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快穿之和偏执互撩的那些年 下(32)

作者:从此菌不早朝 时间:2022-10-19 09:40 标签:快穿 无限流 灵异

  再震撼辉煌的过去,在没有真实画面的证实下,哪怕被传得再厉害,也会成为一些人口中的夸大其词。
  上神尊闭关百年,再不曾显世,于是越来越多的人传言上神尊其实已经身陨,只不过是那四个宗门的人不肯承认,不敢将此事公之于众罢了。
  没了上神尊,四大宗门又没有神尊,仙尊的人数现在又和很多后起的宗门相同,有些宗门的仙尊人数甚至已经超越了这四个宗门。
  于是,渐渐地就有很多人开始看不起这四个宗门,觉得他们的名号已经是名不副实了。
  这世界就是这么的残酷,不管他们百年前为了护住这个世界,付出了多少,且因此损失了多少,时间一长,当感激涕零和感恩戴德的心情被消耗干净,当愧疚和心疼被消磨殆尽,而这四大宗门却始终后继无人,实力减退,没有足够的实力继续坐在最强的位子上时,那么还能继续对他们的心怀感激的人,只会越来越少。
  毕竟,人心大多都不会太宽,没法把感激或者愧疚装太久,也不会因为感激或愧疚,就甘愿将付出自己的未来的所有。
  称王之人,从来都不是靠民众的感恩戴德来稳坐王位的,实力才是至关重要的一点。
  因为那一次的事情,四位上神尊闭关百年,这百年来,那四个宗门再无人突破成神尊,只有寥寥几个仙尊,还有一些仙尊并不是本宗内培养出来的,而是宗主为了凑数,从外面请去的散修。
  相比于百年前的强盛,如今那四个宗门只给人一种萧条倒退之感,称他们一声“四大宗门”,也都带上了一些戏谑和嘲讽的语气,心里大多都觉得他们早已名不副实。
  …………
  玄衣温匀霖和小秦瑾晟在酒楼里吃饱之后,又在集市上逛了几圈,带着买好的大包小包回了宅院。
  玄衣温匀霖将东西都给小秦瑾晟装进了干坤袋里,反复确认没有遗漏,才在第二天带着小秦瑾晟到了月山山脚。
  光月宗有一个规矩,想要上月山拜师的人,必须徒步走完上山的石阶,且不能使用任何的法器和灵力,也不能借用外力,必须靠着人身走完。
  玄衣温匀霖在阶梯下面与小秦瑾晟道别,其他家族带来的孩子也在这里和送他们过来的家人道别。
  走阶梯对于小秦瑾晟来说并不难,哪怕他是这群人之中个子最矮小的一个,路上还被不少人当成来逗乐的瞧。
  但渐渐地,那些人就笑不出来了,这月山是真的高,不用法器和灵力,一开始他们还能和周围的人谈笑风生,互相介绍家门,结交朋友,但随着越走越高,山路越发陡峭,山风唿唿地刮来,吹得一群人左歪右倒。
  这显然不是正常的山风,而是山上的宗门修士们为了考验他们,而故意造出的强风。
  能抗住的人继续往上爬,而没抗住的人,就这么被风吹着滚下了阶梯!
  残酷是真的残酷,但是一想到能在这灵脉之上修炼,再残酷也得忍着!
  在一群怨声载道,被风刮得七歪八扭的人当中,几个能在风中站稳,并继续往上走的人,就显得十分的突出,这些大多都是修为已经到了归元境的仙师,他们本身在锻体程度上就比别人高出许多。
  不过,在这些人当中,一直沉默不语地稳步上台阶的小秦瑾晟,就更令人惊讶了。
  到了后面,石阶上甚至还出现了刺阵、冰霜和火海,这些都是对上山拜师之人的考验。
  不少修为较低的人都在火海前停下了脚步,觉得这根本不是不依靠灵力就能走过去的地方。
  于是,有人开始作弊,试图蒙混过关,但是很快被隐身在旁的光月宗修士揪了出来。
  浩浩荡荡近千人上山,到了最后,能抵达月山山顶的,也不过只有数十人而已。
  而在这其中,年幼的小秦瑾晟显然成为了香饽饽,不少等在阶梯之上的光月宗仙王和仙皇们都将目光放在了他身上。
  上了阶梯之后,只需要在测灵石上测一下自己的灵力,那些守在这里的光月宗仙王和仙皇就可以点选弟子了,如果有两个以上的人选了同一个人,那么那个人还可以反过来选择自己的师父。
  排在前面的人陆续将自己的手按在了测灵石上,眼看着就要轮到小秦瑾晟了。
  见此,秦瑾晟忍不住道:“我若是使用测灵石,这些人岂不是都知道我并非灵修了?”
  温匀霖:“所以我当时先一步找了光月宗里的一位仙尊,想让他提前带你走啊,但我没想到的是……”
  话音未落,远处正好有风吹来,带下了纷纷扬扬的梨花花瓣。


第369章 黑焰
  随着那梨花落下的,是一个穿着幽蓝长衫的男人。
  而在看到那人之后,光月宗的不少人都拱手道了一声:“明毓仙尊。”
  光月宗里目前有五个仙尊,单从实力上来看,哪怕他们一开始没打招唿,此时想要从这群人当中挑个弟子,也没人敢有怨言。
  俞洺渊的视线落在人群当中,环顾了一圈,很快就放在了小秦瑾晟的身上。
  俞洺渊一指小秦瑾晟:“就他了,我带走了。”
  既然俞洺渊都这样说了,其他人自然没人敢说什么,任由俞洺渊将小秦瑾晟带走。
  秦瑾晟见此,很是惊讶:“我就这样拜师了?”
  温匀霖摇头:“没有拜师,其实我也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事,只知道,你当初是自己回到了我安置在月山下小镇里的宅院里,俞洺渊也在不久之后过来,说教不了你,他这人特别好面子,死活不说原因。”
  两人很快跟了上去,就见到俞洺渊将小秦瑾晟带到了自己的仙峰上,命其他人准备好拜师仪式所需要的东西。
  小秦瑾晟虽然小,但他毕竟不是人,从始至终都是一副面无表情的样子,不管别人说什么,都只管回答。
  他不是端腔作态,他是真的不理解。
  拜师仪式很快开始,一开始还算正常,可到了最关键的点印之时,却出了岔子!
  点印就是给小秦瑾晟打上师徒印记,俞洺渊让小秦瑾晟伸出自己的手,准备将师徒印记打在他的手腕上,小秦瑾晟也乖乖地照做。
  可就在印记已经形成,准备落在小秦瑾晟手上时,那印记居然……化成了灰!
  俞洺渊:“……”
  其他人:?
  俞洺渊眉头一皱,指尖上再次形成了一个印记,可就在那印记落到小秦瑾晟手上时,印记又再次化成灰!
  俞洺渊不信邪,反复做了无数次的印记,可依然如故,小秦瑾晟的手似乎碰不得似的,那印记一碰就化作飞灰。
  俞洺渊干脆一把握住了小秦瑾晟的手,再次反复尝试,又换了另一只手,结果仍然没有改变!
  站在一旁的其他弟子小心翼翼地面面相觑,都觉得十分奇怪,看着小秦瑾晟的眼神越发好奇。
  “他的印记里,是不是掺杂着什么东西?”目睹了这一切的秦瑾晟忍不住道:“还是说,他的灵力里……”
  温匀霖很快露出了一副恍然大悟地表情:“原来是这样!这样就能解释得通了!难怪后来俞洺渊叛出光月宗,光月宗对外声称他入了修魔之道,他竟是在这个时候就开始修魔吗?”
  顿了顿,温匀霖又凑近去看俞洺渊指尖形成的印记,皱眉道:“不对啊,这印记里没有掺杂魔气啊。”
  秦瑾晟:“也没有阴鬼怨煞之气。”
  温匀霖:“那就奇怪了,为什么呢?”
  秦瑾晟:“还有一种可能。”
  温匀霖立刻恍然,和秦瑾晟对视一眼,同时道:“混血!”
  俞洺渊尝试了许多次,都没能在小秦瑾晟的手上打下师徒印记,“看来,本尊与你并无师徒之缘。”
  小秦瑾晟依然没什么表情:“哦。”
  俞洺渊:“你先在此住下,本尊待会儿便传音告知温道友,让他过来接你回去。”
  小秦瑾晟:“谢谢。”说完,小秦瑾晟的脸就皱了起来,似乎在思索着什么。
  俞洺渊并不打算继续搭理他,转身离开,可就在刚走到门口时,俞洺渊突然捂住了心口,弯腰咳吐出了一口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