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快穿之和偏执互撩的那些年 下(31)

作者:从此菌不早朝 时间:2022-10-19 09:40 标签:快穿 无限流 灵异

  当时的温匀霖并不知道那是从小秦瑾晟身上取的火,还以为是那魔头自己找到的黑火火苗,在得知人家养的黑火烧得极好之后,一连几天都在怀疑人生。
  温匀霖虽然没有继续说下去,但秦瑾晟在听到乱葬岗之后,就大概猜到了后面的故事,毕竟乱葬岗里的怨煞极多,都是业火的燃料。
  想想刚才小秦瑾晟一下烧得那么大,就知道魔气对于业火来说,是十分易燃之物。
  心魔境里的温匀森没发现小秦瑾晟的火被盗了,小秦瑾晟显然也觉得这不是什么大事,而且在烧了那些魔气之后,他甚至还长高了一些,头发都变长了。
  ……
  这之后的一个月都相安无事,心魔境里的温匀霖也在一个月之后回来了,带着小秦瑾晟去玩了许多天,又给小秦瑾晟买了不少新衣服,给他打包好,叮嘱道:“此去月山,一定要好好跟师父学法术,明毓仙尊在符箓一道十分厉害,画出来的符图十分漂亮,他之前答应我会收你为徒了。”
  小秦瑾晟:“哥哥不同我一起去吗?”
  玄衣温匀霖:“哥哥已经过了做徒弟的年纪了,月山下有一个小镇,哥哥在镇上买了处宅院,你要是想哥哥了,随时可以下来。”
  小秦瑾晟:“那我可以不上月山吗?”
  玄衣温匀霖微笑:“不可以,不管你扁嘴嘟嘴捏我衣角还是就地打滚都不可以。”
  小秦瑾晟:“……”我做过这样的事吗?
  秦瑾晟:“……”我以前做过这样的事吗?为什么我这段日子都没看到?我什么时候错过了?
  小秦瑾晟:“哦。”
  玄衣温匀霖脸上闪过了一瞬的遗憾。
  温匀霖轻叹一声。
  秦瑾晟:“怎么了?”
  温匀霖:“没什么,就是又想剧透了,你这次拜师不成……”
  还没说完,就被秦瑾晟堵上了嘴。
  玄衣温匀霖带着小秦瑾晟来到月山山下时,正好是月山上的光月派招收新弟子的时候,想要上光月派拜师的修士从四面八方赶来,月山下的镇子一时间涌入了许多的人,各个店铺的生意都爆满,店家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温匀霖提前在这里买了宅院,两人就没必要去和一群从远处赶来的修士们挤客栈了,不过为了打听消息,玄衣温匀霖还是带着小秦瑾晟寻了一家热闹的酒楼,在店小二新加上的桌子边坐下。
  秦瑾晟和温匀霖虽然是隐形人,但也寻了一处空地落脚,他们站在二楼的围栏边,往下能看到下面的大堂。
  “哎哎哎,听说了吗?四大门派联手围剿炎山大魔,眼看着就要将大魔镇压了,结果西云派里出了个叛徒,将那魔头放跑了!”
  “当然听说了,我还听说啊,那叛徒可厉害,直接打破了镇压魔头的阵法!”
  “要我说,这事定然有蹊跷!四大门派的仙家都在,怎的就挡不住?还有那镇压魔头的阵法,竟然如此轻易被打破,那阵法是纸煳的吗?”
  “嘿,听说那阵法是东寰派专门请了高人来设下的,怎能是纸煳的?”
  “谁知道呢?要么是那高人实力掺假,要么啊,就是他也和那魔头有勾结!”


第368章 拜师
  酒楼里来了不少修者,大多都是为了这次光月宗招收新弟子而来。
  月山正好就在一条灵脉之上,光月宗坐拥月山,享有这源源不断的灵脉资源,若是能在光月宗里修炼,能得到的提升肯定不止一分半点。
  就算是在光月宗里做一个外门弟子,也比在外面做个散修好许多。
  除此之外,还有不少想要攀附上仙门的家族带着自家孩子过来,想试试运气。
  因为四大仙门围剿炎山大魔一事还在近期,所以大家茶余饭后总是免不了谈论这个话题,仿佛此时要是给他们足够的纸笔,他们能立刻写出几本打败炎山大魔的策论,然后摔在那四大仙门高人的脸上,让他们见识见识什么叫围剿,什么叫屠魔。
  “哈哈,一群当初连炎山两个字都不敢提的怂货,事后却在这里指点别人该怎么屠魔,真是好笑极了……阿晟,骨头别吃,吐出来。”
  正在咔吧咔吧啃着骨头的小秦瑾晟张开嘴,却只吐出了一点碎末。
  方才温匀霖说硬的东西是骨头,可以吐出来不吃,但是这些对于他来说都不是硬的,一咬就碎了。
  “喂!你这人什么意思!”
  显然,玄衣温匀霖方才那话戳到了某些人的痛点。
  玄衣温匀霖:“没什么意思,说说而已,你说你的,我说我的,这地方难不成还不允许说话了?”
  “我倒是觉得这位道友说得不错,之前四大仙门联手围剿炎山,临近的一些仙门却唯恐避之不及,其他仙门也不见得出手,更别提那些小宗或者散修了,眼下四大仙门屠魔失败,只能说是那炎山大魔实力不可小觑,当时没敢去炎山的人,现在又怎的有脸在这里夸夸其谈,还想教别人做事,也不看看自己几斤几两。”一位坐在一楼大堂里的红衣服自斟了一杯,仰头饮下。
  来这里的大多都是修士,听力甚好,隔个两三层都能交谈自如。
  “是了是了,四大宗门多大的气派啊,谁人敢说呢?要是换作百年前,谁要是敢说一句不是,之后都不知道会怎么死,不过现在可不是百年前了,各宗门之间的比试有多久没有操办过了?真要论起实力,排行早就变了吧,继续用那四个字来称唿他们,不过就是图个方便罢了。”
  “哈哈哈,说什么大实话?”
  “不久前,光月宗有两人突破到了万合境,还有一人突破到了破军境,足足多了两个仙皇和一个仙尊,光是数量上就赢过西云宗,辰耀宗甚至有两人突破到了破军境,两个仙尊,也不知道现在辰耀宗和光月宗,和四大宗门比之,实力是在上还是在下,又或者是否能挤下哪个宗门来?”
  闻言,秦瑾晟颇为不解地看向温匀霖,“过去这个时候,突破到破军境,成为仙尊是很容易的事吗?”
  温匀霖:“这时候的世界灵气富饶,修士极多,大大小小的仙山宗门不胜枚举,当然,最重要的是,还没有划分出神界。”
  秦瑾晟:“划分神界?神界还需要划分?”
  温匀霖:“灵气富饶的时候还不觉得,可等到灵气开始稀少的时候,共享资源就少了,强者们为了得到更多的资源,自然会想办法划分,而且这种划分不仅仅是划分等级,他们甚至合力划出了世界的界限,占有更多的灵气,而后将他们划出来的地界称为神界。”
  温匀霖边说边随手比划起来:“划分完地界还不够,为了防止隔绝两地的阵法被破,他们甚至还将神界整个抽离出了这个世界,飞到了天外天,这样一来,只有修炼到破军境巅峰,突破到入神境之后,才能飞升到神界,享有神界的灵气资源。”
  眼下这世界灵气充裕,大家共享着资源,暂时相安无事,神界没被划分出来,也没有分离出去,所以哪怕仙修或者魔修都突破到了入神境,也依然在这个世界修炼。
  温匀霖:“这是一个鬼,人,巫,仙,妖,魔,神皆共存的世界。破军境之上是入神境,可称为神尊,入神境之上是虚元境,可称为上神尊,虚元境之上是万道境,可称为万道神尊。”
  温匀霖又简单讲了一下当前各宗门之间的关系,以及这些人口中的四大宗门目前所处的尴尬地位。
  其实这些人说得不错,百年前的东寰宗、西云宗、南延宗和北崧宗这四大宗门确实是当之无愧,也没人敢在后面这样嚼舌根,因为那时候,四大宗门里各有一位虚元境的上神尊坐镇,东寰宗的那位上神尊甚至已经到了虚元境巅峰,眼看着就要突破到万道境。
  可百年前这世界发生了一件大事,使得那四位上神尊修为大损,只能被迫闭关,至今都未曾露面。
  时过境迁,百年前的辉煌似乎早已被后人淡忘,如今这些后起之秀,也就只能从前辈们的嘴里听听过往的故事,却从未曾亲眼见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