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快穿之和偏执互撩的那些年 下(352)

作者:从此菌不早朝 时间:2022-10-19 09:40 标签:快穿 无限流 灵异

  温匀霖不善饮酒,很快就醉了,醉得双颊泛红,口齿不清,声音细碎难辨,需要秦瑾晟凑近过去,仔细聆听,才能听清他说的话。
  不知过了多久,温匀霖的醉意才散了一些,颤巍巍的从棺材里爬出来,却被随后伸出来的手臂一揽,直接给拉回了棺材里。
  “师尊,明明是你说的,我们死后要合棺同墓,为何要跑?”
  温匀霖这回时彻底清醒了,死死地扒着棺材边:“我们还没死!”
  秦瑾晟一点一点的掰开他扒着棺材的手指,一本正经:“那就提前体验一下,不然以后怎知这棺材好不好用。”
  温匀霖扣着棺材边的手一滑,秦瑾晟顺势将他按了进去,而后一气拉起棺材板,“咣”的一声盖上。
  里面很快传来了一阵砰砰砰地敲棺声。
  这暗室里没有窗,也看不清日夜,分不清时间流转。
  直到一声剧烈的轰响声传来,巨大的冰棺碎裂成完全晶莹,片片落下,碎片中映照出两个人的脸。
  下一秒,四周的一切都开始变得模糊起来的,无论是碎裂的冰棺,还是冰冷的房间,亦或是房间外面的一切,全都塌缩成一个个模糊的光圈。
  而站在这大片模糊的光圈当中的两人,也很快消失了。
  ————
  秦瑾晟猛地睁开了双眼,第一时间捂住了鼻子,冲到了窗边,拉开窗帘,打开窗,并一眼看到了还在窗台上的,那还没燃烬的赭红色迷梦香。
  秦瑾晟弹出一片血焰,将那半截赭红色的香烧成了一片飞灰。
  温匀霖也醒了过来,立刻跑向另一边,打开了房间门,又开了排气扇。
  做完这一切之后,温匀霖才捂着胀痛无比的头坐下来,“是我们大意了,竟然在迷梦香里睡去。”
  秦瑾晟看了一眼时间:“我们只睡了十分钟,这香都未曾燃烬,我们也算醒得及时。”
  温匀霖幽幽道:“我们早该醒的,在看到冰棺和你同时出现的那一刻,我就应该意识到自己在做梦才对。”
  秦瑾晟既然活着,温匀霖就不会造冰棺,所以他们在那个时候同时出现,就是一个极大的bug,可当时身处梦境的温匀霖没能及时反应过来,还以为秦瑾晟是“死而复生”,开心了很久。
  温匀霖默默地揉了揉腰,虽然那是在梦中,现实中的他只不过是躺在床上做了一个仅有十分钟的梦,但他仍然有种全身都要散架的感觉。
  秦瑾晟将窗台上那已经变成飞灰的迷梦香拍了出去:“到底是谁在这里放了迷梦香?”
  温匀霖:“我在酒吧里看到虞蓝顷拿出了迷梦香的时候,就在想,要让那么多人一起入梦,那得燃烧多少迷梦香,而他又积存了多少?”
  温匀霖:“这东西的制作材料很稀有,我都是花了很长时间,才收集到了那么一点,制作成品,就放在那个暗室里。”
  秦瑾晟:“暗室?”
  温匀霖轻咳一声:“那地方本来是暗室,后来才被我改装成了存放冰棺的地方。”
  两人来到了那间暗室,这里面果然不是梦中的冰窟,而是一个看起来很普通的房间,房间里放着几个大柜子,有点像那些药房装药的大柜,柜子上有很多的小抽屉,每个抽屉都上了锁。
  而其中一个抽屉,已经被人抽了出来,抽屉里面空空如也。
  温匀霖:“果然如此,他取走了我放在这里的迷梦香。”
  秦瑾晟:“看来,在我们去那酒吧外面蹲守期间,他并没有闲着。”又是来这里偷迷梦香,还将其中一些迷梦香放在了窗台。
  温匀霖:“我们进屋的时候,还未曾闻到味道,也不知道他是用了什么机巧点燃的。”
  秦瑾晟环顾四周,走到了梦里那个存放着冰棺的地方,抬手敲了敲墙壁。
  嗯,实心的。
  温匀霖:“……你这个遗憾的表情是怎么回事?”
  秦瑾晟:“我没有。”
  说罢,秦瑾晟又敲了敲那实心的墙面,叹了一口气。
  温匀霖:“……”
  ……
  三个月后,秦瑾晟看着已经在自己手下彻底完工的,崭新的冰棺,立刻放下凿子,拿出早就准备好的两个枕头,躺了进去。
  温匀霖趴在棺边,低头看着他,满脸无奈:“是我们房间的床太大了吗?你喜欢这种空间小的地方?”
  秦瑾晟抬起手,轻抚着温匀霖的脸:“我只是觉得,就算是躺在棺材里,我们也能创造更多美好的回忆。”而不是只有那冰冷的,僵硬的,仿佛永远唤不醒的尸体。
  温匀霖怔愕片刻,隐约意识到了什么,他抬起手,按住了秦瑾晟的手背,十指相扣。
  温匀霖听到自己的声音有些哽咽,“好。”
  秦瑾晟:“师尊答应了?”
  温匀霖点头:“嗯。”
  秦瑾晟突然发力,抓着温匀霖的手往下一拉,长腿则勾住了棺材板,往上一踢!
  “嘭!”冰棺合上,扬起了大片寒气!
  温匀霖:!!!
  一天一夜转瞬即逝。
  秦瑾晟亲了亲温匀霖的额头,坐起身来,准备开棺板透气。
  可就在他的手刚碰到棺材板时,就听外面传来“嘭”的一声巨响!
  温匀霖被惊醒了,下意识地召出了冰剑,“怎么回事?”
  秦瑾晟:“好像有人在外面砸门。”
  温匀霖:“……我是不是应该加固外面的禁制了。”怎么什么人都能闯进来?
  秦瑾晟:“以后直接画守山大阵那种级别的阵法吧。”
  温匀霖:“先静观其变?”
  “嗯。”秦瑾晟召唤出了黑剑,躺了下来。
  也就在秦瑾晟刚躺下的一瞬间,外面的门被暴力撞开,一个人风风火火地冲了进来,环顾四周,视线很快落在了这个巨大的冰棺上。
  冰棺上寒气四溢,还没靠近,都能感觉到刺骨的冰冷。
  透过冰棺,还能看到躺在里面的两个人。
  在缥缈的寒气中,两人双目紧闭,依偎在一起。
  来人先朝着冰棺走了几步,又突然加快脚步,直冲向冰棺!
  “哥……”
  “嘭!”
  两道声音同时响起,冰棺棺板骤然飞起,直直拍向了那冲过来的人!
  一起蓄力掀棺的秦瑾晟和温匀霖齐齐举剑,分别从另外两个方向,挥剑劈向了来人!
  而那被撞向对面的人的身上,瞬间涌现出了大片的绿色树枝!树枝纠缠于一处,齐齐挡住了撞向他的棺材板。
  秦瑾晟手中的黑剑劈下,眼看着就要落在那人头上时,又赶紧伸出另一只手,握住了黑剑的剑尖,堪堪停住攻势。
  与此同时,那人的头上浮现出一片雪白的叶子,温匀霖努力地扭转剑的方向,于是就斜劈到了这片叶子上,发出了“当”的一声巨响!
  这叶子看似柔软,实则坚硬无比,被这一击劈中,竟是纹丝不动,更不见半点裂痕!
  被百叶挡在下方的人嘴角溢出了一丝血,懵了一会儿,才道:“哥?师侄?”
  温匀霖:“小森?你怎么来了也不说一声?我一直在找你。”
  差点就要挨上两剑的温匀森:“……”我信你个鬼!
  秦瑾晟收起黑焰长剑,看向了温匀森的脖子处,那里挂着一个吊坠,吊坠上正蔓延处一根长长的树枝,而温匀森头上的那些白叶,就是从这根树枝上生长出来的。
  温匀霖留意到秦瑾晟的目光,也看了过去,正想询问温匀森那是什么,就见温匀森干嚎着扑过来:“哥啊!师侄啊!你们竟然还活着啊!这是真的吗?我不会是在做梦吧?”
  温匀霖让到一边,温匀森扑了个空。
  温匀霖:“这是何意?发生了什么事吗?”
  温匀森:“这事说来话长,要从盘古开天……”
  秦瑾晟:“长话短说。”
  温匀森:“好吧,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其实,你们现在看到的我,不是你们记忆中的我,而是来自未来的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