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快穿之和偏执互撩的那些年 下(173)

作者:从此菌不早朝 时间:2022-10-19 09:40 标签:快穿 无限流 灵异

  可是,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这不主神掌管之下的一个小世界吗?
  为什么这个小世界里的人物,会拿着我做的东西?
  秦瑾晟往后倒退几步,又转过身,加快脚步跑到了酒店走廊的尽头,勐地推开了玻璃窗!
  外面的风一下子灌进来,吹起秦瑾晟的长发,同时被吹进来的还有一股湿黏的气息,秦瑾晟低头往下看去,只见下方布满了一片大雾,大雾浓厚,甚至看不清下方的道路和旁边的房屋。
  显然,这地方就和之前的那个傀儡山庄差不多,傀儡山庄的外围被大雾覆盖,活动范围被限制在了山庄里,而这里只有这个酒楼的区域可以活动,酒楼之外尽数被大雾覆盖。
  这里确确实实,是一个小世界,一个按理说应该与他毫无瓜葛的小世界。
  “巧合……吗?”秦瑾晟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只是一个印记而已……若是仅凭这个,就证明那是我的东西……如果那真的是我做的铃铛……”那么,是不是就说明,他曾经,来过?
  秦瑾晟故作轻松地笑了笑:“开玩笑的吧,我怎么可能来过呢?”
  秦瑾晟默念了几声静心诀,让自己冷静下来。
  就在这时,脚步声由远及近,还有人声笑道:“这世上哪有什么鬼怪,你们也就是自己吓唬自己。”
  “但,但是,刚才我们分明看见那个铃铛,它自己从道长的手里掉出来……”
  “是你们太紧张,所以看错了吧,要不就是那假道士故意吓唬你们,为了骗你们去花更多的钱做法事,要不就是窗外的风大了一些,把铃铛吹掉的。”那声音道:“我这就去和导演他们说一声,别在这种事情上花费太多精力了,有那些钱,不如放在后期做更好的特效。”
  “难道真的是我们看错了?”
  “肯定看错了,这世上不可能有鬼!”
  “泉先生是坚定地无神论者呢。”
  “那当然。”
  泉先生?泉曜?
  闻言,秦瑾晟循声看去,就见一个身材高大的男子大步走来。
  男子戴着一顶鸭舌帽,身上披着一件长衣,穿着一条黑色的阔腿长裤,他随手捡起了掉在地上的铃铛,放到了桌子上:“打电话叫那老道回来把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都收了。”
  没过多久,那些被吓跑的人陆续回来,在一片吵嚷中收拾残局。
  租下酒店一整层楼几天的价钱并不便宜,导演也不想在这事情上消耗太长时间,在听到泉曜说起这事很有可能是老道故弄玄虚之后,他再仔细一琢磨,也觉得有理,便招唿着大家赶紧把地方收拾好,准备化妆拍摄。
  没人能看得见秦瑾晟,秦瑾晟自如的穿梭在人群之间,将所有到场的人的脸都看了一遍,并没有找到温匀霖。
  他和温匀霖明明是在组队状态下进入这个世界的,现在手环上也显示他们是组队状态,但他给温匀霖发消息,却一直都没有得到回应。
  秦瑾晟试图寻找其他的任务者,不过暂时还看不出来。
  手环上显示零点之后才是鬼怪出没的时间,也就是说,等到零点之后,其他任务者们才开始行动?
  不管怎样,只要男主在这里,其他任务者们一定会陆陆续续地围聚过来。
  秦瑾晟试图搜查这家酒店上下,却发现只有酒店的五楼和从车库到五楼的步梯与电梯是能让他自由活动的地方,其他地方他都没法抵达,似乎是有一层无形屏障阻隔着。
  显然,这个世界的活动范围比之前那个傀儡山庄要小得多了。
  等秦瑾晟搜查了几圈,再回到五楼那拍摄场地时,剧组那边已经准备得差不多了,有几个演员在不远处对着台词。
  “李导!泉曜先生这边的妆造弄好了,随时可以了!”
  不知是谁喊了一声,秦瑾晟下意识看过去,就见一个披散着一头黑色长发的男子从房间里走出来。
  男人随手脱下了身上披着的长衣,递给了跟在一旁的助理,仅穿着一条黑色阔腿长裤,大步走到了目测足有十几个摄像机镜头对准的地方。
  随着板子打响,鼓风机启动,吹得泉曜长发翻飞,他举起了一只手,悬空比划了几下,大声喝道:“破!”
  李导比了个手势:“停停停!这个镜头看到头套露出来了,鼓风机档位调小一点,造型师赶紧的。”
  站在旁边的几个人立刻跑过去给泉曜整理头发。
  秦瑾晟这才回过神来,看着那泉曜的一身装扮,再看向自己……
  秦瑾晟立刻走到了泉曜放着剧本的桌前,翻开了剧本。
  泉曜饰演的《瞳中鬼》中的男主是一个驱鬼师,经常受雇给别人作法驱鬼,也因此招惹到了一些实力强大的鬼,那些鬼对男主心怀怨恨,伺机报复。
  这一案的剧情就是男主的爱人被一个实力强大的怨鬼绑架到了酒店里,男主便带着主角团来酒店拯救自己的爱人。
  结局自然是男主将爱人拯救出来,两人紧紧相拥,互诉衷肠,男主也彻底正视了自己对于爱人的感情,拿出自己早就准备好的求婚戒指,当众求婚。
  当然,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这《瞳中鬼》的男主的名字,竟然就叫秦瑾晟!
  秦瑾晟:“……”搁这玩剧中剧中剧呢?
  请把拒绝套娃打在公屏上!
  秦瑾晟揉了揉眉心。
  黑色手环里显示他的任务是吓唬泉曜,并暗中保护泉曜,再让泉曜带着主角团消灭他。
  而他现在的身份是一只恶鬼。
  《瞳中鬼》的剧情也是男主带着主角团消灭恶鬼。
  这主神是不是过分犯懒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剧本叠在一起玩套中套?
  关键是,为什么《瞳中鬼》里的男主和他的名字一样?
  秦瑾晟继续往下翻这《瞳中鬼》的剧本,之后的几个案子的拍摄地点都在其他的地方,就剩下最后一个案子,和现在这一案一样,都是在室内,拍的是男主和自己的爱人终于携手走入婚姻殿堂,结果却遭遇了危机事件。
  有恶鬼袭击了婚礼现场,攻击男主,男主的爱人为他挡下了致命的攻击,倒在了男主的怀里,男主试图止住从爱人的心口涌出来的血,却无济于事,救护车很快抵达,将男主的爱人送到医院抢救,可结果却是抢救失败。
  男主看着爱人的尸体,悲愤欲绝,选择了自杀。
  第一季的《瞳中鬼》,以悲剧收尾。
  “啪!”秦瑾晟勐地将剧本合上!
  坐在不远处的剧组人员听到异响,转头看过去,就见泉曜刚才放在桌面上的剧本合放在那里,好像和之前没什么差别。
  “喂,”工作人员戳了戳旁边的人,指着桌面上的剧本道:“刚才那剧本,是合起来放在桌上的吗?”
  “是吧?有什么问题吗?”
  “我怎么感觉,刚才那个剧本在翻?”
  “有风吹的吧,今天的风确实大。”
  ————
  《瞳中鬼》剧组今天晚上需要在五楼的大阳台上拍摄夜景。
  眼看着零点时间将至,剧组的人还在忙着给演员们补妆修容。
  秦瑾晟靠坐在窗边的一张椅子上,静待着零点到来——那是鬼怪们行动的时间。
  临时零点时,这五楼整个楼层的阴气明显变多,白天还要用到小风扇的人,现在已经披上了衣服。
  可尽管这样,还是会感到冷。
  阴冷和普通的寒冷不一样,那是一种直钻骨髓的冷,甚至能勾起人们心中的恐惧,并无限放大这种恐惧。
  “呜!——”一股风唿唿吹过,站在大阳台上的人不自觉地打了个冷颤。
  “李导,这天好像降温了,还继续拍吗?”
  李导:“再拍完这一条就能散了,大家集中精神,争取一条过!泉曜,轮到你了,别在一旁乐呵了,入不了戏我可不饶你。”
  泉曜笑道:“放心吧李导,别的我不敢说,要论演冷酷,我保证十拿九稳,毕竟我以前可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