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快穿之和偏执互撩的那些年 下(21)

作者:从此菌不早朝 时间:2022-10-19 09:40 标签:快穿 无限流 灵异

  温匀森僵硬了一瞬:“这个,恐怕有点困难。”
  温匀霖:“困难?是担心人家的族人不允许吗?还是有别的顾虑?”
  “这个……”温匀森看了一眼神树山的方向:“主要是,会动摇根基的,祂在那片地方驻扎很久了,好不容占据了那么些地方,怎能说走就走。”
  温匀霖:“那你住过去?追人总不能只靠书信,玄城与神树山相距甚远,你们好歹心疼一下那只来回替你们传叶子的鸟儿。”
  闻言,温匀森眼前一亮:“可以吗?”
  温匀霖:“当然,这是你的自由,不过,在此之前,你得先告诉他,就算没办法来玄城,也有必要考虑一下迁徙问题了,不管他们的部族在那片地方居住了多久,都得想办法远离神树山。”
  温匀森一愣:“为什么?”
  温匀霖:“大神司在神树山里折磨了太多的人,你别看神树外面灵气富饶,实际上神树的根部已经怨气肆虐,无数根系全都变成一片漆黑,甚至还生出了黑叶,如果不尽快处理神树根系下的水源,估计再过几年或者几十年,神树就会因为被怨气彻底侵蚀,倾倒或许只是时间的问题。”
  温匀森:!!!
  温匀森紧张道:“那怎么办?”
  温匀霖看向秦瑾晟。
  秦瑾晟:“我打算去神树山底下修炼,就是不知道,待我吸收了那些怨煞之气之后,神树的情况会不会好转一些。”
  温匀霖:“神树是这个世界的神,很多的部落每年都会千里迢迢的去神树山敬拜,如果神树倒了,那倒的可不止是一棵树,而是整个世界的信仰凝聚体,信仰一旦坍塌,后果不堪设想,尤其是当群体信仰坍塌的时候,为了弥补空缺,肯定会有想要钻空子的人创造出各种各样的神论或者无神论,信仰分散,信奉之物转移,各个群体为了证明各自信奉的神明是正确的,就会争执,甚至战斗,引发战乱。”
  吵不过就打,打了就要分出胜负,只有胜者才有权力书写历史,在时代上留下印记。
  这个世界目前的状态还算是比较稳定的,因为这几百年来,大家都已经将神树奉为真神,在同一个信仰之下,纷争自然会少一些,但如果神树坍塌,信仰分散,纷争战乱将难以避免。
  这可不单单只是为各自的信仰争夺神权,也是为了信仰这个神明的部落争夺地位。
  在这个尚且没有集中的皇权诞生的时代,神权便是在无形中将皇权所能掌握的力量涵盖其中。
  温匀霖:“不过,不管神树之后会如何,至少我们玄族还是可以继续发展的,我们已经先一步有了新的神明,就算神树坍塌,我们也能很快适应,至少会比其他的部落更早适应,如果有他族来犯,而情况允许,那我们还可以考虑一下……建立皇权,让神权辅佐于皇权,皇权统地域,统律法,统秩序,同文同轨,神权统思想,统道德,这样更有利于发展。”
  温匀森:“……”好家伙,你怕不是早就想这样做了?
  温匀森:“就,就不能有一个万全之策,我的意思是,能让神树不倒的方法,你们也说了,神树是这个世界的信仰积聚体,祂要是坍塌,后患无穷。”
  温匀霖:“这主要还是看神树自己的求生谷欠念,过一段时间我和阿晟会去神树之下,他修炼需要大量的怨煞之气,怨煞之气减少之后,神树能不能恢复,就看神树自己想不想了。”
  温匀森:“为什么要过段时间才去?现在去啊!”
  温匀霖无奈:“我们两个已经离开玄城那么久了,现在去那边闭关,玄城谁来管?现在玄城城墙建好了,你放在玄城外面的树也都散了。”
  温匀森:“……哥,你看我能胜任吗?”
  温匀霖:“继续封城?”
  温匀森:“当然不是,封了那么久,大家该出去狩猎了!”
  温匀霖故作沉思:“交给你,真的可以吗?”
  温匀森:“可以的可以的,你们放心吧,我保证,有我在,玄城的人谁都别想受伤!我全给奶回来!”
  温匀霖:“……小伤小痛就不必了。”没那么娇弱的。
  秦瑾晟和温匀霖离开了温匀森的家之后,沉默了一路,最后还是秦瑾晟先开口道:“应该没错了。”
  温匀霖叹气:“十有八九。”
  秦瑾晟:“我有一点好奇。”
  温匀霖:“好奇是雌是雄?”
  秦瑾晟:“不,好奇,该怎么做?”
  温匀霖:“……”
  这么一问,确实很令人好奇啊!
  两人齐齐抬起头,看向了伫立在远方的神树,又联想到温匀森那小身板,陷入沉思。
  虽然温匀森这样说了,但秦瑾晟和温匀霖还是决定先在玄城待上一段时间,看着温匀森真有在好好的管理玄城之后,才在温匀森的几番催促下,前往神树山。
  白季的神树叶尽是一片雪白,远看去好似顶着一片雪色,安静而神秘。
  离得近了,还能在风中接到飘过来的白叶,叶片上似乎还带着凉气。
  大神司并没有留人在神树山驻守,当初他也是有私心的,担心自己离开之后,神树山会被他留下的神使或者巫者霸占,于是干脆带着一群人一起走。
  他们是带着必胜的决心去攻打玄城的,万万没想到会败得一塌涂地。
  在大神司离开之后,神树山上来了不少的部落,也有部落打算趁此机会在神树山落脚的,但都被其他的部落联合打退了。
  还是那句话,神树是所有部落默认共有的存在,哪个部落妄图独占神树,就必然会遭受其他部落的不满。
  巫祠的存在是大家默认的,也是每个部落觉醒了巫力的人都能暂住的地方,大神司在神树山住了那么多久,换了几代大神司,都不敢称要占领神树山,那些有这样的想法的部落,大多都是脑子不太灵光的。
  秦瑾晟从罪域的通道进入了神树山内部,虽然大神司在临走时将罪域的门全部轰塌并掩埋,以免外人上来时发觉此处,但秦瑾晟还是轻易的将那被堵上的门打开了。
  其实从神树山顶上进入神树山里也是可以的,那里有一块巨大的神台,神台下方就是入口,不过秦瑾晟不确定神树山顶现在是否有其他部族的人上去敬拜,就没有上去,而是选择了罪域这条路。
  两人很快通过罪域下方的通道,来到了神树的底下,看到了那在高山里纵横交错的漆黑树根。
  大神司他们显然也发现了罪域能通往这里,能看到神树的底部,所以在这附近,还能看到许多攀爬过痕迹——大神司他们显然也曾试图探索这里。
  秦瑾晟:“这里的怨煞之气,比之前更多了。”
  温匀霖环顾四周,提议道:“我们先下去看看。”
  作者闲话:今天比较忙,估计今天只能有一更了,祝大家除夕快乐!感谢大家这一年的陪伴!


第360章 奈河
  神树的树根贯穿了整座高山,根系粗壮庞大,盘根错节,一直延展到了极深的地方。
  秦瑾晟感觉自己爬上山来,又顺着这树根下了山,甚至还往下走了更深的距离。
  越是往下,神树树根越是盘杂,怨煞之气也越浓重,待到他们抵达树根底部时,从下方传上来的血腥味几乎要将人熏晕过去。
  这些味道几乎已经和神树的根系融为一体,有的树根甚至已经开始融烂,一脚下去能踩出满脚的腐浆,那些腐烂的树根散发出了极其难闻的味道。
  从密密麻麻交错着的大小根系之间往下看,可以看到下方有一条水道,那恶臭的血腥味就是从这些水里飘散出来的。
  秦瑾晟小心地拨弄开那些腐烂的根系,从繁密的树根之间扒开一个相对宽敞的地方,足以让他们将下方的水道看得更清晰。
  这水道似乎已经被堵住了,又或许是流动得很慢,基本上听不到流动得水声,秦瑾晟召唤出黑火,往下探了探,黑火不小心沾到了水,竟然“轰”地一下燃起了一大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