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快穿之和偏执互撩的那些年 下(46)

作者:从此菌不早朝 时间:2022-10-19 09:40 标签:快穿 无限流 灵异

  俞洺渊咬牙切齿道:“本就是我一意孤行,理当听凭处置。”
  秦瑾晟看向温匀霖:“师尊,全权交由弟子来处置吗?”
  温匀霖点头。
  秦瑾晟:“一百万灵晶,放在这里,你可以走了。”
  还以为秦瑾晟在俞洺渊立誓之后就要立刻拔刀的几人:“……”
  俞洺渊也有些难以置信:“什么?”
  秦瑾晟:“一开始你悬赏我师尊二十万灵晶,悬赏我十万灵晶,后来赏金又往上加了不少,到了近期,师尊的赏金已经到了六十万灵晶,我的赏金则到了四十万,合起来正好一百万灵晶,明毓仙尊不惜散去这百万灵晶,也要见师尊和我一面,如此执着,我实在感动,现在我们就站在你面前了,拿出来吧。”
  俞洺渊:“……”
  宗门里的大好资源一般都会向实力强大的修士倾斜,俞洺渊身为仙尊,能获得的宗门资源自然不会差,但是,一百万灵晶积累起来可不容易,一下子全部拿出来,说不肉痛是假的。
  他收罗身上的全部干坤袋,悉数倒空,拼拼凑凑,勉强凑到了七十万灵晶,又连同一些法器和他从一些仙境里得来的灵草一起算上,凑足了价值三十万灵晶的东西。
  秦瑾晟的话放出去了,温匀霖也没有意见,在俞洺渊交出东西之后,就放他离开了。
  温匀森不解:“师侄,你就这样放过他了?你这么缺灵晶吗?”
  温匀霖揉揉秦瑾晟的头:“他这些够了吗?还缺多少?”
  秦瑾晟:“师尊,我想拿一些灵晶来印悬赏令,而后散布到所有的城镇。”
  温匀霖:“……”
  温匀霖瞬间明白了过来秦瑾晟想做什么,忍俊不禁:“你想悬赏多少?”
  秦瑾晟:“悬赏五十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灵晶,他永远不及六十万,而且还要在悬赏令上写明原委,叫所有人知道光月宗和明毓仙尊是如何颠倒黑白,诬陷好人,只因为心中偏见,就想将人置于死地,作风霸道蛮横。”
  温匀霖挑眉:“好,听你的。”
  于是,等俞洺渊抵达下一个城镇,刚在客栈落脚没多久,就遭遇了袭击。
  高额的灵晶摆在悬赏令上,当初有人愿意铤而走险的用各种阴招袭击温匀霖和秦瑾晟,现在也会有人用阴招来袭击俞洺渊。
  哪怕是境界差了那么一些,但仗着各种古怪的法器和草药辅助,总会有人愿意为了赏金冒这个险。
  而且现在温匀霖已经突破到了入神境界,早已今非昔比,俞洺渊当初悬赏了温匀霖师徒那么多年,现在温匀霖突破到了入神境,俞洺渊却还在破军初期徘徊不前,但凡是个有脑子的人都知道,温匀霖这是开始反击了。
  一开始俞洺渊还不知道原因,以为是一些不长眼的修士想杀人夺宝,但是随着前来暗杀他的人越来越多,他终于意识到了不对。
  他一到客栈里面就开始闭关,所以消息滞后了一些,被袭击多了之后,他才走出了客栈,很快就看到了自己的悬赏令。
  看着悬赏令上那硕大的数额,再看下面附着的一排密密麻麻的字,俞洺渊险些气晕过去。
  俞洺渊万万没想到,自己给了秦瑾晟的那些灵晶,最后竟然是被用来悬赏自己的!
  而且赏金数额还比温匀霖的数额少!
  这些数额,已经足够让不少人趋之若鹜!
  俞洺渊虽然不至于打不过那些人,但是来的人太多了,对于习惯于安静修炼的他来说极其不利。
  每当他想要静下心来修炼时,他设在房间外面的阵法就会被触碰,而他又不能视而不见,听而不闻。
  可当他气冲冲地打开门时,外面又空无一人,躲得飞快。
  这种骚扰让俞洺渊烦不胜烦,他只能设下更多的阵法,努力让自己静下心来,只是效果并不是很好。
  无奈之下,俞洺渊只能远离人多的城镇,选择去到偏僻的地方。
  经历了几番波折,俞洺渊才回到了光月宗,结果却在山门前被宗门的人拦了下来。
  光月宗宗主带着宗门里的其他仙尊一起过来,用温和的语气,说着不容俞洺渊拒绝的话。
  “明毓仙尊,是这样的,眼下光月宗根基尚浅,实在撑不住神尊大能的袭击,不如仙尊再去外界游历一番?”
  显然,他们以为俞洺渊此时正遭温匀霖的追杀,不敢让俞洺渊进入宗门,免得惹来事端,入神境界的神尊之力何其厉害,真要在此打起来,整个光月宗都要夷为平地。
  俞洺渊脸色瞬间阴沉下来:“光月宗顶不住一个神尊的袭击,就能顶住一个仙尊的袭击吗?”
  光月宗宗主:“明毓仙尊,这只是权宜之策,为了宗门着想,只能暂时委屈了仙尊。”
  俞洺渊:“你可别忘了,当初也是你决定抓温匀霖上光月宗接受判决的,悬赏令也是你认可的,别以为本尊不知道,你就是看在他是散修,身后没有强大的宗门势力,想借此缘由将他带上山,仗着人势光明正大的杀之夺宝!现在你生怕温匀霖报复,又哪里是让本尊外出游历那么简单能逃过的!”
  光月宗宗主面色一沉:“明毓仙尊,你多虑了,我从无此意。”
  俞洺渊冷笑:“有没有你心里最清楚!”
  “俞洺渊,你倒是好意思怪罪别人,”站在光月宗宗主身旁的一个仙尊道:“你自己不还是早就查明了真相,只不过是想要复活你那灵体粉碎、魂飞魄散的徒弟,又听闻温匀霖身上有着能快速修复身上所有伤痕的宝物,于是想着将人抓来夺走吗?你自己怀的也不是什么好心思,真当别人不知道?”
  “就是,不过是看到天生异相,看到是冰灵根修士突破,担心是温匀霖突破,于是赶过去,发现居然真的是温匀霖,于是赶紧认怂了而已。”
  俞洺渊:“没有!你们胡说!”
  “哼,你自己心里最清楚你自己想的是什么,就不需要我们多说了。”
  俞洺渊一摆袖:“行,既然如此,那我这就离开光月宗,从今往后,光月宗与我再无瓜葛!”
  说罢,俞洺渊转身就走,而那些站在宗门前的人也没人阻止,这显然是他们早就商量好的,万一温匀霖杀来这里,他们就将过错全都推到俞洺渊的身上,将宗门撇清。
  不出几日,俞洺渊离开光月宗的消息便传开了,不过这也是大家能预想到的结局,所以这个话题并没有谈论多久,就被另一个新的话题代替——西云宗,被炎山大魔袭击了。
  是的,炎山大魔,这个在百年前残杀了两个宗门,被四大宗门联手镇压,又在西云宗叛徒的帮助下逃脱的魔物,在休整了百年之后,又卷土重来了!


第381章 集结
  炎山大魔复出,这是很多人所料未及的事情。
  因为时隔太久了,之前炎山大魔刚逃逃离围剿的那段时间,还会放魔体出来夺人金丹,可是过了一段时间之后,炎山大魔的魔体就突然消失了,有人说是炎山大魔重伤不愈死了,有人说是有高人找到了炎山大魔的藏身之地,将其斩杀了。
  总之,随着炎山大魔渐渐淡离出大家的视线,这层危险似乎也就渐渐消失了似的。
  岁月是可怕的东西,它总是能在流逝中淡化一些记忆,而人本身就是一个健忘的生物。
  直到西云宗遭遇袭击,身在宗门之内的修士金丹尽数被掏走,整个仙门血流成河,映红了第二天早上回宗的西门宗修士的眼。
  炎山大魔再次出现的消息很快传遍,西云宗那几乎灭门的遭遇也震撼到了临近的宗门,炎山大魔此举明显是在报复当初参与了屠魔的西云宗。
  西云宗遇袭之后,东寰宗、南延宗和北崧宗宗门里各个人心惶惶,纷纷设下守山大阵,严阵以待。
  当初那些质疑这几个宗门没有全力围剿炎山大魔,还大放厥词指点江山的人,似乎在一夜之间蒸发了,没有人再敢站出来表示自己能战胜炎山大魔,也没人再敢放那种“如果炎山大魔现在出现在我面前,我一定能将其除之后快”之类虚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