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快穿之和偏执互撩的那些年 下(36)

作者:从此菌不早朝 时间:2022-10-19 09:40 标签:快穿 无限流 灵异

  温匀霖:“拿出证据,别逮着谁都叫魔头!”
  明毓仙尊:“你敢不敢让他出来对峙!”
  温匀霖:“若是有人明摆着要杀你妻儿,你会将你妻儿带出来放在别人面前吗?你当谁傻呢?”
  温匀霖面前凝聚出了一片冰墙,明毓仙尊的剑直直刺进了冰墙里,虽然冰墙在下一刻被震荡的力量炸开,但明毓仙尊的灵剑也被卸掉了冲力。
  两人再次缠斗起来,震荡开层层余波,宅院很快就变成了一片废墟!
  偏在这时,一道闪烁着电光的长天从天而降,直直打进温匀霖身后的房子里!
  温匀霖脸色微变,眼神动了动,想要转头去看,却被明毓仙尊抓住了这弱点,一剑刺来,温匀霖下意识地躲闪开,却还是被那长剑刺穿了肩膀!
  血色飞溅!
  “轰!”黑色的火焰瞬间从被雷箭噼开的地方燃起,只朝明毓仙尊的面门冲去!直接轰上了明毓仙尊的脸!


第372章 不一样
  明毓仙尊捂脸倒退出一段距离,瞬间释放出大量灵力。
  这时候的小秦瑾晟还没有习惯被灵力攻击时的不适感,下意识地避让开,黑火从明毓仙尊的脸上撤离。
  一个身着雾灰华服的男子从天而降,一手负在背后,一手掌心朝上,掌心上悬浮着一团闪烁的蓝色电光。
  显然,方才那雷箭,就是这人射下来的。
  接下来事情的发展几乎毫无意外,看到玄衣温匀霖身边带着一团黑火,明毓仙尊和随后赶来的光月宗宗主都认为此次明毓仙尊仙峰上的几名弟子被残杀并且碎金丹的惨案,是温匀霖蓄意为之,两人直接和温匀霖打了起来。
  小秦瑾晟化作的黑焰,穿梭在其中,但因为火焰太小,也帮不上大忙。
  光月宗的宗主释放出大量雷箭,温匀霖也以冰箭相迎,灵力在空中交击,轰然震荡开!
  光月宗的宗主只是仙皇境界,所以哪怕他是雷系单灵根,在和同样是单灵根,且能把冰灵力运用到极致的温匀霖面前,还是稍显弱势,在双方灵波震荡开之后,他就被震飞出了一段距离。
  明毓仙尊:“温匀霖!你既然不肯承认自己指使那魔物残害我仙峰弟子,现在又为何不敢与我等一同上光月宗对证!”
  温匀霖冷笑一声:“我可以同你们对证,但我凭什么要同你们上光月宗?只有败者的谈判才需要到人家的地盘上委曲求全,你们单凭一团黑火,就认定了我弟弟是凶手,还口口声声喊着魔物,我上不上去对证又有什么区别?无非就是你们仗着人多,强行逼我认罪罢了。”
  明毓仙尊:“明明是你自己心里有鬼!”
  温匀霖:“我行得端做得正,问心无愧!你们要是查不出真相我可以去查,但要去上去任凭你们围困,想都不要想!”
  明毓仙尊召出几柄飞剑,直朝温匀霖和黑火过来!
  灵剑将黑火噼成了两半,但黑火又很快融合到了一起,温匀霖化出了冰墙,削弱了那灵剑的冲力。
  光月宗宗主在一旁捏碎了牌令,明显是打算唤其他人过来。
  温匀霖余光看到了光月宗宗主的作为,轻嗤一声:“上来就开打,打不过就找其他人?这就是你们光月宗!”
  光月宗宗主:“若是温仙尊愿意同我等上山一趟,我愿以宗主的名义保证……”
  温匀霖:“你当自己是谁?”
  冰箭齐发,铺天盖地。
  光月宗宗主召唤雷霆,轰然噼下!
  在光月宗宗主捏碎那牌令之后,月山之上就有灵光亮起,显然是有人从月山赶下来。
  温匀霖眼色微暗,挥手在箭上抹开一片血,再次朝那两人的方向攻去!同时道:“阿晟,看好了,记住了,这东西在关键时候能保命。”
  闻言,秦瑾晟也看了过去,就见玄衣温匀霖将抹了自己的血的箭混杂在其他的箭上,齐齐射向了正处于下方位置的明毓仙尊。
  其中,那些带血的箭巧妙地绕过了明毓仙尊,落在了地上。
  小秦瑾晟有没有看明白,秦瑾晟不知道,但是秦瑾晟却已经立刻反应过来,玄衣温匀霖这是在趁机点血画阵!
  这也是秦瑾晟这些年来最常用的一招!
  只不过玄衣温匀霖是用冰箭来点血,而秦瑾晟是用黑焰。
  原来,这些他挥手即来的画阵招式,其实是他的肌肉记忆吗?
  温匀霖以前曾教过他,而他肯定也练过了许多次,所以哪怕他的记忆被封存之后,仍旧能施展出学过的招式!
  眼看光月宗的其他仙尊陆续赶来增援,试图将他们捉拿,温匀霖自知招架不过来了,便带着小秦瑾晟跳入了他在打架间隙暗搓搓画好的阵法之中。
  那是一个传送阵,是温匀霖在到处射冰箭的过程中,在其中几枚冰箭上沾了自己的血,故意弹射到地上,逐渐连成了阵法。
  那些人本以为一定可以将温匀霖拿下了,谁知道温匀霖竟然还能偷偷藏着这一手,通过临时连接成的传送阵逃走了。
  ……
  秦瑾晟和温匀霖自然也跟了上去。
  秦瑾晟响起温匀霖之前说过的话,忍不住问道:“这就是你之前说的,“俞洺渊好面子,死活不说原因”?”这明明都打起来了!
  温匀霖:“这……俞洺渊的那些解释让我很不服,所以我就当他没说真相,而且我也觉得这事有蹊跷,所以打算先去查清楚,没想到查着查着,竟然牵扯出一堆的事情,拜师的事情反倒是被推后了。”
  秦瑾晟:“是关于炎山大魔的?”
  温匀霖:“嗯,不止。”
  传送阵的另一边是一处石林,玄衣温匀霖深知这里并不安全,又带着小秦瑾晟走进了石林深处,找到了一处山洞,才有时间将一直维持着黑焰形态的小秦瑾晟点回人形。
  小秦瑾晟仰头看着坐下来调息的玄衣温匀霖,表情显得有些迷茫:“哥哥,他们为什么要攻击我们?”
  小秦瑾晟在感情上的认知还十分有限,他感觉心里有些难受,但他并不知道这算是一种什么情绪。
  玄衣温匀霖:“阿晟,你好好回想一下,你可曾,杀了人?”
  小秦瑾晟,“我只烧死了一只老鼠,很大的老鼠。”
  玄衣温匀霖:“老鼠?你能点燃它?”
  小秦瑾晟点头。
  玄衣温匀霖:“那你有没有见过金丹?就是一颗颗圆圆的,有点淡淡的光芒的东西。”
  小秦瑾晟:“见过,老鼠拿出来了,我烧它,它捏碎了。”
  玄衣温匀霖若有所思。
  “哥哥,血。”小秦瑾晟指着玄衣温匀霖的衣服。
  方才明毓仙尊一剑刺穿了温匀霖的肩膀,温匀霖立刻封住了周围的血脉,临时止住了血,但是现在时间一长,血还是流了下来。
  “无碍,敷药就行。”玄衣温匀霖解下衣服,又顾虑到了自己身上的伤,对小秦瑾晟道:“阿晟先去洞口旁边守着,如果看到外面有异常的情况,再来告诉哥哥。”
  小秦瑾晟:“我给哥哥敷药。”
  玄衣温匀霖:“哥哥自己可以。”
  小秦瑾晟坐着没动,只是直勾勾地盯着玄衣温匀霖的肩膀,“哥哥,阿晟是不是没用?”
  软软糯糯,直击灵魂。
  玄衣温匀霖瞬间像是被击中了心脏似的,伸手捏住了小秦瑾晟的嫩脸:“怎么可能?阿晟最可爱了!哥哥看到阿晟就不疼了!”
  小秦瑾晟:“那我可以帮哥哥敷药吗?”
  玄衣温匀霖:“……好吧。”
  ……
  洞窟里火光摇曳,小秦瑾晟站在玄衣温匀霖身后,踩在一块石头上,捏着纱布的一头,又接过对方递来的纱布另一头,小心地打了个结。
  看到玄衣温匀霖背后那些已经变淡的伤疤,小秦瑾晟忍不住碰了一下,“哥哥,这些是什么?为什么我没有?”
  “什么?”
  小秦瑾晟:“这些,长长的。”
  温玄衣温匀霖很快反应过来:“那是伤疤,人受伤之后结痂,会长出新肉,等伤痂脱落之后,就会看到里面新长出来的肉,一开始颜色会有点不一样,时间长了会好的,不过大的疤痕就有些难,需要很长的时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