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快穿之和偏执互撩的那些年 下(47)

作者:从此菌不早朝 时间:2022-10-19 09:40 标签:快穿 无限流 灵异

  就在大家以为炎山大魔接下来是要去袭击东寰宗、南延宗和北崧宗这三宗之一时,光月宗出事了!
  光月宗并没有参与过当年的屠魔,炎山大魔此举属实令人匪夷所思,但同时也让那些没有参与过屠魔的宗门提起了心,若是这炎山大魔根本不论杀了哪个宗门,只是为了夺取修士的金丹来修炼,那他们岂能坐以待毙!
  若是任由他一个个的屠了各个仙宗,壮大了势力,那么其他的小仙宗又如何能得苟活?
  一开始还是持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的仙宗们终于有了危机感。
  东寰宗在此时发布了召集令,希望各个宗门先摒弃前嫌,团结起来,一起共商屠魔大计。
  经过百年的发展,东寰宗的势力再起,如今再次位居众仙宗之首,一唿百应。
  再说,就眼下的局势来看,也确实需要各个仙门团结起来,不然等到那炎山大魔变得更强了之后,鬼知道他下一次会把手伸向哪个宗门,掏了谁的金丹。
  事关重大,东寰宗宗主先召集各个宗门的宗主议事,并在东寰宗宗门内设下了大宴。
  各个宗门的宗主纷纷赴宴。
  为了不在这个时候引起不必要的争议,东寰宗里摆设了一个巨大的圆桌,而且这房间的四周全都是可以打开的门。
  各个宗门的宗主在侍从的引导下进来,可以随意在空位处落座。
  宴席尚未开始,同坐圆桌旁的各个宗主们免不了攀谈起来,认识的宗主们互相寒暄,不认识的宗主们互相恭维,气氛到还算和谐。
  温匀霖收到了东寰宗宗主的邀请,权衡之后,还是带着秦瑾晟过来了,他们来得比较早,只是在房间里随意找了一处位置坐下,并没有坐在圆桌旁。
  圆桌的外圈也安排有很多的座位,是给那些宗主带来的随行坐的位置。
  温匀霖和秦瑾晟坐在角落,温匀霖又刻意压低了修为,还给两人都施展了一道障眼法,只要不是专门看过来或者寻找他们的,就会无意中把他们的存在无视。
  其他宗主的目光都放在那几个大宗宗主的身上,极力讨好与攀谈,根本没有注意到角落里坐着哪些人。
  毕竟在他们看来,坐到角落的,大多都不会是什么重要的人物,不值得他们费心攀谈。
  温匀霖依旧穿着一身玄衣,手里拿着一把白色的扇子,扇子上面绘着水墨。
  秦瑾晟则穿着一声白衣,手里拿着……温匀霖刚给他的,一本全新的绘阵图书。
  温匀霖:“议事还没开始,你先背一会儿。”
  秦瑾晟看了一会儿,耳边都是那些人的说话声,无奈道:“师尊,这里实在是太吵了,弟子记不住。”
  温匀霖:“哪个阵法记不住?”
  秦瑾晟指了其中几个最难的。
  温匀霖握住了秦瑾晟的手,勾出了秦瑾晟的食指,点在了那阵图上,道:“你不要将这当成图来看,可以当成一个字,这些阵图,其实是由古字连成的,只是有些字异化了而已,你看……”
  秦瑾晟看着温匀霖握着自己的手。
  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那双曾在他眼中十分宽大的、能将他的手全都拢住手,现在已经没法完全包裹住他的手了,只能覆在他的手背上,带着他的手轻轻地移动。
  温匀霖:“……这个也是古字,不过这个古字已经非常简化了,以前这古字写出来就像画了一幅画似的,不过字是简化了,阵法却没有改变,所以阵法上的这个部分,是这个字,你只需要记住这个字……这样拆分开……”
  温匀霖靠得近了,深灰色的长卷发便从肩上滑落下来,发尖从秦瑾晟的手臂上滑过。
  秦瑾晟勐然回过神,正好听到温匀霖道:“这样能记住吗?”
  秦瑾晟:“记住了……”
  温匀霖危险的眯起眼:“你根本没记住吧?刚刚走神了?看到玉祢宗的哪个女仙子了?”
  秦瑾晟:“啊?什么?”
  温匀霖:“就在你眼神刚才瞟过的那边,那边坐着的是玉祢宗的宗主,她身后坐着的都是玉祢宗的弟子。”
  秦瑾晟这才看过去,“哦,她们怎么了?看到了会怎样吗?”
  温匀霖:“……不会怎样,继续背书。”
  ……
  随着圆桌坐满,议事很快开始,东寰宗宗主没有拐太长的弯,就直接直奔主题。
  一群人商议了好几天,最终敲定由东寰宗宗主作为屠魔大军之首,其他几个宗主则带队从其他几个方向包抄,势必将来犯的炎山大魔围困住。
  因为温匀霖设置了障眼法,直到大家敲定了方案之后,东寰宗宗主叹息一声:“哎,温神君还没来,也不知他会不会参与这一次的屠魔,百年前是他强镇下了那炎山大魔,那冰阵之强,我到现在仍然记忆犹新,要不是有人从中作梗,就不会生出今天这般事端了。”
  “温神君?莫不是那个,被光月宗的明毓仙尊悬赏了很多年的……”
  “正是他,后来这事不是昭雪了么?根本不关温神君的事。”
  “也不知温神君为何不来,难不成是因为怕了?”
  “萧宗主慎言,我早年与温神君相识,他不是那样的人。”东寰宗宗主道。
  之前在议事时,东寰宗宗主的一颗心都扑在了该怎么围剿炎山大魔之上,就没有注意到不远处的角落,现下事情定下来了,他想起没见到温匀霖,下意识在人群中寻找时,才注意到,正在他对面的位子上,坐着的赫然是温匀霖!
  东寰宗宗主揉了揉眼睛。
  温匀霖察觉到东寰宗宗主看到自己了,只好扯下了两人的障眼法,摆手随意打了个招唿。
  东寰宗“腾”地一下站起来:“温神君!您怎么坐在后面!”
  闻言,其他人纷纷看了过去!
  温匀霖:“……”
  温匀霖:“我没什么意见,听大家的就好,此次炎山大魔卷土重来,只要大家能真正的齐心协力,别再出什么岔子,定能将其彻底封印。”
  “封印?不,温神君,我们是要将其彻底绞杀!封印到底还是后患无穷!”
  温匀霖:“若是能彻底将其绞杀,自然再好不过。”
  东寰宗宗主:“封印是下下策,若是炎山大魔实力太过于强大,连我们所有人集结起来都无法与之抗衡,那也只能先将其封印,待到日后修炼有所成,再将其彻底斩杀。”
  其他人纷纷表示赞同。
  ————
  各个宗主回去之后,东寰宗宗主再次找到了温匀霖,“温神君,留步!”
  温匀霖站定,待东寰宗宗主赶上来,才道:“东宗主还有其他的事?”
  东寰宗宗主:“温神君,能否借一步说话?”
  温匀霖:“若是为了炎山大魔一事,我真的没什么建议。”
  温匀霖嘴上带着笑,但是笑意却未达眼底。
  东寰宗宗主当然能看出来,只能苦笑一声。
  当年他去求温匀霖去帮忙除魔,温匀霖去了,结果温匀霖当时提出的所有意见都被其他宗主否决,一群人照着他们自己的方式打,结果被炎山大魔打得毫无招架之力,全靠温匀霖后来强行镇压,结果镇压完之后,又被人偷袭暗算,导致大阵功亏一篑。
  说到底也是因为他们自己的人没有看好,没有彻查清楚,疯狂地拖后腿。
  现在东寰宗宗主再次召集来这么多人,一口气敲定各种方案,看起来似乎特别的轰轰烈烈,但若是这其中混入了炎山大魔的人,那这些计划照样会变成一片水花,溅起来之后就没个影了。
  温匀霖原以为东寰宗宗主有了上次的教训之后,这次怎么也应该谨慎一些了,没想到还是叫了一堆人来商讨。
  气派是真的气派,集结了屠魔军啊!
  可谁知道这里面混了多少的探子?


第382章 少主
  东寰宗宗主看出了温匀霖的冷淡,也知道温匀霖是在意曾经那些事,只好道:“温神君,眼下炎山大魔肆虐无度,残害了不少仙宗,若是任其逍遥,谁也不能独善其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