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快穿之和偏执互撩的那些年 下(322)

作者:从此菌不早朝 时间:2022-10-19 09:40 标签:快穿 无限流 灵异

  秦瑾晟的身上瞬间冲出大片黑焰,凝化成盾,挡下了那来势汹汹地一击!
  秦瑾晟顺势一拍,将那黑焰凝化的盾拍了出去!
  朝秦瑾晟飞来这一脚的白胤连忙倒退,但速度远没有黑盾的速度快,生生被这黑盾撞到,整只鬼倒飞出去!
  站在车旁边的几只鬼见此,原本就青白的脸瞬间被吓得更白了,慌张得四处乱窜。
  “啊啊啊!不好了!秦公子和白大人打起来了!”
  “快跑啊!”
  呈抛物线飞远的白胤又很快飘了回来,伸手一招,掌心里就多了一个缠着白条的长杖。
  白胤一挥手中那长杖,直朝秦瑾晟敲来!
  秦瑾晟足下轻点,身上浮现出更多的黑焰,一手伸入了黑焰当中,随即抽/出了一把黑色的长剑!
  看到手中的剑,秦瑾晟自己都有点懵,这完全就是他下意识的反应,就好像他的身体已经习惯了战斗。
  白胤的眉头皱得更紧:“你到底是不是秦瑾晟?若是他,你这一路表现为何如此怪异?若不是他,你又为何能使业火?”
  秦瑾晟只是捏紧了手中的长剑,没有回答。
  白胤:“回答我!”
  说罢,白胤再次挥动长杖敲来,秦瑾晟举剑一挡,黑焰自剑中涌出,再次将他弹飞出去!
  白胤在空中打了几个转,又很快停下,突然高声喊道:“都出来!这人很有可能夺了秦公子的舍!快将他拿下!”


第617章 指使
  随着白胤话音落下,四周瞬间涌现出大片的青蓝色火焰,而在那些火焰的下方,正悬着一只只面色青白,表情看起来极其狰狞的鬼!
  看着如此多的青蓝色火焰飘飞过来,秦瑾晟瞬间有种强烈的熟悉感,好像曾经见过了无数次。
  但这些记忆非常的零碎,就像是一段长长的视频被截成了一张张图片,图片又散碎成了一片片碎片,它们存在于秦瑾晟的脑海里,但这些碎片实在是太多了,堆积成山,连成一大片,看不到边际,一时间根本没法完整的拼凑起来。
  秦瑾晟感觉眼前这个画面很熟悉,就没有立刻施展黑焰抵挡,于是下一刻,秦瑾晟就被这一群面目狰狞的鬼摁倒在地。
  “小心些,别把秦公子的凡体压坏了!”
  “滚出来!你这个夺舍的鬼东西!能不能有点眼见力!秦公子的凡体也是你想夺就夺的嘛吗!”
  有些鬼开始撸袖子:“看我把这恶鬼拽出吃……啊啊啊!”
  那只鬼的手刚要碰到秦瑾晟的头,就被黑色的火焰烧燎到,瞬间痛得跳起来,退开老远,其他的鬼魂见此,也吓得瑟缩到了一旁。
  “白大人,这不对啊!夺舍的人怎么可能使用秦公子的力量呢?”
  “这可是业火啊!我们哪里能对付得了!白大人您快叫真正的秦公子过来啊!”
  白胤:“正在联系,你们先牵制住他!”
  秦瑾晟意识到这些鬼魂非常惧怕他身上的黑焰,于是又释放出了更多的黑焰,环绕在四周。
  此时的白胤则站在远处,用手中的哭丧棒悬空画了一些什么,嘴里念念有词一番,而后勐地将那些拍出去!
  被白胤拍飞的那团字样很快变成了一团黑气,黑气在空中转了几圈,而后,在众目睽睽之下……飞到了秦瑾晟的面前,又在秦瑾晟的面前展开,变成了一串字——有人夺了你的凡体,速来!
  秦瑾晟:“……”
  其他人:“……”
  白胤:“不可能!你若是秦公子,为何一问三不知?而且竟然还会被凡人冤枉诬陷,这简直不可理喻!”
  秦瑾晟斟酌了一下,还是道:“我可能,失忆了。”
  所有鬼:?
  系统A:?
  ————
  十分钟后,秦瑾晟坐在了一张圆桌前,圆桌周围已经围绕了一群鬼,红色白的青的绿的紫的黑的都有。
  这些鬼的鬼生还真是肉眼可见的“多彩”。
  一群鬼轮番上阵,问了秦瑾晟无数个问题,秦瑾晟只感觉自己好像变成了一个只会复读的工具,光是“不记得”三个字,就重复了无数遍。
  “天啊,怎么会这样?走在路上突然晕倒,然后就失忆了?这算什么事啊?”
  “你到底经历了什么?”
  “太惨了吧?”
  “秦公子务必好生休养,事已至此,莫要太过忧虑,或许这一切都是天注定。”
  “你小子好像还欠着秦公子一个人情吧?别以为秦公子失忆了你就能单方面一笔勾销了,我们可都给记着呢!”
  “瞧你这话说的,我怎么会忘记呢?就算秦公子忘记了,我也不会忘的。”
  一群鬼叽叽喳喳地吵个不停。
  白胤的视线从一堆厚厚的书籍中转过来:“与业火相关的书籍实在是太少了,有灵的业火更是独他一个,实在是找不到他失忆的缘由。”
  鬼怪们:“那现在该怎么办?”
  白胤合上书:“只能先放着了,说不准以后看到熟悉的东西多了,就能回忆起来。”
  有些鬼飘到了秦瑾晟的面前,竖起两根手指,用一种和小孩说话的口吻道:“这个是几呀?”
  秦瑾晟:“……”
  那只试图教会秦瑾晟一加一等于几的鬼魂很快被推开,又一只鬼道:“请问,如果只切一刀,如何把两块蛋糕平均分给三个人呢?”
  还不等秦瑾晟回答,白胤就走上来,将那些鬼魂都给挥开了:“秦公子只是失忆了,又不是傻了,都散了散了,别围聚在这里。”
  一群鬼魂依依不舍的离开,并表示下次一定会把脑筋急转弯的书带来,让秦瑾晟好好回忆回忆。
  看着他们热情的模样,秦瑾晟一时不知该怎么拒绝。
  直到那些看热闹的鬼魂都离开了之后,白胤才道:“我刚才还奇怪,你为什么不直接去寻那个真凶,看你现在这个样子,应该是忘了追踪的方法了吧?”
  秦瑾晟:“你能追踪到凶手?”
  白胤:“当然能,你也能,我方才还以为你是有所顾虑,才没有用的。”
  白胤:“他既然把衣服换给你,说明他很有可能穿着你的衣服离开了,虽然他大概率不会把那些衣服留下,而是寻摸到合适的地方就扔了,但只要他碰过了,身上就会留下痕迹。”
  白胤:“为了让我们的凡体看起来更真实,我们都会在凡间的凡体身上涂抹一些液体,确保阳气能沾染到身上,在衣服上涂抹的液体更多,那凶手既然碰到了你的衣服,多多少少都会沾上一些残留的痕迹,只需要循着那些味道去寻,肯定能找到那凶手的踪迹。”
  白胤边说,边将一本书放在了秦瑾晟的面前:“方法就在这书里面了,我还有事要忙,你自己看着办吧,大不了这段时间你就不去凡间了,先待在这里等着风头过去,那些琐事不管也罢。”
  白胤显然不是一个闲人,在确认秦瑾晟只是失忆,而不是被夺舍之后,就放下书离开了。
  秦瑾晟只好捧着那本书翻看着,虽然这里的人都接受了他失忆这件事,并让他慢慢想,不用着急,但秦瑾晟自己却还是有一种紧迫感。
  总感觉自己忘记了很重要的东西,需要尽快想起来,不然他实在难以安心。
  如果真的像白胤说的那样,待在这地方,什么都不做,只管等着这一阵风头过去之后,再出去,秦瑾晟总感觉自己一定会错过很重要的事。
  可现在外面舆论正盛,尽管警方已经出示了他此前的不在场证明,但还是有很多穆方卿的粉丝认为他就是当众刺伤他们偶像的凶手,网上到处疯传着他的信息,如果他现在出去,说不准什么时候就被人认出来。
  所以,这件事还是得先好好解决。
  秦瑾晟一幕十行,白胤留下的书很快被他翻看完毕。
  秦瑾晟试着燃起了一簇指尖火,念了一个口诀,而后对着空中一招。
  那指尖刻摇曳着升起,在空中飘摇了一会儿,随即朝着一个方向飞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