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快穿之和偏执互撩的那些年 下(14)

作者:从此菌不早朝 时间:2022-10-19 09:40 标签:快穿 无限流 灵异

  然而下一刻,他们就看到,大神司竟然也像那些神使和巫者那样,不断地踢蹬着脚,胡乱地拍着自己的身体,嘴里大喊着滚开,并疯狂地将自己的力量砸向地面!
  他们明明身在同一个地方,但那些穿戴过皮囊的人仿佛能看到不一样的东西,并且对那个东西的出现感到畏惧惶恐。
  秦瑾晟幽幽道:“知道他们看到了什么吗?他们看到了那些被他们穿在身上的人皮的主人,这些被他们剥了皮的人带着满身怨气,死后也不会离开他们身边,大神司穿了多少张人皮,身上就带着多少只怨鬼,这些鬼会一直缠在他们身边,直到他们死去。”
  说罢,秦瑾晟挥手撤去了大火,周围的冰墙也紧跟着消失。
  但,阵法依然在,得了阵法之力加持的怨鬼们疯狂地抱住那些人的身体,将他们死死地压在身下,按住他们的口鼻,掐住他们的脖子,任凭他们如何释放力量,都伤不了那些怨鬼分毫。
  在这充满灵气的世界里,很多生物死后,灵魂都会被充裕的灵气直接净化,而后重新投胎,不存在地狱,也不需要地狱。
  可是,大神司竟然造出了如此多的怨灵,这些怨灵无法被天地灵气净化,于是一直留存在世间,没有被净化的灵魂无法投胎,而他们也不想投胎。
  他们怨,他们恨,他们尚且有心愿未了,他们想要这些害他们惨死之人的命!
  于是,渐渐地,纯净的天地灵气之间多了鬼气和怨气,又变成了煞气,被这样的气息熏染的神树根部,就变成了一片漆黑,甚至还生长出了漆黑的叶子!
  能将神树整个巨大的根部都染成黑色的怨煞之气,明显不是一年两年能积攒下来的。
  没有个几十年,几百年的积攒,根本没法达到那个地步!
  秦瑾晟抬起头,远眺着那高耸入云的参天古树,看着树冠上那茂盛的黄叶,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实在很难想象,在这么一棵外面缠绕着充裕灵气的大树底下,竟然会是整个世界的怨煞之气最集中的地方。
  露出山外的大树汇聚着大量灵气,甚至还能慷慨地赠予他人,而藏在山下的无数根系,却已经被浸染成一片漆黑!
  这神树山底下的水,到底是流了多少人的血,葬了多少人的尸骨,堆积了多少人的腐肉,才会让一棵参天巨树变成这幅样子?
  秦瑾晟站在断裂破损地城墙上,垂眸看着大神司:“你们成天把神树念在嘴边,将神谕当成一切,实际上却是借着神树之名,实现你们自己的谷欠念!你们在神树之上,用着神树的力量,却将污浊之物全都倾倒进了神树山下,生生造出了人间地狱。”
  “知道什么是地狱吗?”秦瑾晟叹息道:“世间本没有地狱,也不分人间和地狱,只不过是因为怨鬼无法被净化,而世间灵气日渐稀薄,才被划分出了两个时空……”
  世间本也没有天界,只不过是灵气日渐稀薄,才被划分出了阶级空间,天界享有更多灵气,而人界几乎没有灵气。
  于是,原本一体的世界,就被划分出了天地人三界……
  秦瑾晟感慨着说完前面一段之后,一道声音突然在脑海里响起,接着讲完了剩下的一大段。
  秦瑾晟瞬间怔愣在原地,有些迷茫地看向站在一旁的温匀霖:“你方才说话了吗?”
  温匀霖:“我?我没说话啊,不是你在说吗?”
  秦瑾晟:“可是我……”
  “可是,天界占据了更多的灵气,那人界的人不会生气吗?”一道略显稚嫩的声音在秦瑾晟的脑海里响起。
  “天界和人界之间相距甚远,而失去了灵气的人没法修炼,寿命渐短,几代轮回过后,要是没人指点,谁又会知道这件事呢?”一道熟悉的清朗男声回答道。
  稚嫩的声音道:“那我去告诉他们!”
  “且不说天界的人会不会允许这所谓的天机被泄露出去,就算现在人界知道了这些,又有什么用呢?他们能享受的灵气不多,在修炼的起点上就差了天界一大截,根本没办法上天为自己讨回公道。”
  “那人界就没有一个厉害的人了吗?没有人能飞升上天了吗?”
  “有的,但是上了天之后,谁还会想下来呢?那里可是有比人间更充裕的灵气啊,在天界修炼,可比在人界轻松快上几倍不止,辛辛苦苦修炼上去的人,又怎么甘心将这些越来越少的资源,分享给人界呢?”
  “可是……如果人界有很多厉害的人,都飞升上去了……”
  “来,我来给你讲讲《封神榜》的故事……”
  ……
  秦瑾晟两道声音在脑海里接连响起,秦瑾晟捂着脑袋,感觉眼前似乎闪现过了无数画面。
  这些画面是以碎片化呈现的,秦瑾晟努力地想要将它们组合到一起,拼凑成完整的画面,却都无济于事。
  温匀霖注意到了秦瑾晟的异常,赶紧上前一步,将秦瑾晟挡在身后。
  此时秦瑾晟正站在城墙上,向下方的那些人讲述大神司的罪过和因果循环,一旦秦瑾晟表露出虚弱之态,就会降低话语可信度。
  而且,眼下他们的城墙其实已经被摧残得四处倒塌,如果下方那些部落的人再鼓起劲杀一波,极有可能会闯进来。
  温匀霖接着秦瑾晟的话继续道:“大神司是神树的守护者,而不是神树的破坏者,此人靠剥夺别人的人皮来偷取神树之力,我能看到那些死去的冤魂在纠缠着他,这其中,还有真正的大神司!”
  闻言,众人皆惊。
  温匀霖:“不然,他现在为什么要撕扯自己的皮肤呢?因为现在贴在他身上的,并不是他的皮啊。”
  大家顺着温匀霖的话,看向了大神司,果然看到大神司正在疯狂地撕扯着自己的脸和身上的皮肤,语气凄厉道:“别过来!还给你!都还给你!都还给你们了!”
  在大神司的视野里,此时正有他数不清的人头挤在他周围,无视他释放出来的力量,撕扯着他的脸和皮肤,撕扯着他的手脚,还扯开了他的嘴巴,拼命将头往他的嘴里塞,试图钻进他的身体里!
  但是在外人看来,就是大神司自己撕扯着自己的脸和皮肤,扯着自己的手脚,还用力的掰开自己的嘴,直到张到最大,甚至脱臼!直至脱臼的嘴说不出话,还在一个劲地哼哼呜呜。
  其他的神使和巫者的表现也没好到哪里去,一个个的不是将自己抓得满身是血,就是开始挥动手里的武器自残。
  这画面实在是太过于诡异,看得那些部落的人连连后退,生怕这些恐怖的事情会落到自己的身上。
  不知道谁先说了一句:“快跑!”
  其他人瞬间像是得到了提示一般,转身朝来时的方向奋力狂奔!
  看到有人跑了之后,其他人也无心再战,紧跟着跑去,生怕玄族的那些人追上来!
  被困在阵法里的人无法逃离,还被困在原地,他们看到那些部落的人跑了,想求他们救救自己,结果还不等把手伸出去,就被阵法里不断涌现出来的鬼抓住按住,寸步难行。
  等那些部落的人跑光之后,温匀霖连忙转身,看向脸色不太对劲的秦瑾晟:“怎么了?是因为修行被中途打断吗?”
  其他人也紧张道:“大巫,族长怎么了?”
  秦瑾晟摇摇头:“没事,就是刚才那些画面,让我想起了一些事情。”
  “族长快去休息吧,这里交给我们。”
  “我们马上修城墙!”
  “族长,下面那些人怎么办啊?”
  秦瑾晟:“阵法会维持很多天,留人在这里看守着,如果有人能爬出那个圈了,就派人过来告诉我。”
  “是!”
  当值的守卫长立刻对其他人道:“把受伤的人都搬去医所,没有受伤的人在那边的广场上集合!准备分配任务修城墙!”
  “是!”
  一群人唿啦啦的去集合了。
  秦瑾晟又看了一眼那阵法,又在阵法周围点起了一圈的黑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