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快穿之和偏执互撩的那些年 下(56)

作者:从此菌不早朝 时间:2022-10-19 09:40 标签:快穿 无限流 灵异

  秦瑾晟控制着自己其中一团黑焰,在那些不属于自己的黑焰中穿梭,而那些数量众多的黑焰火舌仿佛朝他张开了血盆大口,一下就将他尽数吞噬!
  温匀霖已经冲上来和再次现身的魇渊打了起来,而那个被温匀霖冰封住的人的脸,则逐渐出现了褶皱和裂痕,那褶皱和裂痕从他的眼角,嘴角,一直延伸到耳朵下巴和脖子,最后连他露出来的手上的皮肤,都出现了皱痕和裂纹。
  这些褶皱明显不是衰老才会形成,而是因为他的皮肤在裂开,在一些裂痕较大的地方,还能依稀看到下面还有一层皮肤。
  显然,被冰封的不是魇渊,而是另一个人。
  温匀霖在和真魇渊打斗间看到了这一幕,瞬间就联想到了那个百年前帮魇渊破开冰封大阵的西云宗修士。
  不过温匀霖现在对这两人之间的事情并不在意,他只想尽快找到被魇渊打散的秦瑾晟。
  想到他之前在黑焰里找了半天,结果秦瑾晟就停在他身边,只是他自己看不到,于是温匀霖朝周围喊道:“阿晟!来我身边!”
  秦瑾晟在那大片黑焰中艰难前行,可眼下的这片地方的黑焰比起方才更加密集,根本找不到任何的空隙。
  不行,躲避根本不是最好的办法!
  思及此,秦瑾晟看着那充斥在四面八方的黑焰,也学着它们,张开了自己的身体,将其中一团黑焰圈入自己的黑焰中!
  “轰!”
  这方法竟然有效!原本在躲闪中只剩下一团黑焰秦瑾晟,在吞噬了其他黑焰之后,瞬间涨大了不少!
  如果此时的秦瑾晟是人形,那么他的双眼一定因为惊喜而发亮。
  他好像,找到了一个比躲避更好的办法!
  于是,秦瑾晟不断地重复着张开自己的火焰,吞吃其他黑焰的动作,原本被打散的身体,立刻成倍的暴涨!
  因为四周围都是黑焰,没人看出这其中的差别,魇渊自然也没有意识到自己辛辛苦苦酿造起来的业火正在被秦瑾晟蚕食……或许他根本就没想过业火能被蚕食。
  温匀霖的灵力被冰封大阵消耗得差不多了,覆盖在身上的冰色铠甲渐渐融化,黑火烧燎到了他的身上。
  看着灵力快被消耗殆尽的温匀霖,魇渊自觉胜券在握,攻击得越发凶勐,无数黑花绽放,大量毒刺源源不断地飞出!
  魇渊脸上的笑意更甚:“谁说炼制业火要到传送阵的另一头呢?就算你们毁了这传送阵,我也可以在这里炼制业火。”
  魇渊:“你可知这片土地之下,是什么地方吗?”
  魇渊:“你可知,那东寰宗宗主,为什么提议让你们这些人在这里集合吗?”
  说罢,魇渊双手在自己的黑色花茎上划过,任由那锋利的花茎割破了自己的掌心。
  下一刻,他勐地将沾满血的双手拍向地面,瞬间震起了大片尘土!
  “轰隆隆!”
  在魇渊的掌下,地面瞬间裂开,裂缝飞快地朝四周延伸!
  树木尽倒,地崩山摧。
  温匀霖骤然腾空,凝聚起一团冰面浮于脚下,将他撑悬在空中。
  还在大口吞吃黑焰的秦瑾晟看出了温匀霖的意图,正准备化形飞到温匀霖身边,却感觉到有一股力量在牵引着他。
  秦瑾晟循着这股力量往下看去,就看到,在那崩裂的大地之下,在那少说也有数百丈深的土地下,竟出现了大片的骨头!
  那些明显是人骨,被掩盖在泥土之中,也不知道被埋藏了多少年,在大地被魇渊噼裂开之后,这些人骨就紧跟着显露出来!
  有些骨头上还有着灰仆仆的衣料,但那些衣料的颜色早就与那些泥土混为一系。
  当然,这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在这些东西随着地裂而浮现出来之后,秦瑾晟就感觉到了一股强烈的,比他以往见识过的都要汹涌的煞气!
  不,不止煞气,还有一股浓烈而庞大的怨气!
  这些气息就像浪潮一般,浩瀚无际,汹涌袭来!


第389章 炼化
  这些气息对于秦瑾晟来说,仿佛有着莫大的吸引力,秦瑾晟甚至都没能反应过来,身体就已经不自觉地往下方靠近!
  就在经过温匀霖身边时,秦瑾晟听到了温匀霖语气略带震惊道:“这是,上古战场!上古战场竟然被掩埋在这里!”
  战场?难怪煞气如此强烈!
  随着大地崩裂,大量白骨显露出来,被掩盖在下方的浓烈的怨煞之气喷涌而出,让本就凝聚过来的黑焰烧得更加勐烈!
  秦瑾晟当然也不例外。
  魇渊并没因此停止,而是继续划开了自己的手臂和自己的身体,让自己的血流入地下,落进了那片上古战场里。
  见此,温匀霖脸色微变:“你这是要以上古战场的遗址为炉!你疯了!”
  魇渊:“这么快就认出这是上古战场,温神君果然见多识广,不过已经晚了,我早就在这下方画好了大阵,而我的血,也落进了阵眼里。”
  “阵法已经启动了,以此地为炉,以上古战场沉积多年的怨煞为辅,你们逃不出去了,就在这里老老实实被炼化,成为我的力量吧!”说罢,魇渊竟直接纵身一跃,跳入了下方上古战场里,正好跳到了下面显露出来的圆形血阵的阵眼上。
  秦瑾晟很快辨认出,下方的血阵是一种献祭之阵,开阵者以身为祭,与上古战场里的游离里多年的死魂签订了契约,一旦这些死魂替他完成了心愿,他的身体和灵魂就归这些死魂所有。
  若是完成不了,他也会被抽取大半的力量,而基本上做出这种献祭,还能活下来的人,都成了废物。
  魇渊的心愿,显然是要炼化这些黑焰。
  温匀霖忍不住骂脏话:“真是疯了,就算炼化了又有什么用!献祭阵开启,不就意味着去送死了吗?死了还炼化个鬼!还怎么成为你的力量!这炎山大魔该不会是被那些死魂给骗了吧?一群老东西骗一个小鬼!”
  温匀霖朝周围道:“阿晟,我们想办法离开这里!”
  秦瑾晟化作人形,刚走几步,身体却晃了一下,脸上浮现了不正常的红晕。
  一下子吞吃了太多不属于他的黑焰,再被这浓烈的怨煞之气一冲击,常年被魔蜂浆和魔兽肉等食物精致的喂养长大的秦瑾晟,第一次有种吃撑了的感觉。
  而且明显撑得过了头。
  秦瑾晟是在地上化作人形的,温匀霖直接飞过来,想要抓住他的手,将他拽上悬浮着的冰块,结果却只抓到了一片黑焰!
  温匀霖这才察觉不对,低头看去,只见秦瑾晟低着头,一手还扶着脑袋,看起来好像有些不太舒服地样子。
  温匀霖:“怎么了?”
  秦瑾晟打了个饱嗝。
  温匀霖:“……”
  “师尊,我……我好像有些,控制不住……”话音未落,秦瑾晟再次变成了黑焰,“轰”地一下冲天而起!
  这一次,秦瑾晟的黑焰,明显比其他的黑焰的颜色更深,更漆黑,而在黑焰的中心,甚至凝聚起了一团黑漆漆的圆物。
  那圆物看起来只有巴掌大小,周围浮现出淡淡的金光,在一片黑色之中,这浮现出金光的黑色圆物就显得十分的亮眼。
  温匀霖瞬间呆滞:“该不会是,以灵体,结丹?”
  秦瑾晟之前是以肉身结金丹的,而他本是黑焰的化身,黑焰是他的本体,他属于黑焰的灵。
  灵物化形实属不易,以人形结丹更是不易,若是想以本体,也就是他的黑焰之体凝结成丹,那简直难上加上难。
  可是现在……
  温匀霖揉了揉眼睛,再看向那黑火中浮现着的圆物,深一口气。
  而后,彻底郁闷了。
  他费心费力,精心挑选,给秦瑾晟投喂的都是高阶魔蜂酿造的蜂浆以及高阶魔兽的肉,还有何种极阴之物做零食,喂了那么多年,都不见秦瑾晟本体凝丹。
  可是现在……
  魔气,煞气,上古战场……
  然后就……凝丹了。
  温匀霖努力给自己顺气——他一点也不想承认自己这些年投喂了个寂寞。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