这种事只能拜托其他人来处理。
  而其他人并不知道乔优留下了哪些证据,在知道东西可能就在乔优的房间里的情况下……最简单粗暴的方式,不就是一场大火烧个干干净净吗?
  秦瑾晟:“你的意思是,乔优有可能是为了处理那些证据,找人去你家里放火?”
  温匀揉了揉眉心:“都是猜测,没有证据啊。”
  秦瑾晟:“乔优最近每天晚上都和朋友出去喝酒玩乐,如果这事和他有关,那我放在他身边的鬼魂应该可以监听到。”
  温匀霖有些诧异:“乔仲毅不是将他当成继承人吗?按理说应该是会好好培养才对,不请家教来补习就算了,怎么会任由他出去吃喝玩乐?”
  秦瑾晟嘴角微勾:“乔仲毅最近忙得焦头烂额呢,哪有时间回家,乔优这人就喜欢在乔仲毅面前装模作样,乔仲毅不在,我也不在,杨晓菀因为之前那段时间的舆论关系,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敢进入秦家大宅了,估计她还需要等正式和温梁栋离婚之后,才敢再进去,乔优这几天一个人呆在秦家大宅里,人人都敬着他由着他惯着他,他显然已经将自己当成真正的小主人了,所以就开始自我放纵了吧。”
  温匀霖:“……所以,你呆在医院,也不仅是为了看顾秦老爷子?还打定主意任乔优逍遥放纵一段时间?”
  秦瑾晟:“也不能这么说,自律是个人的事,又不是我逼着他出去玩的,也不是我给了他出去花销的钱的,我只是在适当的时候离开家,给了他足够的自由空间而已。”


第442章 证据
  乔优并不知道自己的身边跟着秦瑾晟派来鬼魂,在放学之后,就跟着庄傲一起去了庄傲的家里新开的温泉休闲馆。
  这些日子庄傲带着乔优去了很多的娱乐场所,让乔优见识到了他之前从未见过的娱乐方式。
  乔优显然沉溺其中,不可自拔——这可比他一放学就回家写作业要好玩多了!
  而在这期间,庄傲和乔优的感情也极速升温,比起之前那种询问数学题的时候,才碰一碰手的情形,简直就是突破性的发展。
  秦瑾晟对此并不意外,因为这就是主线剧情里的必然发展过程,只不过他现在是从旁观者的角度来看,而主线剧情是从乔优的视角来看罢了。
  从外人的视角来看,这主角攻受就是不务正业,在该学习知识的年纪,却跑去那种纸醉金迷的场所消耗精力,第二天又拖着疲惫不堪地身体到学校,除了睡觉就是睡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